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七十六章)


       一连几台手术下来赵启平着实有些累,他换了衣服又跺了跺脚,腿麻得简直不想动弹。刚刚护士告诉他昨天联合抢救的病人就在他做最后一台手术的时候病情突然恶化,最终抢救无效死亡。那个年轻病人才出大学校门,本来会有多姿多彩的人生,谁知道飞来横祸,一个高考压力太大的学生跳楼自杀,刚好砸到他,那个学生反倒因此获救,却让一个无辜的人罹难,有时候命运就是毫无道理,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必须更加珍惜。

       赵启平瘫在沙发上缓了一会儿腿酸脚麻,刚想下班走人就看见自己办公桌上静静躺着一个文件夹,他叹了回气走回去,站在桌前随意翻看了几眼,看着看着就有一股邪火直冲大脑。

       他几下拨通电话,压着火等了半天无人接听。

 

       赵启平“啪”的一声把文件夹摔在桌上,做完这个明显发泄性质的动作,他反倒冷静下来,一丝笑意不觉爬上唇角。

       片刻之后,他坐下来又拨通了另一个号码,好在这次对方接听的非常及时,赵启平才一开口对面的秘书小姐立刻心下了然,这个声音她是断不会记错的。

 

       谭宗明暂停了会议,回拨电话给赵启平,“刚刚在开会,什么事?”

       赵启平在心里骂他,开会?你装什么蒜?不是就等着我打电话给你吗?可话到嘴里倒是客气很多,“谭总,抱歉打扰了,我只是想问一句那笔基金为什么没有批。”

       谭宗明一如既往地气定神闲,“哦,你说这个,那你应该去问那些专家评审,结果是他们评的,当然如果你想要各位评审的第一手意见我也可以让秘书整理好了给你送过去。”

      “评审意见?就是那些八百年不上手术台,天天坐在机关办公室里搞政治的那帮人吗?还有这里面包括你的意见吗?”赵启平完全不想听他打官腔。

      “启平,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我想审核意见应该在报告书上有体现,我不会干涉……”

      “体现什么?人家的项目是救命,我们是锦上添花对吗?缺胳膊短腿要不了命?合着我那天白说是吧?活命的确重要,但生命的尊严和生活的质量就可有可无吗?”赵启平原本已经平静下来,说到这里又不禁有些激动,其实这几年他已经成熟很多,很少再意气用事,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对上谭宗明,有些稀松平常的事也变得无法忍受了,他沉默几秒调整情绪,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变得平和一些才复又开口,“我只是希望谭总能再慎重考虑一下,毕竟六院骨科是很多患者的最后一扇门了。”

       谭宗明被他前后语气的明显变化逗笑了,赵启平到底还是那个赵启平,真是当年被他惯坏了,他抿了抿唇继而带着笑意开口,“那我也给你留扇门,今晚回来吃晚饭,有什么事你当面跟我谈。”

       赵启平闻言简直想骂人,“你……”回来吃晚饭?回哪儿去?回你个头回!

       “怎么?想说我趁火打劫呀?”谭宗明依旧是笑着的。

       “流氓无赖!”赵启平干脆地挂断电话,他闭着眼睛顺气,打从一开始他大概就不该再搭理谭宗明这个人。

 

       赵启平心情颇为不佳地走出办公室,才拐个弯走廊尽头不知从哪儿冒出一个穿着蓝裙子的小姑娘截住了他。

      “赵医生,我是小曲还记得吧?”她说着原地自转一圈,俏皮的又跳了一下,“我的脚现在全好了,这次来呢,一是要谢谢你治好我的脚,二是要向你道歉,我们上次聚会吵到你了,无论如何我得请你吃顿饭,表示一下我的谢意和歉意。”小姑娘笑的眉眼弯弯,甜美可爱。

       赵启平微皱着眉看她,而后冷着脸开口,“我是医生,治好你是职责所在,而且你的脚本身也没什么事。至于上次的事,你当时已经向我道过谦,而且之后也没再吵我,所以这件事就算过去了。”赵启平说完长腿一迈就要走。

       曲筱绡一看赵启平这架势,好家伙冷美人儿啊,本宫就喜欢这一款,她赶紧追了几步,“喂,赵医生,人家怎么觉得你今天不太开心,你怎么了?”

       赵启平一路被他追到医院停车场,只得不耐烦的开口,“我只是累了,今天有好几台大手术,我需要立刻回去休息,请你不要跟着我了。”

       曲筱绡情急之下干脆拉住他,“你分明是不开心啊,不行,你今天无论如何得跟我去吃饭。”我倒要看看到底哪个不长眼的敢惹老娘的菜。

       赵启平见曲筱绡不依不饶,正想着该怎么拒绝她,一愣神间已经被这个小丫头连拉带拽地推到了她的车上,“你呀,不用想太多,我也不问你为什么不高兴,再说反正我一个小姑娘瘦瘦小小也不能把你怎么样,总之你跟我走,我保证一切烦恼烟消云散。”

 

       曲筱绡选了一家安静的餐厅,拉着赵医生坐定就点了一瓶上好的红酒,她拿着醒酒器给赵启平倒了满满一大杯。赵启平看着她这手法,不知道她属于哪个路数,谭宗明曾教过他,喝红酒主要在品,所以通常只倒三分之一,这样便于倾斜杯身,欣赏红酒的色泽、状态。想到这里他又不禁在心里气自己,怎么又想到那个老流氓。

      “我的秘诀就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干脆就不想它,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明天说不定就都不是事儿了,来来来,先喝一大口。”曲筱绡灵动的眼睛盯着赵启平,催促着,“喝呀,喝一大口。”

       赵启平今天接连听到两个坏消息,的确心情不佳,但在来的路上就已经平复的差不多了,现在看着曲筱绡诚恳的要为他解忧的面容,心里突然起了一丝波澜,他点了点头,然后举杯喝了一大口。

      “这就对了嘛,我跟你说,这世上就没有过不去的事儿,主要吧都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我爸常跟我说,世上无难事就怕想不开。”曲筱绡笑着开解他。

       赵启平终于被她逗笑,他不就是那个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的人嘛,有什么呀,不就是个阴魂不散且挥之不去的前前任嘛,大不了让他变成前前前任不就结了。

 

       动感的音乐冲击着耳膜,肆意的灯光照亮每个人的脸,所有人都在跟着节奏随意摇摆着身体,没错这是一家闹吧,其实赵启平在美国偶尔也会喝喝酒听听音乐,但他常去的都是一些“老头”酒吧,今天他突然觉得其实热闹的也没什么不好。

       曲筱绡抓着他在舞池里蹦蹦跳跳,大笑大叫着,整个人都好似发着光。

       DJ抓着麦喊着,“playtime!”立刻有一群男男女女冲到一旁的小舞台上,赵启平不明所以的被曲筱绡抓上去。游戏都很简单无非是用胸运气球,用嘴运扑克牌一类的,赵启平在美国的许多party上也玩过类似的用嘴撕纸条,甚至是pockykiss。

       曲筱绡看似很擅长这类游戏,不断在游戏中给赵启平制造难题,前一个人掉了牌,游戏从曲筱绡重新开始,她尽力嘟着嘴去凑近赵启平,赵启平低着头看她,她的眼睛亮亮的,透露着一些狡黠,但一点也不惹人讨厌,反倒很有趣。就在赵启平用唇接着牌的那一刻,牌适时的掉了,曲筱绡大叫着,“你怎么不接着呀!怎么这么笨啊!”

       赵启平看着她古灵精怪的样子,突然俯下身去给她轻轻一吻,曲筱绡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一秒之后尖叫起来,“你居然亲我!啊啊啊!”说着一下跳到赵启平身上,就在两个人正要再亲一下的时候,赵启平感觉自己的胳膊被人从后面大力一扯,扯得曲筱绡差点儿从他身上摔下来。

       他生气地回头刚要发火,就对上一张明显更生气的脸,他心里的火一瞬间被这张脸浇熄了大半,而后忽的又燃起来,简直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乱哄哄的人群,没人注意到他紧紧握着的拳。

----------

三次元太忙,需要评论来安慰。话说平平2.0也下线了,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完,好惆怅,谢谢一直还在追的你们,大家都不容易233333……


评论 ( 30 )
热度 ( 1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