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七十七章)


       如果要评定一家夜店是否够档次,最快捷有效的方式便是去它的卫生间看看,宽敞整洁从来都是最低配置,高格调、私密性、有“内涵”才是关键,因为鬼知道卫生间会被客人用来做什么?

        正如此刻谭宗明正把赵启平死死地按在门上,“谭宗明,你放开!”这句话赵启平几乎是咬着牙说的。

       谭宗明完全无视他的愤怒,身体甚至又向前靠近了几分,下巴几乎要抵上他的肩膀,气息压迫性的包围着面前的人,“你到底还要当着我的面亲几个?”

        热热的气息扑在赵启平耳侧,他敏锐地捕捉到了酒精的成分,“你管我?!你再不放开我对你不客气了!”

         谭宗明笑,挑衅般的反问,“你能把我怎么样?”

       “混蛋!”赵启平说完这句脚下狠跺谭宗明的脚,在他疼痛下意识放松手劲的时候,反手就是一个向后的肘击,直中谭宗明的鼻梁骨,而后干脆利落的逃出了钳制。

       谭宗明没想到赵启平有一天会对他用一个明显是近身格斗的招式,他大脑立时懵了几秒,还好赵启平倒也没有赶尽杀绝,顺势来个勾拳或者回旋踢之类的。

       谭宗明皱着眉用手背揉了揉鼻梁骨,“嗬,还学什么了?试给我看看。”

     “你……”赵启平刚要反驳他,谭宗明突然用右手一推他左肩膀,他重心不稳只得反挣,借他反挣之力,谭宗明则立刻起右脚踢起他左脚,借势跨入他右脚前,右手迅速向他后面推他左胳膊,他左脚不能退步眼看就要被蹩倒,然而谭宗明却适时的拽住了他,“既然在美国待得好好的,还回来干什么?”

       赵启平扭着脸看他,用沉默回应,他知道只要谭宗明愿意可以分分钟用右腿顶跪他,但要他服软绝不可能。

       谭宗明看他一脸倨傲且漠然的表情,登时心里更恨他几分,扯着他的胳膊把他往洗手台边带,洗手台的边沿撞上赵启平的大腿顿时一阵生疼,他还没来得及皱眉就被谭宗明强硬地扣住了脖颈,紧接着霸道的吻已经上了他的唇,他下意识的反抗,但熟悉的感觉和气息一下子回到了他的脑海里,这曾是他午夜梦回时最害怕也最痴迷的梦魇,他被这个梦摄住长达四年之久,一朝梦醒,他以为一切终于可以结束,谁知现在又被谭宗明强行拉回梦里。他拼着最后一丝清明,抄起了手边的花瓶。

 

       曲筱绡在门外一边喊一边大力拍着门,“赵医生,赵医生,你没事吧!喂,开门!再不开门我报警了!”她拿出手机刚要拨号,就被旁边穿着一身黑衣的安保人员按下了,她气的尖叫起来,“你什么意思呀!我朋友在里面这么半天了!你们干什么吃的!凭什么不让我报警?我朋友要是出事你们负得起责吗?滚开!”

       旁边在几个安保人员突然都上前了一步,曲筱绡看这阵势虽然心虚,倒也不输阵,“你们是黑店是不是?!叫你们经理出来!老娘倒要看看,上海的黑社会什么样!”

       正吵吵着,门突然从里面打开了,赵启平毫发无损的从里面走出来,谭宗明走在后面,没什么表情,但鼻梁处有明显的红肿,头发和衬衫上都是水。

      “谭总?”黑衣人试探的叫了一声,谭宗明摆摆手表示没事。

      “赵医生,你没事吧?”曲筱绡赶紧围上来打量他。

      “我能有什么事?走。”赵启平主动拉起曲筱绡的手。

       谭宗明看着他们牵着手出了店门,看着他们一起上了出租车,而后狠狠一拳捶在旁边的墙上,他的小豹子长大了,但却早已经不属于他了。

 

       电视机里仙侠剧和抗日剧轮番登场,赵启平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他总会打开电视或音乐,他怕安静,怕空空荡荡。他闭着眼睛坐在地毯上后背随意的靠着沙发,旁边的啤酒已经空了几罐,离开谭宗明以后他一度失眠,但即便如此他也没再肆意的喝过酒。他是医生,他要对人对己负责,他需要克制和自律,但今天他想放纵自己一次,他也是人,会有喜怒哀乐的人。

       最近两个月他常常放纵自己去想谭宗明,他发现自己竟然只会想起他的好,他甚至想过若是自己当初不那么较劲不那么轴会不会他们今天不会走到如此结果,可想着想着又觉得自己十分可笑。迁就一时又如何能迁就一世,他们本就是两天不同轨道的直线,偶然相交一段最终还是必须得回到自己的轨道上渐行渐远。

 

        在美国时大多数同学对他的评价都是easy-going,但深交又会觉得他外圆内方,有时候极度任性有时候又太讲原则,属于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类型。他也曾尝试着和其他女生交往,新恋人可以给他包容,可以给他信任,可以给他无限柔情,但唯独给不了他悸动。谭宗明于他就像一坛烈酒,喝过了这个旁的便只剩下寡淡无味。

       他甚至在第一次亲吻梁亦的时候脑子里仍闪现谭宗明的样子,那太可怕了,简直比十部恐怖片还可怕。他一度以为自己病了,他疯狂的在图书馆里查阅心理类的书籍,最终他决定回来,回来面对他的心魔。

       直到今晚曲筱绡让他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他觉得他已经走出来,又拥有了爱的能力,可是谭宗明竟然毫不费力地就把这一切又打破了。

       当谭宗明紧紧抱着他说“启平,我想你,回来好不好?”他竟然有一瞬间的犹豫,他的大脑一片空白,耳边一阵轰鸣,拿着花瓶的手就那样顿在半空怎么也打不下去。他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只用一句话就轻飘飘的打破他所有的坚持和努力。

       而后他听见自己近乎乞求地说,“谭宗明,你清醒一点,你看看我,我不可能变成你想要的那样,永远也不可能,我们更没有可期许的未来,如果你还念着往日的哪怕一点点情分,就放过我。”

 

       曲筱绡一大早被手机铃声吵醒,闭着眼睛接起电话,“喂,谁啊?”

      “是我,你还没起呐?”

      “大哥,现在才几点啊?”

      “喂,可是你说的,查到了第一时间告诉你。”电话对面的姚滨声音都透着无辜。

      “好好好,你说,昨晚的到底是谁啊?这么大面儿?”曲筱绡依旧闭着眼睛,打着哈欠。

     “我的姑奶奶,你怎么惹着他了?那是谭宗明,晟煊的CEO,上海滩的大鳄,这种人咱们可惹不起,他动一动眉毛,上海不知道有多少公司会倒闭呢!”

      “什么?”曲筱绡这次算是彻底醒了,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你说昨天赵医生打的是谭宗明?”

      “是啊,不过你也别想着帮他平事儿了,一来你平不了,二来他也不用你平,他们之前有过一段儿。”

      “什么?”曲筱绡这下更震惊了,吓得抓了抓头发,“赵医生的前任是谭宗明?怎么可能?你先让我冷静冷静。”

      “总之,你还是离那个姓赵的远点儿吧,他可不是普普通通的小医生。”

        曲筱绡转着眼睛坐在床上冷静了一会儿,扔下手机就去拍对面的房门,“安迪,安迪,救命呀,安迪!”

        安迪才一开门,曲筱绡就钻了进去,“安迪,你太不够意思了,你居然不告诉我赵医生之前和谭宗明有过一腿。”

       安迪一脸的不明所以,“有过一腿?”

     “哎呀,就是他们居然搞基,不是,就是那种关系。”曲筱绡急的简直要跳脚。

     “嗯,我明白了,但那是他们的隐私,没有经过当事人同意我不能告诉任何人。”安迪一副公事公办的架势。

      “哎,安迪~人家昨天去找赵医生,就是预先不知道这个情报,还差点闹了笑话,害我白担心了一晚,那现在呢?”

      “什么现在?”安迪一脸懵懂的看着她。

      “就是现在他俩是什么关系呀?我想追赵医生,总得先弄清楚我是谁的第三者吧。”

       安迪忍不住笑她,“真没见过谁要吵着去当第三者的,据我所知他们在好几年前就分手了,然后赵医生就去了美国,我知道的就这些。”

      “嘿,那谭宗明他这是什么意思啊,好马不吃回头草,呸,赵医生可不是草,管他是谁敢跟老娘抢男朋友,门儿都没有!”曲筱绡气得一屁股坐下,咕咚咕咚灌了半瓶水。

       安迪摇摇头,完全拿她没办法。

 

       赵启平睡到很晚才醒来,拉开窗帘,阳光便肆意的照进来,直逼得他微微眯起眼睛,他像很多个早晨一样,刷牙洗脸吃早餐。然后他换下了身上明显宽松的白T恤,把它挂进了衣柜的最深处。


评论 ( 34 )
热度 ( 1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