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八十五章)


       赵奶奶病情已无大碍,两天之后就能出院,这回次赵奶奶突然发病可把大家吓得够呛,姑姑跟赵启平叙述那晚赵奶奶的发病经过时仍心有余悸,说是刚吃完晚饭,赵奶奶站起来准备去看电视,谁知没走几步就突然捂着胸口倒在了地上,幸亏家里的几个医生常年在家普及医疗知识,姑姑才不至于太过慌乱,及时给了药又叫了救护车,可到底是自己的母亲当时大脑还是免不了发懵。

       赵启平的父亲在赵奶奶住院的第三天赶回来了,爷俩见面还是老样子,没什么话说。赵启平在美国这几年,因为同在一个城市,母亲有时间就会去看他,原本儿子跟妈就有天然的心理连接,日子一久关系自然亲近不少,可父子之间总好似有天生的疏远感,也许就像赵妈妈说得那样,两个人脾气太像,都是那种需要反复确认别人的接受度,直到心里有了足够把握才会主动出击的人,往往别人都已经走了九十九步自己才肯迈出那一步。

     “平平,跟我出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说。”赵父才从主治医生的办公室回来。

       赵奶奶拍了拍孙子的手,点了点头,“去吧。”

       赵启平跟着父亲走到楼梯间,“爸,什么事儿?”

      “是这样,我跟你妈妈一直都在考虑回国来,你奶奶和姥姥年龄都大了,身边需要人,你也大了,以后要有个孩子什么的,你妈也想给你带带。”赵父的话说的语重心长。

       赵启平听了这番话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好不吭声。

     “你也知道你赵伯伯好几次想让我和你妈回协和,之前我们也是碍于这层关系一直没答应,虽说是远亲但也毕竟是亲戚,现在你奶奶的身体情况你也知道,我跟你妈就想干脆今年年底就回国,对这事你有什么想法没有?”

       赵启平有点惊讶,从小到大父亲做事又何曾征询过他的意见,一向只有他被动接受的份,现在突然问他的想法,他反倒有点不习惯,“嗯……您跟我妈商量好了就行,我暂时……至少近几年吧,应该都会留在上海。”

 

       一连两夜都是赵启平在床前照顾,赵父看着儿子憔悴的面容和浓重的黑眼圈,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心疼的,晚上就执意让赵启平回去睡觉,自己留下照顾。赵启平不肯走,有些撒娇似的拽着奶奶的手,“奶奶,我明天一早就走了,您不愿意我再陪您一会儿吗?我知道您怕我累着,我保证这瓶液输完,您睡了我就走好不好?”

      “好,我大孙子说什么都好。”赵奶奶拿他没办法只好笑着应允。

       两人絮絮叨叨的聊了些家常,赵奶奶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小谭还好吧?”

       赵启平原本有点犯困,听见这句整个人立刻精神了,睁大了眼睛“啊”了一句。

     “我是问小谭啊,前几年春节还来咱们家住过的那个,前一阵看新闻是不是他出车祸受伤了?”赵奶奶一脸关心的问道。

      “哦,是受了点小伤,不碍事,已经好了。”

      “那就好,那就好,挺好的一个孩子,听说他出车祸我心里都吓一跳。”

      “奶奶,您才见过他一次,怎么就看出来挺好的一个孩子了,比您大孙子还好?”赵启平故作吃醋的语气。

      “你呀,你以为奶奶老糊涂了是不是?我看得出来小谭对你不一样。”

       其实在赵启平的记忆中,外婆对他的影响多来自于人与人之间温暖的关怀,诸如吃的好不好、穿的暖不暖、有没有钱花之类的,而奶奶对他则多些理性的关心,诸如要多读书不要贪玩儿,做人要大气,多从师长身上学东西等等,所以赵启平每每觉得迷茫、气馁、无从选择的时候总是习惯靠着奶奶说说话,仿佛这样就能让他心定,能让他拨开迷雾找到答案似的,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连对奶奶他也无法敞开心扉了。

       赵启平沉默了一会儿轻声开口问道,“奶奶,您说我是不是打一开始就错了?”

      “哎,傻孩子,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就懂了,跟什么人过一辈子只是你的选择,没有什么对错。你去美国这几年,他年年春节都来,第一回我说你不回来过节,看得出来他挺失望的,放下东西就走了,后来几回都只是问你好不好,然后陪我聊了许久天才走的。奶奶年纪大了,当然也想见见孙媳妇再抱抱小曾孙,但奶奶也知道,不论是我还是你爸妈都陪不了你一辈子,你这辈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找个对的同路人不容易,所以无论谁反对也好不满意也好,你觉得对了就好,就像当年我嫁给你爷爷,那简直是最离经叛道的事儿,可只有我明白我这辈子嫁对了人。当然要是你心里不是那样想的就大大方方去跟人家说清楚,别耽误人家,也别让自己委屈,听见没有?”赵奶奶的话温柔而有力的击在赵启平的心上,他紧紧握着奶奶的手轻轻的点头。

 

       谭宗明刻意卡着时间拨电话给赵启平,不出所料电话很快便接通,“启平,飞机刚落地吧?”

      “嗯,我正往外走呢,你干嘛?你又派人接我了?不是跟你说了我自己打车回去就行了。”赵启平原本就睡眠不足,刚才在飞机上眯了一下,这会儿起床气正盛说着说着语气难免点儿不耐烦。

      “行,权当我错了,我这就让接你的人回去。”谭宗明的语气温柔和缓,并没有介意他态度。

      “那个……如果已经来了……就来了吧。”赵启平没来由的觉得自己有些无理取闹,该死,似乎谭宗明总有办法让他顺服,无论是从前的强硬亦或是现在的让步。

       谭宗明笑笑,赵启平的反应完全在意料之中,他的小朋友一向是嘴硬心软的,“本来也没想让人接你,今儿早上下了一阵雨,我怕你没带伞又打不到车,而且看你累的头都快抬不起来了。”

      “嗯?”赵启平因为在飞机上座椅不舒服睡得脖子有点酸,这会儿正一边走一边捏后颈,忽然听到谭宗明这句立刻举着电话四处张望,果然看见了单腿站在出口处不远的谭宗明,“你不在家好好休息,瞎折腾什么?”赵启平嘴上虽然责怪,但在看见谭宗明的那一刻心里是无比踏实和高兴的。

     “你别动,让我飞奔过来。”谭宗明学着剧里的口气一本正经的说道。

     “神经病。”赵启平笑着骂他。

 

       因为事发突然赵启平向院里请了两天假又调了休,赶上这阵子换季骨科病人原本就多,所以他晚上还要回院里值班。

      “启平,再累也先吃点东西,琴姨怕你这两天没好好吃东西,特意起个大早给你煲汤煮了粥。”谭宗明一边说一边帮他盛了一大碗。

       赵启平从浴室出来一边擦头发一边走到餐桌前,“真香啊。”

       谭宗明看他肯乖乖吃东西终于露出了招牌的一字笑,然后蹦蹦跳跳的跑去浴室里找吹风机,站在赵启平身后给他吹头发,“你吃你的。”

       赵启平的确很累也就随他去了,僵着脖子吃完了整碗粥。

      “赶紧去睡会儿吧,我就在外面,到时间了叫你。”谭宗明见他吃完便催促他去休息。

       赵启平柔顺的点头,起身去了卧室,过了将近二十分钟,卧室的门突然开了一条缝,赵启平穿着一件连帽的睡衣从里面探出头来,苦着脸说了一句,“谭宗明,我睡不着。”

        赵启平有个毛病,越是累极困极的时候反倒容易失眠,谭宗明坐在沙发上看他,看着看着便败下阵来,“行,真是服了你。”

       最终谭宗明还是躺在赵启平旁边认命的哄着小祖宗睡觉,轻轻的一下一下拍着他。

     “谭宗明,其实我……”

     “嘘……什么都别说,先睡觉。”谭宗明用气声在他耳边轻声哄道。

赵启平听话的又闭了眼睛,慢慢地呼吸均匀起来,谭宗明刚想坐起来,突然看见枕头底下露出花花绿绿的一角,似乎是有什么东西,他轻轻的把它拿出来,果然是一本漫画,他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怎么还藏在枕头底下?”

       赵启平似乎被谭宗明吵醒了,翻了个身小声呢喃了一句,谭宗明的心脏顿时被他抽紧了,他说的是——“放在枕头下面,就觉得你还会从外面走进来。”

================

 

大家能说说目前为止这文里最心水的情节吗?好想知道大家的萌点都在哪。


评论 ( 35 )
热度 ( 1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