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八十九章)


        元旦之后春节之前永远是上班族最容易崩溃的时间段,身体的疲累已达极限,精神支柱也逐渐倒塌,但工作量仍未减少,年终奖更被残忍的拖到年后,完全的生无可恋。

       安迪在跟谭宗明汇报上一年的盈利数据,并捎带着建议今年的员工年终奖可以适当调整,毕竟板块扩张过快带来的工作量迅速增加是不可避免的,老员工需要安抚,新员工需要激励,资本家不能只是一味盘剥,总得让渡一些价值才会有人心甘情愿为你卖命。

       谭宗明默默听完面无表情,“我没问题,让人事具体拿个方案,还有下周的董事会……”

     “老谭,你最近怎么了?方案上周就在你桌上了,我想人事总监已经跟你汇报过了,他只是托我……问一问……”安迪满脸的莫名其妙。

      “哦,年纪大了,健忘。”谭宗明抬起头朝安迪笑了笑。

      “赵医生……还是没让你进门?”

谭宗明无奈点头。

      “这真的一点都不像你,我以为你会找人把门拆了,又或者通常包子惹我生气都是直接堵在门口,为什么非得等他进去再敲门?”安迪摊了摊手表示完全的不理解。

        谭宗明不置可否,保持微笑。

       安迪当然不会追问,他现在跟包奕凡正处在热恋过渡期,自己的事情还解决不完更无暇操心谭宗明的世纪难题,况且她的问题还停留在高数,而对方早就进化到了微积分,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

 

       谭宗明从没想过他跟赵启平的关系会直转之下的发展成这样,那天早上的事纯属意外,却早晚都会发生。

       赵启平也从没幻想过谭宗明的脾气会变,一个人的性格大部分靠基因,另一部分则取决于成长环境,改变从来都是微小的,脱胎换骨那是天方夜谭。那天他从半山别墅出来,谭宗明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问。他猜他不敢问,谭宗明是了解赵启平的,反之亦然。

       从那天起他们没再见过面,开始玩起了猫鼠游戏,一个非要敲门,一个坚决不开。

       又是一个敲门被拒的夜晚,谭宗明依旧等了片刻便走,赵启平背靠着门,听见电梯“叮”的一声,而后倚在窗边看着谭宗明发动汽车离开,第56次。

 

       陆峰从酒吧迷离暧昧的灯光中走出来,“哥,你可别这么看我,你知道你这么看人有多可怕嘛,我夹在你们中间很难做人好不好?”

      “少废话!”谭宗明瞪他一眼。

      “这是那天酒店大厅、电梯以及走廊里的监控视频,从视频看瓶子那天确实是被Wilson搀进房间的,至于在房间内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建议你问一下小李警官,当天应该是他善的后。”

      “李熏然?”谭宗明挑眉。

       “是啊,那天他正好在那布控抓一个犯罪嫌疑人,然后就在监控视频里看见瓶子了,起初他以为瓶子喝醉了只是朋友把他送来酒店,你也知道的像Wilson那样的富二代总是打扮的衣冠楚楚的,何况人家还是名校高材生,而且你们的身形真的有点像。”

       “你把我跟渣滓相提并论?”谭宗明向后靠进沙发里,眼神严肃的看着陆峰。

       陆峰假意咳嗽一声继续说,“后来瓶子跑出来,小李警官才觉得不对劲,过去一看那孙子裤子都没穿,就躺在衣帽间里头上露个大窟窿,据说后来缝了十几针,诶?后面的你应该都知道啊?不是你找的律师警告Wilson别再纠缠瓶子?那孙子后来还到场子里玩过,找人侧面打听过你们的关系,诶?那天好像几个哥们儿聊天还提到他,说是有人故意想整他,才把他弄进去了,这事不会也跟你有关吧?”

      “怎么整他?逼他带着几个狐朋狗友轮奸人家女高中生吗?”谭宗明眯着眼看向陆峰。

      “你看,我就说说,他那种人渣干这种事肯定不是第一次……”

      “所以这才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谭宗明站起来打断他的话,“你以后少跟这种人混在一块儿!天天不干人事儿。”

     “嘿,你今天这是吃了枪药了。”陆峰无辜的挨了一通训。

 

       一周之后,老严冷着脸把一个档案袋拍在谭宗明桌上,“要不是看在咱俩这么多年的交情上我才懒得帮你,小赵多好一个孩子,你弄抑郁了一个小旗还不够?”

      “到底谁帮了启平?”谭宗明没理会他的抱怨,直奔主题。

      “我通过朋友联系过那个律师,应该是小赵医生那个前女友,姓郑的那个,Wilson跟她那个混蛋老公是发小儿,本来两家公司的体量差不多,然后不知道怎么的维森前几年起的特别快,加上那小子出了几年国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回来就谁也看不上了。郑姑娘的老公对他很不满,曾经喝醉酒之后说过一些维森生意上的门道儿,其实之前早在地方医院就出过事儿了,因为他们的药品不合格一下死了好几个,但都被上面压下去了,小地方再给家属点钱息事宁人也就没事了。那天之后,这个Wilson头都漏了还跟哥们儿吹,说肯定要跟小赵儿没完,郑姑娘从他老公那知道这件事就私下找了律师威胁过他,要说后面他进去那事儿纯属咎由自取,当然也有人在后面推波助澜,原本维森当时在跟一个外企谈收购,后来一连串的出事,就被江苏的一家药厂低价买了。”

      “那天晚上到底是怎么回事?”

      “特别简单,小赵在酒吧喝醉了,Wilson就想趁机占便宜,后来到了酒店小赵儿一吐就醒过来了,虽然当天没报警但赶上小李警官在那儿,后来按酒后打架处理的。据Wilson过后跟哥们儿的吹嘘,应该是没发生什么,不然他早就嚷嚷的人尽皆知了。”

       谭宗明听罢叹了口气,“小旗说得对,我要是真信任他,当时看到照片就不会那么生气。”

     “那干嘛过了这么久现在又想查?”

     “其实后来孙小姐跟我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我就明白了,那晚他们去的酒店恰好是孙小姐家的产业,她以为我跟启平分手是因为我误会启平跟别人开房,她看似无意的提起那次跟我一起去苏州,回来之后酒店经理跟她汇报有人在房里打架差点出人命,她一看监控发现是我家小朋友,那时候我就知道我可能误会启平了。”

      “误会不误会的都已经这样了,你当时让他走,就应该知道现在人家未必肯回来,再说如果当时小赵真有你想的那么决绝也就不会这样了。”老严把档案袋往谭宗明那边推过去。

       谭宗明不明所以地拆开档案袋,寥寥几页纸都是赵启平在美国时期的就诊记录,睡眠障碍、胃酸倒流、暴瘦、焦虑、轻微药物依赖,一个个单词在他眼前晃动,逼得他几乎要喘不过气来,他当即打电话给傅子遇,也不管现在那边是几点,“我不是让你看好他么?启平病了为什么你不告诉我?”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阵,犹如早有准备一般平心静气的回答,“启平一到美国就来找过我,他说你们分手了,希望接下来能开始新的生活。作为朋友我必须尊重他,而且他生病期间情绪有些不稳定,同样身为医生我更不认为当时告诉你会对他有任何的帮助,反而可能会刺激到病人给他更大的压力。当然我也已经尽力履行了一个朋友的职责,尽可能的照顾他,抱歉老谭,你们都是我的朋友我没办法厚此薄彼。”谭宗明挂掉电话沉默了一会儿整个人的情绪才算平复下来。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回国之后的赵启平对他如此的抗拒,他也终于懂了赵启平那句,“你为什么总是轻而易举的打破别人所有的努力。”

================

最近的两章可能剧情上有点突兀,因为前面的细节交代的不清楚,修文的时候我会补,大家先凑合看吧。大概十章之内就会完结,就这样,我去耍了。

评论 ( 41 )
热度 ( 1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