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九十九章)

       第二天清晨太阳照常升起,这一觉赵启平睡得格外沉,以至于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他揉着乱翘的头发睡眼惺忪地走出来,正对上外间电视屏幕上带着学士帽穿着学士服正在宣誓的自己,一时间被吓得彻底清醒过来了。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熟悉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响在耳畔。

     “你怎么又看这个?我那时候是不是特傻?”赵启平走过去随意地倒进沙发里。

     “现在也不聪明啊。”谭宗明笑着把他揽进怀里。

     “嘿,一大早找打是吧?”赵启平仰着头对他翻了个白眼。

     “行了,饿不饿?想吃什么?”

       赵启平从昨晚开始就没吃过东西,现在胃里确实难受,他伸手揉了揉自己已经饿瘪了的肚子,可怜巴巴地看着谭宗明说,“想吃面。”

     “行,等着。”谭宗明说完就要起身。

       赵启平拽着他的胳膊不让他起来,“你干嘛去?”

     “煮面呀,我的祖宗,不然我再厉害还能让面自动蹦到你嘴里啊。”谭宗明一脸看智障的样子盯着他。

       赵启平气的起脚就踹他,“滚!”

       直到一碗热腾腾的面摆在眼前,赵启平仍在琢磨,这房子平常有人住?

       谭宗明看他抱着面碗一脸傻呆呆的样子就想笑,“吃啊,不饿了又?”

       赵启平相了半天面,终于拿起筷子尝了一口,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嗯……这里怎么……”

      “吃你的。”谭宗明打断他,“这些东西我让打扫的阿姨常备,连你从前住过的那间小公寓都有,我答应过会补偿你,当年让你白做了一碗面等我,现在我赔你一辈子。”

       赵启平心里微微一动,可很快又摆出满不在乎的样子,“用不着,何况你做的也没多好吃。”

      “好不好吃你都得吃。”谭宗明瞪他一眼。

      “行,吃一辈子行了吧,也不知道你这是想补偿我还是坑我?”赵启平一边嫌弃,一边又满足地喝了一大口汤。

 

       下午谭宗明必须得去公司一趟,一早上阿昀已经给他发了好几个微信抱怨。因为对手公司的操控,晟煊连带谭氏的股价一开市就暴跌,好在危机公关来得及时,谣言得到了抑制,下午收市前总算吧行情稳住了。几个董事都虚惊一场,下午看见谭宗明气定神闲地走进会议室心里才彻底踏实下来。

        其实那晚谭宗明下了飞机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他到服务台查询自己本该先到一步的行李,才知道前面的航班竟然并没有如期落地。他心念电转,立刻打开手机,谁知一瞬间来电提示短信和微信消息就多如潮水一样不停地跳出来,几乎让他的屏幕失灵,他看见来自赵启平的几十个拨打记录才慌忙地向工作人员借了电话。那晚他的手机几乎整夜不能用,从前他一直认为这世界没有谁都一样,而现在他忽然意识到,这个世界或许的确不需要任何人,但身边的人却是真真切切地需要他。

 

       赵启平难得轮休一天,下午干脆自己回半山继续收拾书房,大体的布置已经完工,他只需要再放些平时用的书籍资料进去就算大功告成。

       电视上新闻在滚动播放那架失联航班的最新情况,航班很有可能刚一起飞就被劫持了,几百名旅客下落不明,实在令许多人揪心不已。赵启平简直不敢想,如果谭宗明没有在登机前发现戒指遗失,如果不是当时查看监控错过了登机时间,他现在会在哪儿?自己又当如何?正在胡思乱想间,敲门声忽然响了起来。

     “请进。”

       谭宗明走进来,身上仍穿着笔直的西裤和平整的衬衫,“铺了地毯也别直接坐地上。”

       赵启平抬头看他,无奈地答了一句,“知道了,你快去洗澡换衣服。”

     “不着急,有什么我能帮忙的?”谭宗明说着挽起了衬衫袖子,一副要大干的架势。

     “都弄得差不多了,还有那箱书帮我搬过来。”

        谭宗明帮他把书搬到柜子旁边,便随手翻看两眼,偶然间看到一本白先勇先生的《孽子》,书皮半新不旧前半部分纸页蓬松明显有多次看过的痕迹,“你爱看这个?”

      “哦,上学的时候看过,前一阵偶然看见又翻了翻。”赵启平一边回他,一边认真地分门别类把书码放好,冷不丁的一抬头正看见谭宗明正倚着窗边看书,他低垂着眼睑就那么随意地站着,白色的衬衫袖口微卷,黄昏的光晕笼在他身上,一时间画面温柔的一塌糊涂,不知怎的就让赵启平想起了《情书》里藤井树的经典镜头。

        谭宗明不经意的抬头看他,正对上他看向自己带着笑意的眸子。

        赵启平鬼使神差地开口,“谭宗明,我问你个问题。”

       “嗯。”谭宗明合起书点头。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就是这么一个傻问题,可此刻赵启平就是想问。

       谭宗明微皱起好看的眉认真思索之后答道,“因为在你面前我就是谭宗明,而不是什么其他的。”

       赵启平扁扁嘴勉为其难的接受了这个答案。

       谭宗明走过来干脆也直接坐在了地毯上,“你这是什么表情?难道还是因为你乖巧、懂事、脾气好?”

     “我就没有优点了是吧?”赵启平拿起手边的书就砸他。

       谭宗明稳稳的接住书,嘴角上扬露出一个一字笑,“优点太多了说不过来,缺点比较好总结。”

     “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喜欢你?”赵启平斜眼看他,笑得有点狡黠。

     “不问,我确信你喜欢我就行了。”谭宗明一脸淡然。

       赵启平仔细想了想,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谭宗明?大概是因为这个人让他变得不像自己,而最终却又让他变得更像自己吧。

       谭宗明见他有些发呆,便存心把书扔到他怀里,不经意间从书页里掉出一个小纸片,是一张登机牌,时间久远到机打的字已经逐渐消失,唯有航班号和起飞日期被人仔细的用碳素笔描过,字迹依然清晰可辨。他看着那张登机牌看着看着就笑了,末了他伸手把那张登机牌递到赵启平面前,“同学,这是你的登机牌吗?”

       赵启平接过来抬起头木木地看着他,看着看着也笑了。

       那一年他15岁,独自一人坐飞机去美国,途经香港机场的时候登机牌不知道去哪了,就在他急的想把整个双肩背都倒出来翻找的时候,一个特别好看的哥哥突然走过来问他,“同学,这是你的登机牌吗?”

       如今这声音与眼前的人重合在一起,还是那样的好听,跟记忆里的一样又不一样。

       原来老天竟是如此的偏爱他,早早的便把最好的都留给了他。

       回首时光,归去来兮。


      —全文终—

 


评论 ( 42 )
热度 ( 30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