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十章)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凌远很欣慰的看着眼前明显变乖的赵启平。

       经过这次事件赵启平在工作上的踏实认真有目共睹,因为他连累了科室的其他同事集体受罚,赵启平心里是很内疚的,他一向是个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的人。

        自从接连两天参观了谭宗明在沙发上的睡颜之后,赵启平对谭宗明的态度也起了些许变化,从前他总是自欺欺人的认为谭宗明是凌教授的干儿子,是凌师兄的好朋友,所以谭宗明偶尔对他的一些照顾看起来完全合情合理。   

       可这次不同,谭宗明对他的关心和照顾显然已经超越了普通朋友的范围。明显标志就是把他带回了家,而且据琴姨说这是谭宗明第一次带人来家里过夜。赵启平并不是榆木疙瘩,他综合之前的很多事情,最终得出结论谭宗明对他有好感,正在试图接近他,所以当听到谭宗明说晚上要跟他谈谈,他那时脑子乱成一团麻,能想到的唯一解决方式只有跑。

        鉴于最近谭宗明的“症状”已经表现的越发明显,经常发微信给他,且不时嘘寒问暖,如果赵启平还不知道谭宗明要干什么他就是傻,但此时他心下反而很坦然。

       他常常想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可以接受一段新的感情,可想到最后总是无疾而终。他甚至想过如果他真的跟谭宗明交往,自己的父母是否能够接受,虽然他的父母久居国外对同性之间的爱情并不排斥,但到底他是家里的独子。思绪飘忽间他又想到谭宗明这个人,坦白讲他对谭宗明是有好感的,至少在谭宗明面前他愿意试着敞开心扉去倾诉,至于其他的就让一切顺其自然吧。

       赵启平最近工作比较刺激,因为他轮到了骨科。骨科也许是医院里除了普外最血腥重口的科室了吧,起初跟着带教医生坐诊还挺有意思,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片子。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扭伤的原因千千万,骨折和错位的方式也是花样百出,比学校里的那些范例有趣多了。

        后来呆的时间长了才算领教了骨科的可怕之处,这里崇尚暴力美学,一言不合就截肢,病人被急诊转过来时哀嚎不断,伤处严重的就是满眼碎肉碎骨,赵启平现在觉得自己看个汉尼拔啥的简直全无压力。

       今天下午就有个三岁的小男孩被送来,父母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管孩子,孩子食指前几天不小心割伤了,孩子奶奶就给贴了一个创可贴,因为绑的太紧,等发现的时候孩子指端已经发黑坏死了。

       主治医生看了之后遗憾的告诉家长只能截肢,但因为孩子小为了保住孩子手指更多的部分,医生最终建议他们去以骨科见长六院去做手术。孩子还太小根本不知道自己未来要面对的是什么,仍在一旁自己开心的玩耍,不知道为什么赵启平看着孩子就觉得特别心酸。

 

        出了医院赵启平心情仍旧压抑难平,想了一会儿决定吃顿好的来排解一下,他有心吃火锅又觉得一个人去吃火锅太孤单了点,况且现在已经将近晚上九点了,因此就顺道从超市买了些材料,准备回家自己动手。赵启平一个人在外久了,动手能力不错,三下五除二就弄好了,准备打开电视挑部轻松地电影看看,正挑着就听见隔壁的门响了一下,他高兴的打开门探出个脑袋,果然看见了谭宗明高大的身影,“嘿,老谭,我今天……”话还没说完就看见谭宗明旁边还有一位漂亮的女士。

       “这是安迪,我的同事,这是小赵医生,凌院长的小师弟。”谭宗明大方介绍。

       “你好。”赵启平觉得自己这样子有些不好,随即整个人站出来跟安迪打招呼。其实对于安迪赵启平多少有些印象,在谭宗明公司见过一面的,男人对漂亮女人总是印象更深一些,这一点赵启平也不例外。

      “你好,小赵医生。”安迪大方的微笑跟他致意。

      “小赵,我跟安迪有点事要谈,我晚一点找你。”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扎着围裙的可爱样子,恨不能把安迪丢在门口,但理智束缚了他的行动。

      “好,你们先聊,拜~”

        赵启平回到屋里开始吃火锅,看着不用动脑的爱情片,不知不觉就到12点了,他傻傻的坐在沙发上想着谭宗明说的晚一点找他是否只是一句客气话,这种话生活中简直太多了,例如改天一起吃饭,下次我买单等等。若是为了这样一句话自己就坐在这儿傻等岂不是太可笑,赵启平想到这儿立刻就起身去洗澡了,换好睡衣躺在床上他心里有些莫名的不痛快。

       就在他迷迷糊糊就快睡着的时候,敲门声响起了,赵启平有些烦躁的抓抓头发披着被子下床去开门,他揉着惺忪的睡眼就看见谭宗明站在门口,穿着外套,应该是刚从外面回来,“我可以进去吗?这样开着门你会冷。”

        赵启平没说话只是伸手拢了拢身上的被子微微闪身自己先坐到沙发上去了,谭宗明倒也没客气自己关好门,脱了大衣换了拖鞋才坐到赵启平面前,看着面前的人裹着被子,一头乱毛儿,他简直不知道这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呆萌的生物,真想上去揉揉他的小脸儿,然而他只能轻轻的开口,“吵到你睡觉了吧。”

      “你说呢?现在几点了?你说的晚一点可真够晚的。”赵启平半眯着眼睛,打着哈气。

       谭宗明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刚才的安迪,是我公司的CFO,当然也是我个人多年的好朋友。她刚刚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弟弟,可是她弟弟情况不太好,精神上有些问题,所以她最近情绪起伏比较大,我只是想跟她谈谈,约在家里是想让她放松些,否则她总是觉得在谈公事。”

       “老谭,你大晚上的,不,是大夜里的跑过来把我从被窝里叫起来就是为了跟我说这些?你是不是疯了?你其实根本也不必跟我说这些。”赵启平听到他的解释反倒有种莫名其妙的烦躁。

      “嗯,但是我想跟你说,而且一定要现在就说,因为我不希望你带着误会到明天。”谭宗明态度十分认真。

        赵启平怀里抱着被子整个人往后倒,几乎半躺在沙发上,“老谭,你可真逗,我能有什么误会?”

       “赵启平,我喜欢你,所以不想你对我哪怕有一丝一毫的误解。”我喜欢你四个字谭宗明刻意说的特别清晰。

       赵启平听到之后原样躺在那里装死,就在谭宗明以为他已经睡着了的时候,他突然咯咯咯的笑着坐起来,看着谭宗明认真渴求的眼睛,笑得反而更加停不下来,直到谭宗明觉得他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才又听见他正常的声音,“谭宗明,我还真是高估你了,我以为你会一直吊着我,慢慢跟我玩儿,然后想等着我先开口呢。”

       谭宗明看着他眼睛里闪着小狐狸似的狡黠的光,恨不能立刻上去抚一抚他骄傲的头毛儿。

      “这也至于笑成这样?我只是在找合适的时机而已,一来我没那么无聊,对于感情我不喜欢暧昧最欣赏直接干脆。二来,如果等你先开口,依你的个性不知道要到猴年马月。”谭宗明眼睛微眯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

      “既然你都说了最欣赏直接干脆,那我就简单点说,我从没有和男人交往过,但我并不讨厌你,不讨厌一向是爱情的开始,所以我觉得在这一理论基础上我们可以试一试。”赵启平的眼睛瞬间变得亮晶晶的,像是映着散碎的星光。

       “根据我之前合理推测的实验数据,我认为我们会成功的。”谭宗明笑着逗他。

       赵启平拿过手边的抱枕直接去砸谭宗明,“你不提这事儿会死啊!以后都不许再提这件事!”

      “是是是,我不提了。”客厅里唯一开着的落地灯,在赵启平脸上印出暖黄色的光晕,长长的睫毛映出好看的阴影。

       谭宗明笑着把抱枕扔到一边,探过身去缓缓吻上赵启平的唇,赵启平的唇柔软水润,轻启贝齿甚至还能感觉到牙膏的清新香甜。赵启平感觉到谭宗明缓缓的靠近,身体本能的往后靠了靠之后也就任由谭宗明的唇覆上来。

       此刻的赵启平脑子里一片空白,突如其来的告白,突如其来的吻,让一切都显得有些不真实。然而谭宗明的唇是那么的凉,激得赵启平昏昏欲睡的身体逐渐苏醒过来,直到感觉到谭宗明身上淡淡的烟草香味赵启平才猛然发觉这一切并不是自己的梦。

=========================

第十章,十全十美,他们终于在一起了,撒花~大家快珍惜此刻如此暖心的老谭和如此呆萌的平平吧~


评论 ( 11 )
热度 ( 2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