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十五章)


       赵启平觉得谭宗明很多时候像一头狮子,雄狮。

       微眯着眼睛,长长的鬃毛,硬挺的胡须,迎风傲立。

       他在自己的领地上肆无忌惮,称王称霸,可是一转脸又变成了迪士尼动画里的狮子王。

       正胡思乱想的时候谭宗明的电话进来了,赵医生百忙之中按下了接听键,轻笑着出声,

      “喂,您哪位?”

      “赵医生吗?我是您的病人啊,我的手已经痊愈了,想请您到家里吃个饭,表示一下感谢。”谭宗明一本正经的胡诌。

       “哦,这样啊,你确定到家里只是请我吃饭而不是要吃我?”

       “当然,如果能顺便……就更好。”谭宗明说的坦荡。

       “谭宗明,你无耻!”赵启平一想起来上次好心送他回别墅,结果吃了饭就被扣下,谭宗明愣是拖着一只受伤的爪子还把他吃干抹净就无端来气。

       “你才知道啊,更无耻的还在后面呢。”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自上方传来。

        赵启平吓得差点儿没把手机甩出去,“我去,凌师兄,你走路没声音的,吓死我了。”

      “这是凌教授让我给你的,说是让你好好研究研究。”凌远把一大摞资料放在赵启平桌上。

      “哦,我知道了,凌师兄你什么时候进来的?”赵启平问的有点心虚。

      “就是你们讨论吃饭吃什么的时候,对了,凌教授还让我提醒你,这个月你要还是交不出让他满意的毕业论文定稿,你可得小心点儿了。”凌远说完就走了,徒留一个面红耳赤的小赵医生。

       毕业论文,答辩,一个即将完成的项目,加之医院的实习,这些最近折磨的赵启平人不人鬼不鬼。

       谭宗明窝在赵启平那个不算太大的沙发里,看着他的小赵医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简直就快溺水而亡了,他倒了杯水走过去,抽出赵启平手里的笔,“先喝点儿水,闭会儿眼睛,你这样人受不了。”

     “我还闭会儿眼睛?我跟你说我现在一闭眼睛肯定睡着。”赵启平接过水杯喝了几口,温度正好。

      “你就是自作自受,明知道这几个月忙还答应方教授那个项目,把时间都浪费在一院的实验室里了,现在我想见你跟你说句话你都没时间。”谭宗明对他这种完全不合理的时间安排表示不满。

      “诶,你可真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啊,我现在实习算是凌师兄有良心才给点儿车饭补,不参加项目干苦力我房租哪来啊?再说我得积累经验啊,不然你以为我能凭着跟院长攀关系留在一院啊,你还站在那笑,有钱人了不起啊?”赵启平简直不想理他。

      “不然你干脆搬到隔壁吧,那房子空着也是空着,这样你房租就不用愁了,至于留在一院还用得着跟他凌远攀关系,我谭宗明的人想进哪家医院他们不得八抬大轿来请?不然我买家医院你直接去当院长得了。”谭宗明笑的一脸人畜无害。

      “谭宗明,你给我滚。”赵启平随手拿了一本书丢他,“你再打扰我改论文,我就把你轰出去!”

       “好好好,不打扰你了,你快点儿啊,我去床上等你啊……”

       “谭宗明!”赵启平咬着后槽牙后悔,刚才就不应该放这无赖的大色狼进屋。

       大色狼抱着卧室门框探出头来严肃警告,“赵启平,12点啊,就到12点,过了12点你再不进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你……跑的还真快。”赵启平刚要再拿东西砸他,一回头,人早已经消失不见了。

 

        天气一天天热起来,论文终于定了稿,项目也顺利的结束了,赵启平最近明显松了一口气,因为前一阵子的忙碌他完美的错过了谭宗明安排的好几次踏青,等他转过头来,山都已经彻底绿了。

        谭宗明此刻看着还抱着被子酣睡的赵启平脸色也有点绿,怎么叫也叫不起来赵启平真是令人头疼。最后谭宗明只好作势去脱他睡裤,这才算是把人给吓醒了。

      “谭宗明,你特么一大早的就耍流氓!”赵启平半睁着眼睛往床里面躲。

       谭宗明俯下身把他拽回来,隔着被子在他屁股上拍了拍,“快起来,约好了去郊游,不要让朋友们等。”

      “哦。”赵启平想起来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只好抓抓头发不甘心的起床去洗漱。

 

       最近天气格外好,约三五好友去山里郊游,感受一下天然氧吧,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不失为一件乐事。另一件乐事是魏总正好有个朋友最近包了个山头准备开发度假村,才完成一期工程,那里清净没有其他游客,他们可以可劲造。

        谭宗明的车才开进山路,就在旁边的空地上看见了早已等候在此的几个朋友。

       “老谭,我说今天你怎么变得这么墨迹了,让哥几个等的黄花菜都凉了,一会儿杂活儿都归你啊。”陆峰倚着车门笑道。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啊。”老严说的一本正经。

       “嘿,老严你怎么也跟着这小兔崽子瞎起哄。”谭宗明下了车一摘墨镜,气场直逼两米八。

      “老谭,第一次看你穿成这样,我还真有点儿不太习惯。”安迪看着一身皮衣牛仔裤的老谭笑的无可奈何。

      “怎么的,出来玩应该怎么穿?难道都得像魏总那样古板正式?”谭宗明看着依然西装西裤的魏渭,郊游穿成这样才是真的奇怪。

        赵启平一下车看见一堆人,自然的把他们归为两类,他认识的和他不认识的。

      “诶,老谭,这么半天了身边的佳人咋不给我们介绍介绍。”陆峰看着站在谭宗明旁边又高又瘦的男孩,不禁觉得有些眼熟。

       “我的……男朋友,非常亲密的那种,赵启平,当然也是凌远的小师弟。”谭宗明大方的介绍,“陆峰,其实你见过,‘峰回路转’的老板。”

      “峰回路转?”赵启平想起来了,当时就是因为这个文艺的名字才进的这家酒吧啊。

      “哦,那个小哥儿啊,哎呀呀,你看看,那天被老谭抱得太严实我都没看清楚脸。”陆峰依然没个正经,谭宗明白他一眼不再理他,“老严……”

      “我们见过,赵助理嘛,给我送过大闸蟹。”老严一脸了然的样子。

        正说着一辆奥迪刷的一下停在了他们旁边,谭宗明笑着说,“诶,烧火的来了啊。”大家也都跟着笑起来,这是他们的一个共识,最后来的负责烧火。

        从车上下来的两个人,赵启平刚巧都认识,正是凌远和李熏然。

      “都到了,就走吧。”老严顺手把头盔扔给谭宗明。

        谭宗明把头盔塞进赵启平手里,赵启平这才注意到,在一众汽车前面还停了一排颜色款式各异的哈雷。

       “你跟我骑机车吧,就你那开车风格,我不放心你开山路。”谭宗明拽着发愣的赵启平就往前面走。

       稍微整顿一下,一个崭新的车队重新出发。

       陆峰骑着他的大红色哈雷一马当先在前面开路,紧随其后的是老严,然后是正在撒欢儿的李熏然,谭宗明载着赵启平稳稳当当的跟着,垫后的是依旧古板的魏总和他的奔驰。

       赵启平感受着风从旁边呼啸而过的感觉,风景不断的在眼前后退,面前谭宗明的背宽厚安全,这样的谭宗明他也只在床头摆的那张照片里见过,潇洒恣意,此刻车似乎是跟他融为一体的。

       “喂,老谭,凌师兄从前也喜欢玩哈雷吗?”赵启平在谭宗明耳边大声问。

      “他早就不玩了,估计是为了李熏然。”谭宗明得嚷的更大声来回应他。

        赵启平是见识过李熏然开车的,也许是警车开惯了,那叫一个风驰电掣,此刻他简直就是脱缰的野马,连续弯道的时候,他的车简直都快贴到地上了,感觉凌远似乎随时都能被他甩到山下去。

       眼看前面的李熏然已经消失在视野中了,谭宗明笑着加了把油,“宝贝,坐稳了,抱紧我,咱们也去压个弯。”

       谭宗明喊完这句机车仿佛有灵性一般立刻冲了出去。


评论 ( 5 )
热度 ( 18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