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十八章)

       赵启平难得的休了几天假,之前谭宗明问他休假要不要一起去哪里旅个游或者度个假,都被他拒绝了。一来,他最近真的很累,能宅在家里看个漫画对于他来说就已经是最好的享受了。二来,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他没那么多钱,至少在转正之前他还要在贫困线上挣扎好一阵儿。所以他最终接受了谭宗明的第三个建议,来谭宗明的半山别墅避暑。

       众所周知,睡懒觉是对假期基本的尊重,更何况赵启平昨天忙到半夜才睡,就在他半梦半醒的时候,突然被一阵敲门声吵醒,这使得他心里一阵烦躁。

       “赵先生,您的朋友已经在大厅里等您了,您要不要……”门外传来管家的声音。

      赵启平勉强睁开一只眼睛看了一眼表,已经十点多了,诶?糟糕,闹钟怎么没响?

     “ 等……等一会儿,什么我的朋友?”他稍事反应之后惊得一下子坐了起来,自己的什么朋友会找到谭宗明的半山别墅里来?

      “应该是您的大学室友,先生早上派车去接的,刚到。”管家依旧尽责的回答赵启平。

      “好,谢谢您,麻烦让他们稍等,我马上下去。”赵启平语气平静,但心里简直要抓狂,行,谭宗明你行。

       赵启平赶紧起来洗漱换了件T恤便穿着拖鞋,“嗒嗒嗒”的走下楼来,转到大厅才看见他的三个室友正在大厅里四处观望,管家先生正在吩咐上茶,赵启平先转头对穿着的一丝不苟的管家先生说,“林伯,谭宗明呢?”

      “哦,先生今早突然有事出去了,不过他交待了午饭会回来用,还说让您先带着您的朋友们好好玩玩。”管家先生恭敬有礼。

       谭家大宅的管家是一个及其和蔼的老爷爷,赵启平第一次见他就饿了,不为别的只是赵启平一看见他脑子里就都是肯德基爷爷的形象,相处久了才发现管家先生其实更像是《黑执事》里热量足够的田中先生。赵启平几次让他喊自己启平或者小赵就行,可他依旧古板的称呼他为赵先生。

       赵先生此刻在心里先把谭宗明骂了一溜够之后,才有心情过来招呼自己的朋友。

     “老四,你可真是深藏不露啊,明明就是个富家子弟还天天跟我们装穷学生,你这事办的可不怎么地道啊?”刘老大抢先开口。

      “启平,我要收回我那天的话,本来你长得帅脑子好我也就认了,怎么说我们家也算有点儿小钱,也好让我平衡平衡,你这下可好,我现在看你是越来越不顺眼了。”老二笑着打趣。

      “四哥,你这是什么情况啊?你们家都能走车,这简直……无法想象。”老三一如既往的蒙圈。

       “赵先生,我是小陈,林管家让我过来帮忙,带您的朋友随便参观一下。”一个穿着类似服务生的男孩出现在面前。

       “哥儿几个,走吧,参观一下。”赵启平一边招呼他们一边想着这个小陈是谁,其实他到谭宗明这里住的时候并不多,而且基本都是晚上过来,所以他对于这间大宅和工作人员的了解也并不会比他们多到哪儿去。

       谭家大宅说是别墅真是客气了,准确的说应该是座庄园。主楼的一层是刚才他们站的超大客厅,谭宗明偶尔会在这里办些沙龙,大厅旁边有个小一些的客厅,设有旋转楼梯能直通谭宗明主卧的外间,布置的温馨实用,赵启平通常喜欢窝在那边看电视。除了这些一层还有超大的厨房和餐厅、一间健身房、一间影音室和一间台球室。二层主要是谭宗明的卧室和书房,当然还有几间从来也没人住的客房,楼顶上有超大的露台和透明花房。

       楼后是绚丽多彩的花园、堪比水上乐园的游泳池和……森林,这些赵启平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意外之喜是“森林”里居然还有一个小型动物园,里面饲养了一些梅花鹿、孔雀、猴子之类的小动物,赵启平坐在类似高尔夫球场的电瓶车上一边听小陈介绍一边想翻白眼。

       当然最让大家惊讶也是最令赵启平想扶额的是谭宗明那浩浩荡荡一地库的超跑,就连哈雷都停了好几排。本来觉得外面停的几辆已经够酷炫了,一进地库才发现,外面停的在谭宗明眼里估计等同于“农用车”。

       天气确实炎热,闲逛了一圈,赵启平已经有些微微冒汗,几个人回到大厅里吃水果,琴姨高兴的过来问了赵启平朋友们的口味和偏好便去准备午餐了。

        最近刘老大的父母在家乡那边的医院帮他找了个不错的职位,虽说只是个二线城市,但医生的收入还算可以,毕竟二老就这么一个儿子,想留在身边也无可厚非。老二明早的航班要出国继续深造,因此他们本来就约了今天中午聚餐。

      “我刚起床你哥就打电话过来了,说你昨天接急诊到夜里一点多,今早起不来,干脆叫我们来你家吃饭,然后我就问地址,结果他说会有车来接。”刘老大正在叙述自己出现在这里的经过。

      “我哥?”赵启平挑眉。

      “就是你通讯录里的谭师兄。”刘老大如实禀报。

      “谭师兄?你怎么知道我通讯录里有个谭师兄?”赵启平在心里又骂一遍,谭宗明,你特么居然敢冒充是我哥?哪来的脸?

      “上次你喝多了,他打你电话过来是我接的,后来他开车来接你的,你当时还窜到他身上……”刘老大心地朴实。

        赵启平满脸的不可置信,真想一巴掌拍死自己,当真是酒后失德啊。

        老二似笑非笑,“老三,第一医院有姓谭的师兄吗?”

       老三仔细思考了半天,“据我所知是没有,不过我跟四哥轮的不是同科室,四哥跟凌院长又熟,所以他认识的师兄但我不认识也很正常啊。”

       老二呵呵的笑两声,“说的也是。”然后一把把赵启平拉到一边,“老四,你跟我说实话,刚才你问管家的谭宗明,是不是晟煊集团的那个谭宗明?你跟他到底是什么关系?”

        赵启平干脆的点头肯定,“是,至于我跟他的关系嘛,就许她郑晴予傍大款,我就不行啊。”

      “启平,你知不知道你在干嘛呀?”老二拽着赵启平的手紧了紧,勒得赵启平胳膊直疼。

      “你别着急,逗你玩的,他是凌教授的干儿子,也是凌师兄的发小儿,至于我跟他的关系,你理解也好,不理解也罢,总之就是……正常恋爱关系喽。”赵启平说的云淡风轻。

       “好歹我也经常去国外溜达,这个我理解,但我还是想告诉你,悠着点儿,你那点儿小聪明在谭宗明这儿根本就不够瞧,你……”老二突然一下松开拽着赵启平胳膊的手,因为他看见他们口中的主角正朝着他们这边笑着走过来。

      “启平,我回来了。”谭宗明把手里提的公文包顺手递给管家先生,“你的朋友都到了呀,怎么也不替我介绍一下?”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嗯,不愧是谈判场上的高手,根本不给对手任何主动的机会,“你们不是都见过了吗?这是我们宿舍舍长老大刘清平,老二吴睿,老三胡晨曦现在也在一院实习。”被介绍到的三个人纷纷礼貌的站起来点头致意。

       谭宗明气定神闲,声音低而稳的吐出三个字,“谭宗明。”这是谭宗明一贯的自我介绍风格,因为在这个城市里,谭宗明三个字已经足够,他不需要任何定语和修饰词就已经足够分量。

=========================

这文大概是起承转合,现在是承,转会有些玻璃渣,大家自己估算着,爱你们~


评论 ( 17 )
热度 ( 154 )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