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十九章)

       今日谭总心情甚好,午饭席间几个人本来不免有些拘谨,幸而几口酸甜爽口的白葡萄酒下肚,人就自然而然的放松下来了。加之换了休闲T恤的谭宗明敛了气场,时不常开几句玩笑,竟真有几分邻家哥哥的样子。

       赵启平算不上懂酒,但大致的好坏还是能分辨出来,冰镇过的白葡萄酒非常适合夏季饮用,他迫不及待的晃了几下酒杯,浅草绿色的澄澈液体在酒杯里流动,自然的幽香伴着丰富的果香便扑鼻而来,浅尝一口感觉酸甜度刚好,几乎没有涩味,正要再喝,酒杯就被谭宗明伸手按住了,“先吃点东西再喝酒,何况你今天早餐都没吃,空腹喝酒一会儿胃又难受。”

        赵启平只好悻悻的放下酒杯,伸筷就要去夹些三文鱼刺身,谭宗明微微皱眉,轻轻开口,“启平,先喝几口汤吧,空腹别一上来就吃生冷的。”

       赵启平手停在空中看着谭宗明简直想骂街,但看着那人认真帮自己盛汤的样子又瞬间没了脾气,只好乖乖的接过碗来喝汤。

      “启平,真不敢相信这世界上还有人能治得了你。”刘老大笑着打趣他。

       “启平一向任性,谢谢你们一直担待他。”谭宗明笑着看向赵启平,赵启平觉得他眼睛里有一种父亲看儿子的错觉,就差上去摸摸他头了,想到这里赵启平心里一阵恶寒,转过头去不看他。

      “是我担待他们好不好?宿舍平常都是我收拾,他们一个个懒得跟猪一样。”赵启平真不想拆他室友的台,一个个的都是奇葩,他一边说着一边顺手把一只剥好的甜虾放进谭宗明的碗里。

      “诶?老四你这可偏心啊,每次吃麻小儿的时候你都抢我剥好的虾吃,也没见你给我剥过。”老二说的意味深长。

      “多新鲜啊,你什么手速啊,你跟他一个手残比,你要是哪天手残了,我也给你剥。”赵启平回击的毫不客气,然后席间就再没管过谭宗明。

 

       吃过饭老二提议去打台球,台球赵启平是会打的,但打的实在不咋地。

       老二是他们学院的台球小王子,一会儿工夫就把他们几个打了一个落花流水,谭宗明起先只是观战,但看着赵启平连着几杆都打偏险些把白球都打入袋的时候,他就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起身去旁边拿了他惯用的球杆,在枪头随意的磨了些壳粉。

      “来,用这杆。”谭宗明伸手接过赵启平原本拿在手里的球杆。

       赵启平接过谭宗明手里的球杆,手感比刚才他拿的略沉,当然他并不觉得换个球杆就能让他有更高的技术水平,就如同他用再贵的高尔夫球杆也经常打不到球一样,他俯身瞄准白球,尽量让自己专注一些。

      “再稍微趴低点,你这样不好发力。”谭宗明在他身后沉着声音指导,其实在球台上的赵启平修长的身材伸展开来异常的优美好看,如果忽略他槽糕的球技,对任何人来说都是致命的吸引。

       赵启平听话照做,上身又向下俯了俯,宛如一只正蓄势待发的猎豹,就在他要击球的一瞬间就感觉后背似乎被什么压了上来,接着双手被握住,他本能的转头刚好对上谭宗明的眼睛,“专心看球。”谭宗明依旧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赵启平转回头去,认真看球。

       然后赵启平感觉握着他的双手稍微带力,白球迅速击出撞到桌案边缘折返回来将彩球利落的击入球带,然后稳稳停住。赵启平不禁发出一声感叹,“哦”这才特么的叫打球好吗。

       谭宗明起身用球杆稍比了几下,然后望着赵启平期待的眼睛微微一笑,指着旁边的一颗彩球,“打那个。”

      “喂,老四,你这属于作弊啊。”老二看着瞬间信心高涨的赵启平笑。

      “怎么作弊了?你在美国打那么多年,跟我们一共打过不足十回球的人比,你不算作弊啊?”赵启平活像一只被激起了好胜心的小狐狸。

      “这个球你自己打,打球的中下位置,你试试应该没问题。”谭宗明在一旁做技术指导,他觉得他根本教不了赵启平,刚才那一下饶是他再定心也还是有些气血翻涌,如果现在没有旁人他觉得这球估计就不必打了。

       此刻的赵启平并不知道谭宗明的心猿意马,仍是专注认真的打球,许是运气也来凑热闹,赵启平居然连着两球入袋,他高兴的“耶”了一声之后,继续用他闪闪亮亮的眼睛看着谭宗明。

       谭宗明微抬下巴和眼皮示意他,“你先自己看看球的位置,别看我。”

       赵启平也学着谭宗明的样子用球杆比划了一阵,然后颇为苦恼的指向其中一个彩球,“打这个?”

       谭宗明没说话,只点点头。

       赵启平比划半天才击球,这次幸运之神没有再次眷顾,不但彩球没有入袋,反倒让白球刚好与另一颗球停在一条线上,赵启平抬起头有些沮丧。

      “是不是感觉刚才的球位置都不太好?以你的能力其实选哪个都一样。”谭宗明缓缓开口。

      “诶,你明知道你还让我打这颗?诚心便宜老二?”赵启平扁扁嘴。

      “这是让你记住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要防守,不是打而是藏。”谭宗明根本不理会他的埋怨,依旧沉着声音教导。

        虽然有谭宗明相助,但最后赵启平仍是输了三个球,不过已经算是大有进步。

       管家先生适时的敲门,谭宗明稍微点头表示失陪,便出去接电话了。

       赵启平又跟他们打了一会儿球,喝过下午茶之后几个人又聊了一会儿天,因为老二明天一早要赶飞机,老三明天还要上班,所以不到四点也就散了,管家安排了车送他们回去,看着车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赵启平脸上的笑便挂不住了。

       赵启平缓缓走回主楼去找谭宗明,发现他居然既不在卧室也不在小客厅里,那应该是在书房里。他想了一下还是敲了敲门,可半天里面像是一点动静都没有,他试着去拉了一下门把,然而门却没有打开,反而是下方的智能门锁自动亮了起来,赵启平突然没来由的一阵气恼,然后“噔噔噔”的急着走下楼去,坐进大厅的沙发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谭宗明从小厅里拐出来才看见独自坐在大厅里发呆的赵启平,“朋友们已经走了?”

       赵启平缓过神来,才看见谭宗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他身边了,他因为刚才的小情绪所以不太想理人。

     “怎么了?跟朋友聚会还不开心?”谭宗明可以察觉得到赵启平有些不高兴。

      “你为什么又自己做决定?为什么完全都不跟我商量就把我的朋友接到你家里来?”既然他问了赵启平也不想藏着掖着。

       谭宗明自动忽略了前一句,只听见格外刺耳的“你家里”三个字,“启平,我们在一起多久了?有必要把你家还是我家分的那么清楚吗?”

      “当然要分清楚,谭总家大业大,再说我跟你在一起不是为了你的钱,更没有虚荣到想炫耀。”赵启平本是厌恶说这些,但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摆明立场。

      “启平,在我看来这就是个房子,并没有什么特别,我希望你把这里当作我们的家。”谭宗明没有想到他会这么想。

       “我们的家?与其让你提防我,然后在这儿假惺惺的说什么我们的家,我倒不如真的回家,还有不要总自以为是的替我做决定,我不喜欢总是被动的接受这些突发状况。”赵启平想回房取东西,奈何谭宗明突然挡住他的去路,“赵启平,你把话说清楚,说清楚我让司机送你走。”

       “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谭总,请让一下。”赵启平不想再跟他说一句话。

       谭宗明看着面前一脸倔强的孩子,尽力软了声音,“启平,你到底怎么回事?”

        赵启平躲开了谭宗明要来拉他胳膊的手,他不想矫情的解释自己心里的不快,沉默了半分钟只说了一句,“我也不知道。”转身就出了大厅。

        谭宗明有些生气,赵启平的这种敏感在他看来全无必要,他曾经有过很多情人,有一些也还算得上喜欢,但他从不带他们回家,只是把他们安顿在自己随意购置的别墅里。那些人闲了总会欢天喜地的呼朋唤友到别墅里玩闹,所以他并不觉得请几个朋友来家里有什么不妥。他本来还想着趁假期让赵启平熟悉熟悉环境,之后干脆叫他搬过来住,这样既可以方便照顾,两人见面的时间也能多些。现在看来他完全是一厢情愿。

       谭宗明知道赵启平是气他又自作主张了,他承认除了心疼赵启平想让他多睡会儿之外,他是有些私心的,他想更快的融入赵启平的生活。其实谭宗明也在奇怪自己突然的转变,他对从前的情人从未如此费心过,他根本就不关心他们的生活圈,更加懒得应酬不相干的人。

        谭宗明就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站了一会儿觉得自己冷静下来了,他不急着追赵启平,因为谅他半个小时也不可能走下山去,此刻他更想知道的是赵启平的那句“提防”从何而来,他思考了几秒,然后叫了林伯,“帮我调今天下午两点之后的监控。”

====================

 

这两天写的特别不顺,大家凑合看。


评论 ( 9 )
热度 ( 146 )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