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二十章)

       湖面很平静,平静的像极了赵启平现在的心境。

       他坐在湖边,随手从旁边捡了几颗小石子,一颗一颗往面前的湖里丢,就像小时候那样。

       他得承认爱情有时候就是非理性的,就像他现在既不想见谭宗明,又怕谭宗明真的不找他。

 

       谭宗明快速的浏览着主楼内的监控,因为谭家大宅面积有些大,在此工作的人员也不少,加之谭宗明的爷爷从前就很爱在家里办宴会,所以主楼的大厅和走廊里都有隐形的监控设备,只是平常谁也不会去看罢了。谭宗明对着电脑屏幕看了半天,似乎也并没有什么不寻常的事,至少从台球室里出来赵启平还是一副有说有笑的样子。

        谭宗明看了一眼时间,赵启平已经跑出去二十分钟了,就在谭宗明正要放弃,先去追赵启平的时候,他看见屏幕上的赵启平出现在书房门口,然后是他赌气的跑下楼去。谭宗明忍不住笑起来,赵启平这敏感的小脾气真是让他又爱又恨。

        谭宗明开着车一路下山去,天气有些闷得难受,他沿途仔细找寻赵启平的身影,直到车子已经开出去六七公里,却依然没有发现赵启平的任何踪迹,谭宗明拿出手机迅速拨了赵启平的电话,从头到尾无人接听,这时一向气定神闲的谭总才有些着急了。

       起风了,天空也越来越暗,黑压压的云彩地毯式的从西北边的天空迅速蔓延过来,谭宗明看了一眼天,立刻掉头往回开。现在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赵启平下山的时候刚好遇到好心人带了他一程,否则除非他是博尔特不然不可能这么快消失。另一种可能就是他根本就没下山,谭宗明有一种预感,赵启平应该是第二种情况。

       车子刚开出去两公里天地先是一闪,然后“卡拉拉”一个焦雷打下来,狂风夹着暴雨而下,谭宗明想起来似乎天气预报是说过今日午后会有雷阵雨的,只是雷雨姗姗来迟压到傍晚了。这雨说下就下,犹如瓢泼一般,谭宗明开着车就能感觉雨水争先恐后的敲击着他的挡风玻璃,雨刷器快速的工作着仍是有些看不清前路。

        谭宗明觉得自己此刻真像大禹,过家门而不入,就差治水了。车子继续往山上开,这山说是山但充其量也就是个大土坡,所以没开多久就没路了,谭宗明从车里拿了雨伞下车,顺着小径往湖边走,这里他非常熟悉,算是他小时候的秘密基地。

       湖不算大,谭宗明冒着雨顺着找了一圈没见人,心里不免有些失落,鞋袜都已经湿透,粘在脚上凉凉的很是烦人,他有些烦躁的往回走,在雨幕中透过伞边瞥见不远处的一栋房子,这是一栋很老的房子,虽然谭宗明记得小时候房子似乎被翻修过,但一直也没有人住。

       他鬼使神差的往房子那边走,房子旁边的几棵大树挡住了视线,直到谭宗明绕过大树走到屋前才看见可怜巴巴正坐在门前台阶上的赵启平。他的头发湿漉漉的,肩膀上的衣服也有明显的水渍,显然是被淋了才跑到这里避雨的。

       谭宗明就站在台阶下看他微皱着眉头,“怎么下雨了都不接我电话?”

       赵启平没说话只是无奈的摊摊手,他根本就没带电话,就这件事他刚才已经后悔一万遍了。

       谭宗明走上台阶把伞收了放在一边,然后并排坐在赵启平旁边,直至那把大黑伞下面已经滴了一滩水,他们也没有开口跟彼此说一句话。

       谭宗明想让赵启平跟他回去,但瞧这人面色仍是淡淡的,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开口,一向自诩颇善言谈八面玲珑的谭总,此刻竟显得有些笨拙。谭宗明不会哄人也是情有可原,因为他从前的那些情人没一个要他哄,也没一个敢让他哄过,他们见到谭宗明总是高高兴兴的,然后变着花样的讨他欢心。现在突然让他哄别人,他一下子竟觉得自己有些黔驴技穷。

        赵启平不说话,原因有二,一来他生气,二来他尴尬。

        许是他从小习惯了一个人生活,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安排自己拿主意,现在突然多出一个人来对他的生活横加干涉让他一时难以接受,所以他生气。

       可是坐在湖边的一个小时里,赵启平又仔细想了想,也许事情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复杂,谭宗明也许只是单纯地作为两人关系中年长的一方,对相对年幼的一方习惯性的控制和照顾。其实他是想跟谭宗明谈谈的,但他的自尊不允许他低头,所以他只能等着谭宗明主动找他和解,可是谭宗明似乎不想跟他说话,所以他尴尬。

        两个人看着雨幕发呆,过了良久。

      “你……”

      “你……”

      “你先说。”赵启平眼睫低垂,兀自看着地。

      “你为什么不用你的指纹试试开锁?”谭宗明低沉的声音夹杂着雨声显得更加有磁性。

      “  嗯?”赵启平显然没有跟上他的节奏。

      “书房的门是隔音的,你那么轻轻的敲我听不见,你要找我,为什么不试试用你的指纹开锁?或者给我打电话,哪怕发个微信给我?”

      “……”谭宗明的话让赵启平无从回答。

      “你一开始就对我们的关系没有信心。”谭宗明说的是一句肯定句而非问句。

       “并非是我没有信心,而是你太急了,你急着宣誓你的主权,你急着逼我就范。”赵启平倏然抬头看着谭宗明的眼睛。

      “你跟郑晴予认识一个月就能为了她放弃美国的学业不惜跟父母闹翻回国,启平,你公平一点,我们认识已经超过一年,如果我真想逼你不会是现在这个结果。”谭宗明被他激得有些生气。

      “你查我?”赵启平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

      “我只是好奇能让我的男朋友在酒吧喝的烂醉又险些自杀的人是何方神圣,我想这不算过分吧?还有郑晴予这个名字本就是你自己提供的。”谭宗明面不改色。

      “谭宗明!”赵启平忍不可忍的猛地站起身来。

      “赵启平,你能不能别把自己裹得太紧?你能不能不要敏感的总是曲解我好意?你能不能偶尔也接受一下别人的关心?”谭宗明跟着他站起来。

       “ 可是你的关心对我来说是一种冒犯。”赵启平说着就要走下台阶。

       谭宗明紧紧抓住他的胳膊往后一甩,赵启平冷不防被他拽了一个踉跄,进而被他整个人压在门上,霎时间彼此近的气息相闻,赵启平怒瞪着谭宗明,眉头深深地皱着,谭宗明甚至看见他瞬间咬了一下牙。怎么,真的对我如此厌恶吗?

        谭宗明右手捏住赵启平的下巴,迫使他看着自己的眼睛,语气顿时比这雨打在脸上还要冷,“与其对你的关心都被看成是冒犯,那便不妨再多冒犯一些。”谭宗明说完便不由分说的按住赵启平,强行吻上他的唇。

        赵启平的唇有些冰冷有些抗拒,谭宗明不管不顾霸道的长驱直入,近乎粗暴的啃咬着他的双唇。赵启平起初本能的反抗,只换来面前的男人更强有力的镇压,谭宗明将整个身体又猛地往前倾倒,舌头用力的纠缠,赵启平忍不住发出“呜呜”的声音,可面前的男人毫无反应,只是愈加发狠的在他口中强取豪夺,直吻到发觉他眼眶发红才停下来。

        然后谭宗明用力的把他抱在怀里,紧到他几乎快喘不过气来,面前的男人就那样抱着一句话都不说,仿佛是对刚才暴行无声的道歉。雨下了好一阵儿,赵启平本来有些冰冷的四肢在他怀里慢慢回过血来。

        也许是他的感官有些麻木,也许是他的错觉,可他就是感觉到面前这个无比强大男人的身体似乎在微微发抖,然后他听见谭宗明在他耳边混着气声说,“启平,我是真的喜欢你才会这样,雨停了,我们回家吧。”

 


评论 ( 9 )
热度 ( 1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