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二十七章)

      王尔德说:我能抗拒任何事物,除了诱惑。

      木心却说:我能抗拒任何诱惑,直到他们被我所诱惑。

       赵启平说:我就是诱惑。

 

       谭宗明最终还是气定神闲的吃完了他的午餐,食物本身出自大厨之手有滋有味,至于他品尝到的味道如何大厨不得而知。

       正午的阳光火辣辣,光往外看着都觉得烤得慌,谭宗明坐在客厅里正在喝一杯热茶,脑子里面琢磨着这小子这次会上山还是下山。交往过这么多男男女女阅人无数的谭总认为就没见过像赵启平这么令人伤脑筋的,没办法,谁让他喜欢。

       林伯在一边不声不响的吩咐厨房做一些食物和水果优格备着,兴许一会儿就能用得上。

       谭宗明最终叹了口气,又看了一眼手表,“林伯,让老刘沿路追,找到就送他回去,对了,开地库的车,外面那几辆太晒了。”

     “先生?”林伯斟酌着开口,“赵先生,他……”

     “怎么?林伯也被他收买了?”谭宗明笑着看向管家先生。

       管家先生只好微微点了一下头出去了。

       谭宗明拿起一旁的iPad刷了一会儿财经新闻,明明是在冷气很足的室内心里却仍觉得燥热难耐。今天本就不是周末,谭宗明只是配合赵启平的时间才没出门,其实原本下午还有个会,现在索性也不必都推给安迪了。谭宗明换了一件白衬衫准备去晟煊,车才开出大门就是一个急刹车,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声音显然也惊到了后视镜里的人。

       黑色的保时捷缓缓的倒回大门口,车窗玻璃机械的降下去露出谭宗明被墨镜遮了一半的脸,这使得赵启平无法看清他此时的表情,但他可以清楚地看见谭宗明不仅换了衣服,连头发都打理过了。

       谭宗明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车上的表,“大太阳一晒你倒冷静下来了?”

       赵启平俏皮的单脚站在那另一只脚踹在墙上不说话,头上垂着一大片开的正艳丽的紫色三角梅,午后的阳光在他脸上打下阴影,不得不说好看的跟画报似的。唯一的遗憾是好看跟气人成正比。

      “还不上车?”热气流不断从开着的车窗涌进来。

       赵启平摆了摆手,又朝他晃了晃手机,谭宗明不知道他在搞什么。

       不过很快他就懂了,因为迎面开上来一辆出租车。

       赵启平愉快的向他勾了勾唇角,三分不屑,三分挑衅,外加三分……哦,谭宗明实在想不出比邪魅更适合的词。他就这么看着赵启平微眯着眼睛,两条大长腿路过自己的跑车坐进了出租车里。

       谭宗明笑着目送出租车拐了一个弯消失在视野中,不错,这孩子学聪明了。继而他利落的发动车子,顺手戴上蓝牙耳机,拨通秘书小姐的电话,“一个小时以后到,要一份陈记的鸡丝凉面,别太凉,对,酸梅汤帮我留两份不加冰,还需要一罐你们经常用的神器,对,就是那个,谢谢。”

        赵启平在后视镜里看见了谭宗明的车,他以为谭宗明会“唰”的一下超过他,然后消失,毕竟电视剧里似乎都是这么演的。可是并没有,谭宗明只是不急不躁的在后面跟着他,一直跟着。赵启平轻笑把手伸出车窗外,比了个拜拜的手势。

      “哎呦,小伙子是不是跟家里人吵架了?”一边的司机师傅突然搭话。

      “家人?”赵启平歪着头表示疑问。

      “一直跟着咱们的不是你哥哥吗?欧呦,我在这一区开出租都开了好几年了,都没往这个山上来过,这边住的都是大老板,不过通常有钱人啊都冷漠,哎呦,小伙子我不是说你,你看上去就满和善哒。”

     “师傅,你看人真准,因为我不是有钱人。”赵启平说完自己盒盒盒的笑起来。

     “啊,那要不要甩掉他?”

     “啊?”赵启平看着司机又是一阵盒盒盒。

      “小伙子你别笑啊,我年轻的时候那是开过军车的好伐。”

      “为什么你觉得他是我哥哥?”赵启平好奇的眨巴着大眼睛。

      “因为你们像啊。”司机几乎脱口而出。

      “哪像?”赵启平难以置信。

      “感觉脾气挺像的。”司机刚说完这句就被后面的车超过,眼见黑色保时捷车身在不断往他这边靠,“欧呦,这么宽的路,这是欺负人呀!”

     “他就擅长欺负人。”赵启平表示赞同。

      司机也是个轴脾气,两人一路较劲,快到山底的时候终于还是被别停了,不为别的,真要刮了旁边的车,他赔不起啊,还得养活一家老小呢。

       谭宗明从前面的车上下来轻敲司机的车窗,他本来就身材高大,加之一副大墨镜,看着跟黑社会打手似的。

       赵启平看着司机由气愤逐渐变为手足无措的样子又盒盒盒的笑起来,“我们现在还像吗?”

       司机师傅放下车窗,谭宗明迅速塞了几百块钱进来,温和的说,“师傅,不好意思。”

     “哎,你干嘛?你什么意思?”

       旁边的赵启平按住了司机要把钱塞回去的手,“您拿着吧,应得的。”说着开门下车。

       谭宗明把人拽到他车前面,抿着嘴好半天不说话。

      “谭总要是想在这儿晒太阳我就不奉陪了。”赵启平说完就走,反正已经到山脚下了,谁怕谁啊。

      “启平,我们今天先不说这个事了好吗?”谭宗明语气尽量的平和。

      “好啊,那谭总想哪天说?”赵启平挑眉反问。

       谭宗明叹了一口气,看着赵启平依旧倔强的表情,“一个月,就一个月好不好,这个月你住在家里,我之后会出差两周,我不可能时刻都在你身边照顾你,所以你住在家里我就安心点。”

     “如果我说不呢?”赵启平语气依旧坚定。

       谭宗明脸上有明显的失望表情,瞪着他不说话。

     “你真是不可救药。”赵启平说完转身就走。

      “赵启平,如果你想回去就跟我说分手的话,你现在就说。”谭宗明觉得自己已经让步,这在他看来难能可贵,这不是他的风格。

       赵启平停住转身,“我偏不,不然谭总先说,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被甩。”

       谭宗明看着他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恨得牙痒痒,几步走过去抱住他,“你明知道我不会,你明知道我喜欢你喜欢的要命,所以我才允许你为所欲为。”

      “谭总我想你搞错了,我天生如此,不必谁允许。”

      “启平,我们各退一步好吗?你还没吃午饭,无论如何先去吃点东西再说吧。”谭宗明的声音已经前所未有的软。

      “是该各退一步,这天太TM热了,你再这样我T恤都要湿透了。”赵启平推开他,然后走过去拉开副驾驶的车门,“走啊,我挺饿的了。”

 

       赵启平没想到谭宗明会带他来晟煊,而且他还穿着短裤,在这座人人穿着一丝不苟的大楼里他实在算是个异类。幸好鸡丝凉面和酸梅汤的味道非常不错,让他暂时忘记了自己的格格不入。

       谭宗明从外面走进来,一言不发的坐在他旁边喝酸梅汤。

       赵启平默默地干掉了一整份面,满足的用纸巾擦擦嘴,感觉顿时心情好多了,人饿肚子的时候果然容易脾气差。

       谭宗明看他两颊晒得有些发红,才想起来什么似的从桌上拿起一个白色的小罐,走到赵启平面前,“闭眼。”

       赵启平莫名其妙,“干嘛?”

     “让你闭眼就闭眼。”

       赵启平勉强闭上眼睛,看在鸡丝凉面和酸梅汤的份儿上。

       谭宗明拿起罐子对着他脸一通“呲呲呲。”

       赵启平开始本能的躲了一下,然后就感受到脸上一阵舒服的凉意,又不像普通的喷雾,不知道是什么科技,总之确实起到了舒缓镇静的效果。

     “你这脸太敏感,禁不得晒,这喷雾你常备着。”

       赵启平忍不住笑,“诶,你办公室怎么还会有这个呀?”

      “你前任落这儿的。”谭宗明挑眉。

       赵启平一愣,然后盒盒盒的笑起来,他忽然觉得谭宗明要是闹起小脾气来还挺可爱的,“谭总你这可是脚踏两只船啊,这喷雾的生产日期可是上个月。”

     “我何止脚踏两只船啊,其实我有一海港呢。”谭宗明拿起桌上的一个文件夹,“等着,我先去讨论一下公司的问题,一会儿回来讨论你的问题。”

 

       赵启平无聊的在他办公室刷手机,刷的脖子都酸了也不见谭宗明回来,所以就出去晃荡了一下。会议室的四周是透明的玻璃,安迪在主持会议,赵启平不知道她在说着什么,一旁的谭宗明则低垂着眼睑靠在椅子上,表情认真严肃,一条腿近乎垂直的架在另一条腿上,还时不时的点头表示他在听。

       赵启平从没见过工作状态的谭宗明,确实与平时很不一样,至少在家里他就没见过谭宗明这样的坐姿。他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谭宗明有点帅的过分,他突然想起来上次李熏然的话,当真是高冷的——禁欲系。

 ================

发现他俩并吵不起来,我也是醉了,可能热恋就是没有道理可讲吧。



评论 ( 16 )
热度 ( 162 )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