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三十一章)

  

       谭宗明系了一条灰色领带上班,细看还有斜斜的纹路,精致大方。秘书小姐大为惊讶,因为谭总平时上班从未打过领带,不是白T恤外面套个衬衫就是干脆一件纯色T恤,白衬衫开两颗扣子已经算最正式的打扮了。

       安迪自然也注意到了谭总反常的穿着,“老谭……你最近跟小赵医生是不是……。”

        谭宗明笑着回答,“最近还好,风平浪静。”

      “我知道,我是说你们是不是要有……进一步的动作?”安迪非常努力的措辞。

       “什么动作?”谭宗明不解。

       “就是……就是结婚之类的……不然你干嘛穿的像要去见丈母娘?”安迪表情疑惑。

       谭宗明忍不住笑起来,“安迪,你现在懂得挺多呀,看来你的那些邻居确实让你有了一些烟火气息。”

      “OK,樊小妹最近确实教了我一些事情,虽然没什么逻辑,但似乎很实用。”

        谭宗明点了下头表示赞同。

 

       虽然已过立秋,但秋老虎反扑势头还挺猛,依旧热的人发燥。

       赵启平打开保温杯,对着一杯子中药发呆,正在心里盘算要不要倒掉,因为实在是太难喝了,他本以为喝着喝着就习惯了,但似乎他的味蕾远比他人来的更加倔强。最终他还是于心不忍,毕竟琴姨要熬好几个小时,干脆一仰头咕嘟咕嘟灌下去。然后他在办公桌前翻找一会儿,总算从抽屉里找出一块奶糖含在嘴里才舒服了一些。

       手机适时的“叮咚”一声,赵启平本以为是谭宗明又来啰嗦了,笑着划开屏幕才发现是母亲大人,短信非常简单就是通知赵启平下周老赵医生会来一院合作交流一个项目顺道看看他。

       赵启平把手机扣在桌上,说不出什么感觉。赵启平跟父亲的感情谈不上好也谈不上不好,因为从小在父亲身边的时间实在太有限,自从有记忆以来赵启平就觉得自己一直在四处漂泊,所以他能说上海话,懂得北京人的那些老理儿,听得懂杭州吴语,英语也很溜,法语西班牙语都会一些,他不觉得会这些有什么了不起,相比这些他更想要一个从小到大的朋友。

       在他的印象里父亲只是医生或者老师,但这个医生从没在他生病的时候给过他什么照顾,更是没有亲手教过他哪怕一个字。但当赵启平成绩优秀的时候,总会听到周围有人说,“哎,人家父母都是大学老师出过国的,孩子还能教不好。”

 

       谭宗明感觉到赵启平今天情绪似乎有些低落,所以他尽量说一些天马行空的话题,例如现在他正靠着沙发把玩着赵医生修长的手指,“启平,你会不会弹钢琴?”

      “钢琴一共有88个键,白键52个,黑键36个,我能找到中央C的do,仅此而已。”赵启平用左手继续翻着医学期刊。

      “真是可惜,你这才是钢琴家的手啊,我小时候个子高手大,一个我母亲的朋友就说这孩子不练钢琴可惜了,结果我就被逼着学了一年琴,到现在早都忘光了,估计也就能弹弹儿歌了吧。”谭宗明摇着头笑。

      “儿歌?两只老虎那种吗?”赵启平终于转过头看了他一眼。

      “你也太小看我了,怎么着也能对付个莫扎特的小星星变奏曲吧,反正哄你应该足够了。”谭宗明说着便手上用力把他拽倒在怀里,顺了顺他的头毛儿,“来,我教你,咱们试试联弹。”

       赵启平在他怀里还没躺稳就被谭宗明拽到大厅里去了,大厅里是有一架钢琴的,平时办个沙龙酒会,请个小乐队什么的,但谭宗明其实从没弹过那架琴。赵启平觉得谭宗明在发疯,钢琴岂是那么好学的,还联弹?

         谭宗明试了几个音之后,开始弹小星星,果然像模像样,“do do sol sol la la sol,fa fa mi mi re re do,你试试很简单。”

        赵启平手指在琴键上按了按,或许外科医生的手的确灵活,又或许这首曲子主旋实在太简单,赵启平弹了一会儿便能连起整首。

      “来,你弹右手,我帮你配和旋。”谭宗明很认真的跟他讲左手的和旋是怎样的节奏。起初赵启平不适应,谭宗明一开始弹他就乱了,几次之后竟也听着还不错。

      “你这也叫联弹?”赵启平实在忍不住笑。

      “怎么了?非要四手联弹才叫联弹?两只手也挺好啊,我的左手,你的右手。”

        我们是彼此的左右手。

 

       谭宗明眼看又要出差,睡前依然拖出了赵启平的箱子,翻来覆去的看过之后不禁笑起来,“赵启平,你给我过来!”

       赵启平刚洗完澡正吹着头发,吹风机发出嗡嗡的声音,即便是这样他还是听见了谭宗明在叫他,“干嘛?”

      “过来!站好!”说着把箱子从衣帽间拎出来,“你是不是闲的?”

       赵启平看见自己的箱子在谭宗明脚边,觉得他们极其不搭,忍不住盒盒盒的笑起来,“怎么样,这样是不是更酷了。”

      “我看你就是欠教训!”谭宗明二话不说就把他抱起来扔进大床里。

      “喂,谭宗明,你讲讲理行不行?那是我的箱子,我想怎样就怎样,哎,你要干嘛?”赵启平惊慌失措的看着谭宗明整个身体慢慢向他压过来。

       谭宗明笑意盎然,轻轻在他耳边低语,“好,我跟你讲理,那你还是我的人呢,我也想怎样就怎样。”

 

       当自带霸道总裁气场的谭总带着墨镜酷炫的走出机场大厅的时候,身后拉着一只贴满了粉粉的卡通人物的箱子,前来接机的女助理看着谭总的箱子先是一愣,然后由衷的感叹,“太萌了,谭总也喜欢看海贼王吗?”

      “ 哦,这叫海贼王吗?家里小孩子乱弄的。”谭总绽放了一个宠溺的一字笑。

      “这个人物出自海贼王这部动漫,更准确的来讲他应该叫托尼托尼·乔巴。”助理小姐耐心答疑。

       谭总再次瞟了一眼箱子上贴的大大小小不同表情动作的小动物,相同的是他们都戴着粉色的帽子,而且头上都有两个大犄角,这是一只鹿吗?

       刚一上车谭总就迫不及待的打开手机搜索,乔巴,原来这果真是一只驯鹿,不仅如此他居然还是一个医生,谭宗明看着看着就勾起了嘴角。他的小赵医生说情话永远这么隐晦,舍不得他出差也不直说,派个小鹿医生陪着他,还真是可爱又暖心。

 

       而另一边的小赵医生此刻正坐在大会议室里听他的父亲大人讲骨科新型生物医用材料及产品研发,在这之前他从未听过自己的父亲讲述任何跟医学有关的东西,除了他当初要学医时父亲强烈的反对。

       晚饭赵启平本不想跟着一起吃的,一桌子主任、副主任,他一个小小的住院医师跟着算干嘛的?可架不住凌院长非让他出席,愣拽着他走出大门,一出门看见刘师傅赵启平才想起来,一下午会开的他晕头转向竟忘了告诉刘师傅别来接他了。

       赵启平一路小跑儿过去跟刘师傅说明情况,老赵医生从医院大厅出来瞟了赵启平一眼就被凌院长拉过去说话了,赵启平交代完事情跑回来也只是跟在凌院长后面。

       一顿饭吃的索然无味,就在快要走出饭店的时候,老赵医生才开口叫他,“平平,你一会儿回宿舍吗?”

       “宿舍?爸,我现在已经毕业了。”赵启平微抿着唇。

       “哦,是啊,那你现在住哪?”

       “住……一个朋友家的……半山别墅,当然我租了一个小公寓,只是最近没过去住,爸你住哪个酒店?我让刘师傅捎你过去吧。”赵启平不想刻意隐瞒什么,所以一切照实说。

       老赵医生的眉头果然皱起来,“平平,是不是大年初一送你到楼下的那个朋友?”

       赵启平点点头。

      “平平,你做事之前……都认真的考虑过吗?还是说纯粹就只是想跟我逆着来?”老赵医生语气非常严肃。

      “为什么?为什么我十八岁之后做的每一件事你都觉得我是头脑发热?一个领航员在起点的时候不啃声,我都开出去十万八千里了,你突然跟我说路走错了,我应该在第一个路口左转?是不是有点晚?”赵启平有点不耐烦,他讨厌别人质疑他的选择,尤其是站在他面前的父亲。

       老赵医生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平平,有时间的时候回北京看看你奶奶吧,她挺想你的。”

        看着老赵医生慢慢走出饭店的背影,赵启平终于知道谭宗明最痛恨他的,说他总是在矛盾即将触发的时候就立刻拒绝沟通的毛病是遗传的谁了。

-------------------------------


最近真的写的挺慢的,写了一堆后面的剧情,这要怎么接上啊,疯了。


 

 


评论 ( 6 )
热度 ( 165 )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