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三十二章)

       麻醉医师猝死这事时下真的不新鲜,所以连个头条都难上。之所以这个能引起关注,原因是这个麻醉医师是个90后,并且是个非常漂亮的妹子,大家在网上扼腕叹息一阵也就过去了,但大家不知道的是这已经是今年的第七个麻醉师猝死了。

       赵启平随意翻了翻这个女麻醉师的微博,里面大多都是转发的旅行照片,诸如大美婺源、吉维尼漫步、世界上最美的湖……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自家小猫萌照,看来这姑娘生前大概应该是个渴望旅行且喜欢小动物的善良女孩儿吧。

       说起旅行赵启平真的是很久没有过了,上大学的时候假期赵启平基本上都用来打工或者帮教授做项目了,连大家早就约好的毕业旅行最后也因为种种原因并未成行。赵启平仔细想了想如果真的要去旅行自己应该去哪儿,之前援藏的时候他只是远远地看过雪山,觉得有一种纯净圣洁的美……

      “赵医生,来了个急诊,看着挺严重的,车祸伤的,林医生让你下去帮忙。”

       “来了。”赵启平立刻回神儿跟着急诊室的小师弟下楼去了。

       病人是个68岁的大爷,早上骑着三轮车去市场买菜,结果被辆逆行的汽车给撞了。情况确实比较严重,初步看是右腿多处骨折而且右侧股动脉远端完全断裂,等检查结果出来以后更加不乐观,除了右腿还有多发肋骨骨折合并气胸,肌肉碾挫伤也很严重。就在家属还在研究是否要做保肢手术的时候病人已经出现血尿,而且肌酐持续往下掉,已经有了急性肾衰竭的迹象。

       赵启平心里很清楚这个大爷的腿基本算保不住了,辗转几个乡镇医院才到一院来的实在太晚了,他面无表情的看着患者女儿哭的无法自已的签了手术同意书,不知从何时起他已经可以从容面对各种病人家属了,他不知道这算麻木还是进步。

       赵启平穿着绿色的洗手衣刷手,把他从神外调回骨外起初他是拒绝的,做外科医生是他的理想,但他唯独不想跟骨外沾边,也许就是应了他父亲说他那句,只是一心想跟父亲对着干吧。但凌院长不管那些,这周骨外的好几个医生都去六院参加研讨会去了,还是你爹主持,但活儿还得干啊,你补上吧,也不知道这是哪家的强盗逻辑。

       病人送来的时候已经超过8小时,本就过了保肢手术的临界值,况且血管重建和肢体再值手术时间很长,就病人目前的情况根本无法承受,术中病人的血压一直往下掉,最后只得就着骨折的断口截在了膝盖以上,即使是这样一场手术下来也已经过了3个小时,赵启平从手术室出来天已经黑了,他又急匆匆的赶去看一个住院的危重病人。

       赵启平发现最近总有些姑娘在门诊楼和住院部进进出出,看上去既不像是患者又不像是患者家属,因为她们打扮的都很漂亮。一个小护士帮他解惑,“还不是那个当红‘小鲜肉儿’害的,现在的粉丝也真是的,追星都不分场合了,微博上早就有路透说他人在香港录真人秀,但这帮姑娘就是不死心啊,赶也赶不走。”

        赵启平听罢只好摇头。

 

       今天赵医生做了一个聪明的决定就是进手术室之前告诉刘师傅今天不必来接他,所以他现在正一个人漫步在大街上,尽管有点儿累。晚上十点实在是个不早不晚的时间,路边的广告牌上写着“说走就走的旅行就交给×××”,赵启平不禁又想起了那个猝死的女孩儿,他心念一转随手打个车就到了“峰回路转”,赵启平只点了一杯几乎不含酒精的鸡尾酒在吧台啜饮。

      “小医生你来了,怎么没跟小警官一起?”陆峰一屁股坐在赵启平身边脸上笑的花一样。

       赵启平莫名其妙,陆峰不问他谭宗明反倒提到李熏然了,“我为什么要跟熏然一起?”

      “ 你看看,都熏然熏然的了,你俩要是不达成联盟就有鬼了。”陆峰笑着眨眨眼睛继续说,“你说你俩吧,啥都好,怎么偏偏眼神儿都那么不济?到底是看上他们什么了?你给哥说说。”

       “李警官看上院长啥了我是不知道,要说我……看上谭宗明……谭宗明……钱还不够吗?”赵启平说完自己都笑了。

      “嘿,你要说你图钱我倒觉得你说图色我更愿意相信点儿。”陆峰简直被他的幽默感打败了,正说笑着迎面走过来一个人。

      “峰哥。”来人脆生生的叫了一声。

       赵启平转回头看,不是别人,正是那个当红的“小鲜肉儿”。

     “什么风把我们的大明星给吹来了?”陆峰的表情不咸不淡。

      “早就该来给峰哥捧场啊,赵医生?”

      “你俩认识?”陆峰有些诧异。

      “谈不上认识,只是在医院见过。”赵启平说的坦然。

      “赵医生你好,我是高旗。”说着自然的伸出手。

      “赵启平。”

      “诶,小心点儿,你这是怎么的了,这酒至于醉?”赵启平想站起来跟高旗握手,谁知道刚一起身就差点摔倒,还好陆峰眼疾手快扶住他了。

     “抱歉,刚才脚麻了。”赵启平大方的握了一下高旗的手,突然想起了小护士下午的话,“你不是在香港录真人秀吗?”

      “诶?没想到赵医生这么关心我的行程?”高旗显然有些惊讶。

      “那倒不是,只是最近住院部的护士被你那些粉丝折腾的不行,所以经常要拿你的行程劝她们回去。”

      “哦,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

        陆峰看着他俩你来我往有点头大。

 

        谭总今天整个人就散发着五个字——心情不美丽。

        几个助理在一边窃窃私语,“谭总今天怎么的了?脸这么沉?”

      “好像是什么人……没回来……之类的,昨晚回酒店的路上接了一个电话就这样了。”

      “是不是放暑假孩子出去玩了没回来?”当地的助理小姐猜测。

      “什么孩子?!谭总又没结婚!”其余几个助理异口同声。

      “什么?谭总没结婚?”助理小姐有点乱,那箱子不是谭总亲口说的是家里孩子乱贴的?自己是不是无意中知道了一些了不得的事,会不会被灭口?

 

       赵启平早上才一开机谭宗明的电话就进来了,他还没来得及说一句“喂”,对方便劈头盖脸的问,“赵启平,你在哪儿?”

     “啊?我在家啊。”赵启平显然还有点儿迷糊,没怎么睡醒。

     “哪个家?”谭宗明显然有点儿不耐烦。

     “哦,我昨天有个急诊手术,结束之后有点晚我就住到公寓来了。”赵启平才想起来这档子事。

     “你行啊,我不在家你就可以夜不归宿了?”虽然总算听到了赵启平的声音可以放下心,但仍是免不了有些生气。

     “喂,我在我自己家睡觉怎么就是夜不归宿了?!”赵启平起床气被他招起来,语气就不免也有点冲。

     “让我一夜都找不到人你还有理了是吧?”谭宗明明显的问罪语气。

      “我手机没电了,回来太累倒头就睡了,这不是刚开机嘛,你就打进来了,我也跟你解释了,你还想让我怎么样啊?”

      “所以呢?我活该担心你一晚上是吧?”

      “拜托你讲讲理好不好?你又不是每天给我打电话,我怎么知道你偏偏昨天晚上找我?我一个大男人能出什么事啊?再说我也没有每天盯着你都在哪儿啊?”

      “成,赵启平,打明天起你爱去哪儿去哪儿!没得我TM跟你这儿犯贱!”谭宗明的声音陡然升高,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还能发出这种声音。

      “……”赵启平气的直接挂了电话,一大早的发的什么疯?从交往到现在谭宗明霸道虽然霸道点,但也到底没有这么吼过他。

       原本阳光灿烂的一天却非要从剑拔弩张开始。


评论 ( 25 )
热度 ( 1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