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三十八章)


       今年冬天上海也难得的迎来了第一场雪,可是没有啤酒和炸鸡。

      

       赵启平穿着刷手衣走过长长的走廊,在办公室里缓了好一会儿才给谭宗明打电话,他最近轮科室轮到心脏外科,这里的座右铭是“每天都要开心”。*

       从成都回来谭宗明便病了,而且大有病来如山倒的架势,白天才有起色晚上便又烧起来。最近天气陡然转冷,昨晚竟然还下了一层薄雪,不少人伤风感冒,医院的输液室里更是人满为患。赵启平舍不得谭宗明挤在那里,人多嘈杂不说空气也不流通,对病没好处,索性开了药回去给他输。

       谭宗明平时照顾赵启平习惯了,现在赵启平每日为他端茶倒水,这咋一颠倒过来真有些说不上来的感觉。看着赵启平又要起身收拾面前的碗筷杯盘,谭宗明伸手拉他胳膊,“你也歇会吧,放着叫他们来收,你今天连上了两台手术,也累了。”

      “不碍事,我也就是拿出去,累不着,那天小许就帮你送了几个文件来,回去就被你传染了,安迪说他现在都没好,所以大家还是跟你保持点儿距离的好。”赵启平轻笑着,猫腰收拾茶几上的残羹冷炙。

      “那你呢?你怎么不跟我保持距离?”谭宗明嗓子有点哑,说话有些费力。

      “你想我怎么跟你保持距离?要不一会儿我睡床上你睡床底下?”说话间赵启平已经利落的摞好了盘子碗。

       谭宗明没理会赵启平的玩笑,微微起身从后面抱着他,“都叫你别弄了,我费那么大劲让你住过来,不是缺使唤丫头,再说你的手做这些,白浪费了。”

      “嗬,我什么时候变成旧社会的大少爷了?还十指沾不得阳春水了?”赵启平笑着摇头。

      “赵医生肯为我洗手作羹汤我高兴,但只限于偶尔为之,教你整天做这些琐碎事还这么伺候我,岂不是显得我谭宗明无能?”

       赵启平听他这么说叹了一声,“老谭,过日子可不就是过这些琐碎小事,若都假手于人还有什么意思?”

       谭宗明靠回沙发上没有答话。

 

       夜半时分,赵启平迷迷糊糊地想伸手摸一摸谭宗明的额头,来确定一下他是否真的退烧了,谁知道半天也没摸到人,他下意识的用大长腿来回蹚了下,床上确实没有其他人了。他挣扎着起来,揉了揉眼睛,去外间找人,小厅、书房都不见人影。赵启平有点儿着急,这大半夜的玩什么失踪?

       回到卧室赵启平才发现,窗帘似乎开了个小缝,谭宗明睡觉一向不喜光,窗帘每天都会拉严。他伸手轻轻拨开窗帘,透过玻璃看见谭宗明披着大衣正背对着他半倚着栏杆,手中的烟明明灭灭。似乎又下雪了,谭宗明的头上和肩膀上都落了一小层雪花,看来他在外面已经站了不短的一段时间。赵启平循着谭宗明的目光望过去,其实也看不见什么,远处除了树就是山,全都黑漆漆雾蒙蒙的。

       赵启平推开阳台的门,冷空气一下便灌了进来,激得他打了个哆嗦。他原本是有些生气想要发作的,但谭宗明一动不动似乎在沉思着什么,竟然没有发现他在身后。虽然谭宗明在家里几乎不谈公司的事,但赵启平知他最近心里烦闷,压力大。年初一大堆计划项目等着启动,而且晟煊跟红星本就体量相当,废了那么大劲才吃下去,又哪有那么容易消化,再加上杏林分院最近又出了工程事故,偏谭宗明这时候又病了,屋漏偏逢连夜雨。

       赵启平慢慢走过去,轻轻把脸放在他的脖子旁蹭蹭,手自然而然的揽着他的腰,谭宗明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如梦初醒,随即感受到耳边熟悉的气息,释然一笑。他熄了手上就快燃尽的烟,转过身来用双臂圈住赵启平,这才是正确的姿势,刚才那样太别扭。

      “怎么也不披件衣服就出来?冷不冷?”

      “你可真是恶人先告状,我还没说你呢,怪不得烧总也退不下去,你这冷风吹着不烧才怪。”赵启平略微皱着眉。

      “就是屋里呆的闷热,才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是啊,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抽烟,你要不转成肺炎就不甘心是吧?”赵启平说完转身就要走,他确实有点冷,棉质的睡衣夜里的冷风一吹就透。

       谭宗明从后面抱住他,用宽大的衣襟把他一并裹进来,赵启平感觉自己的后背紧贴着谭宗明的胸膛,热的发烫。

      “启平,我只是想多看看这里,说不定……哪天我就看不到了。”谭宗明低哑的声音响在赵启平耳边。

      “你胡说什么呢?”赵启平反驳,他想转过身,奈何谭宗明抱得太紧。

       “我……已经把这里抵押出去了,如果这次我输了,爷爷留给我唯一的东西也许就没了,但我不得不这么做。”

       “我知道,阿昀……来找过我,他说……”

      “说他想帮我?还是说从前的一切他都忘了?”谭宗明没想到谭宗昀会去找赵启平。

      “他说他永远都是你弟弟,还说也许他从前是做了错事,但做哥哥的没理由不原谅弟弟。”赵启平不知道他们两兄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觉得至少阿昀对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真的心里难过。

      “他若再去找你,你不必再见他。”

       “好,其实我也没有什么非见他不可的理由。”赵启平说完就迅速挣开他的怀抱开门进屋去。

      “启平,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我们兄弟间的结没那么好解。”谭宗明也跟进来迅速的关好门把窗帘拉严。

       赵启平钻进被子里躺着,“退烧药在桌上,你要是再这样,我就干脆叫救护车把你送去住院,我也落个踏实。”

       谭宗明笑着吞下退烧药,喝了桌上的一杯温水,“赵医生就当我是一个病人,一时病发头脑不清楚发神经吧。”

       赵启平听了他这句话一轱辘爬起来,“你是个病人我承认,但你头脑特别清楚,我就是想告诉你不论你输也好赢也好,我都不在乎,能不能住这里也不重要,虽然晟煊就像你的孩子一样,但即便没有晟煊你也还是你。”

        谭宗明看着他的小豹子如此认真的样子终是笑了,但半晌过后,他说,“晟煊不是我的孩子,它更像我的骨血,分不开的。”

      “谭宗明,如果有一天你躺在我的手术台上,如果我接不回你的腿,比起截肢,你是不是更愿意让我杀了你?”赵启平歪着头看他,他觉得此刻的谭宗明有一种孤勇,就像一个被逼到绝境的将军,赤胆依旧。

       谭宗明的身体渐渐的回了暖,他没有回答赵启平的问题,而是把他压在床头上就是一个深吻,自从他病了之后就一直很小心的没再吻过赵启平,但此刻他不想管了,如果在这茫茫人世间,你爱上一个人,而且他还能够懂你,那是多么弥足珍贵的一件事。

        赵启平没想过谭宗明会一下子压上来,他的身上犹带着些凉气,用一种不容拒绝的姿势迅速霸占了他的唇舌,不知怎的这使得赵启平想起了很久之前的那个夜晚。同样是淡淡的烟草味道,想来那天谭宗明应该也是在楼下抽了一支烟才敢上来跟他表白。

       原来生病真的会让人变得脆弱,强大如谭宗明也不例外。

       原来爱情真的会让人变得胆怯,自信如谭宗明也不例外。

 

*此梗出自《人间世》。

=======================


真的十分抱歉这么久才更文,这个月实在有些分身乏力,刚买了房子又卖了住了二十多年的房子,还入职了新单位,事情都堆在一起了。但一定会写完这个故事的,所以大家放心~就这样,爱你们,评论快砸过来给我动力!



评论 ( 16 )
热度 ( 1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