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四十一章)

       赵启平进门的时候看见谭宗明正坐在客厅偌大的沙发上安静的看书,大白天坐在沙发上看书的谭总怎么看怎么透着一股子——惊悚。

      “老谭,你今天没去上班啊?”赵启平转念一想今天似乎是周末,自己这开场白简直烂透了。

      “嗯。”谭宗明气定神闲,眼皮都没抬。

      “那我先去洗个澡,我现在……”赵启平一边说一边迈着大步想尽快穿过这个该死的过于空旷的客厅,他知道现在他身上的酒味根本隐藏不住。

     “你给我站着。”谭宗明终于从书中抬眼,眼神凌厉的看向赵启平。

       赵启平回头这才看见谭宗明居然带了副黑框眼镜,配合现在的气氛,谭宗明俨然一个学者模样,斯文的简直有些……变态。

       赵启平被谭宗明严肃的语气吓住,昨天的那瓶酒酒精度并不高,这会儿他脑子清醒得很,知道自己这是又触到谭宗明的逆鳞了。他站在那里有些进退两难,可下一秒他就实在是有些站不住了,双腿本能的后退,“老谭,你要干嘛?咱们有话好好说好不好?”

       以往通常这时候谭宗明都会说,“好好说你听吗?”但这次谭宗明根本就不理他,也不知道是从哪个沙发靠垫下面抽出来一条皮带,站起来二话不说就挽袖子。

       赵启平一时完全被他的气势摄住了,一边后退一边做最后的挣扎,一双圆眼眨了又眨,又大又无辜,“喂,谭宗明,你不是真要打我吧?你……啊!”赵启平还没反应过来大腿上已经挨了火辣辣的一记皮带,他在哀嚎的同时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狂奔而过,我艹,谭宗明你丫来真的。

       赵启平当然不会乖乖站在原地挨打,他凭借着自己灵巧的身手一下窜出去好几米远,隔着沙发跟谭宗明对峙,“谭宗明,君子动口不动手。”

       谭宗明听完这句话反倒乐了,“我说过我是君子了吗?”话还没说完他一个大跨步上前拽住赵启平的一只胳膊猛地往前一拉,赵启平猝不及防加之重心不稳整个人折在沙发背上,大头朝下,还没来的及叫唤,屁股上就挨了极狠的两下,紧接着小腿也没能幸免,好在谭宗明并没有按住他,他只得从沙发上快速爬下去,好不狼狈。谁能告诉他谭宗明这么大块头有劲也就罢了,为什么还能这么灵活。

      “谭宗明,你到底要干嘛?”赵启平真是要怒了,士可杀不可辱,他现在从屁股到大腿再到小腿就是一片火辣辣的疼。

     “干嘛?我说的话你都记哪去啦?我这大白话不会比你那些医学原理难背吧?我说过如果你再喝醉再无故夜不归宿我就抽你,你听到哪去了?”谭宗明这次是真的怒了。

       赵启平也是第一次看见谭宗明如此形色俱厉的朝他吼,一时愣住了,刚才狂奔而过的一万只草泥马瞬间又跑回来了,他原本以为那只是谭宗明随口说的一句吓唬人的话而已,就像每个父亲几乎都说过的‘看我不打断你的腿’一样。

     “说话?!”谭宗明瞪着他,显然对他的沉默并不满意。

     “我……我……我就这样了,你想怎么着吧?!”赵启平想解释,可话到嘴边他又不想说了,索性瞪着谭宗明就那么站着。

     “赵启平,你就是想气死我了事是不是?!”谭宗明说着又要去抓他。

       闻声赶过来的琴姨赶紧把赵启平拽到身后,“先生,你怎么能打人呢?平平又不是小孩子了?”

      “他还不是小孩子?不是小孩子一夜不回来连个电话也没有?”谭宗明气的用皮带指着赵启平。

      “欧呦,平平你这孩子昨晚到底上哪儿去了,谭先生满世界的找你,又等了你一夜没合眼,真是急死人喽。”琴姨回头看着赵启平语带责怪。

     “我昨天下班的时候刚好碰见李熏然,处理完事情之后都一点多了,又打不到车就去熏然家借宿了一晚。我开始给你打电话来着,你一直在通话中啊,后来我手机没电了,再后来……就忘了……反正信不信由你。”赵启平解释的有些不耐烦,如果不是琴姨,他现在大概根本不想跟谭宗明说话。

       谭宗明听他的说话的态度就来气,随手扔了手里的皮带,“一个两个都是这样。”说完他看都没看赵启平一眼就上楼去了

       赵启平顿时真是一口气堵在胸口,抬腿就想往外走,琴姨在后面叫他,“平平,不管去哪儿先吃了早餐,不然一会儿胃不舒服。”

       因为不想辜负了琴姨的好意,最终赵启平还是乖乖的吃了早餐,吃饱之后的赵启平心情好了许多。然后就越发不能忍受自己身上的酒味了,其实他们昨晚倒是真没喝多少,只是后面两个人都累得睡着了,李熏然不小心把瓶子弄倒洒了赵启平一身。致使早上连出租车司机都提醒他,“小伙子年纪轻轻少喝点酒,对身体不好的。”这让他还真是有冤没处诉。

       总归就算是要跟谭宗明置气,他也要先去洗个澡换件衣服,否则这样上班肯定是不行的,赵启平上楼想回他第一次住的那间客房,谁知才到楼梯口就听见旁边房间里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谭宗明?谭宗明!”

     “陆峰?”赵启平试探着开口。

     “赵医生?你可回来了,你有没有这房间的钥匙?或者能不能开门?”陆峰像是抓住了一棵救命稻草。

       赵启平楞了一下,然后很不厚道的盒盒笑起来,原来谭宗明说的“一个两个”在这儿呢,一言不合就把人直接关起来这事儿谭宗明擅长,赵启平也不是没被他关过。

      “钥匙我肯定是没有,我劝你还是睡觉吧,那样时间过得比较快。”

      “赵启平,你还有没有点同情心了?义气呢?”陆峰气的在里面踹门。

      “我要是没义气上次就不应该跟着你瞎掺和。”赵启平叹了口气摇摇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用自己的手指试着按了按门锁的触摸板,果然听到一阵齿轮转动的提示音,门开了。

       陆峰跳出来给他一个拥抱,“谢了,老谭果然是爱你爱的发昏,这么说书房你也能进喽。”

      “干嘛?”赵启平觉得自己可能掉在坑里了。

      “我哥的事他肯定查到了什么,我亲眼看见老严给了他一个U盘,你能不能……”

       “不能,这事免谈。”赵启平虽然耳根子软,但轻重缓急他还是拎得清的。

       陆峰还想继续纠缠,赵启平冷不丁的一抬头就看见谭宗明就站在走廊尽头正冷眼看着他俩,简直是恐怖片里的经典镜头,这着实把赵启平吓了一跳,他抚了抚胸口,“哎呦我说,你就不能出个声啊,吓死我了。”

       谭宗明慢慢走过来,看了看赵启平,又瞟了瞟陆峰,“一身的酒味还不快去洗澡睡觉,凌远不在,你晚班就不用上了是吧?”

       赵启平听这话音就知道谭宗明应该是消气了,他俏皮的吐了吐舌头侧身过去往主卧走,自觉把战场留给他们,他这个非战斗人员还是尽快撤离的好。

 

       赵启平一觉睡到中午,显然那两个人的“巅峰对决”有了些进展,至少在饭桌上气氛还算上和谐。

       今天天气不太好,过了中午仍是灰蒙蒙的,虽然没什么风但依旧冷,谭宗明亲自开车送他上班,赵启平乖觉的换了件厚外套,他此刻实在不想再惹谭宗明。

       车里的空气有点凝固,赵启平懒懒的“瘫”在副驾驶。

      “怎么了?还疼?”谭宗明瞟了一眼副驾上的赵启平。

        赵启平翻了个白眼没理他,空气顿时更凝固了。

       谭宗明恍然觉得时光似乎倒流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大概也是现在这样子,那天谭宗明开车送他回学校,想着想着就觉得有点好笑,他缓缓的开口,“你把椅背调低一点,侧着点坐。”

       赵启平听到这句话,果然有了反应,他转头看向谭宗明,赵启平记忆力一向很好,更何况那天还相当的窘迫,使得他印象尤为深刻。

     “我们认识多久了?”

      “……”

      “应该不算短了吧?”

      “……”

      “启平,你知道我并非是让你滴酒不沾,但你要有分寸,除了为了你的身体,你还是一位医生,《无人生还》还记得吗?”

      “打住,我知道了,我以后喝酒都不离开你的视线行了吧?”赵启平当然记得,他曾经用一个晚上给谭宗明读过这本书,里面的阿姆斯特朗医生就是因为酒后为一位女士做手术,最后间接杀死了那个病人。赵启平突然有点儿头疼,谭宗明这唠叨起来还引经据典外带回忆杀,实在让人受不了。

      “我希望你做的每一件事,首先都是要对你自己负责,而非应付我,嗯?”谭宗明对他明显的埋怨口气表示不满。

         赵启平被他训得简直无话可说,“谭宗明,我有时候真想叫你爸爸……”

=================

大家节日快乐!


评论 ( 16 )
热度 ( 1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