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四十五章)

 

       谭宗明静默的坐在沙发上,并未开灯。今晚无月,窗外仅透进一些微光洒在地板上。他从进门就没有开过灯,可他知道整个房间都已经被赵启平整理过了,像往常一样。他难以想象昨夜淋雨而归的赵启平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收拾打扫了这间久未居住的公寓。但他知道无论如何赵启平都不可能放任自己住在一间满是灰尘的房子里,犹如强迫症一样的生活习惯,正如他顽固的脾气,难以改变。

       雨声渐起,噼噼啪啪的打在玻璃上,这几天上海一直在断断续续的下雨,因而天气湿冷的让人十分不舒服。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直至一天的结束,赵启平却仍是没有回来。

 

       吴睿架着赵启平晃晃悠悠从地库走到电梯,“老四,几层?”

       赵启平其实人是清醒的,就是脚步有点儿虚浮加上胃有点儿难受,他一手按着胃另一只手费力的按了电梯。赵启平今天是有意想醉的,醉了回去睡一觉就什么也不用想了,可每到这个时候他的大脑就好像是存心跟他作对似的,一幕幕一帧帧不停的闪回着那些最不想记起的画面,而且无比清晰。机场的咖啡厅里谭宗明眼带着笑意与高旗相对而坐,香港半岛酒店里,高旗亲昵的挽着谭宗明的胳膊……

      “这间吗?”吴睿指了指右边的那扇门。

       赵启平想输入密码,但不知道是他大脑一时锈住还是手指不听使唤,输了两次门锁还是没有打开,他正要试第三次的时候,吴睿奋力把他扶正。

      “密码多少?我帮你按吧。”

      “1……”赵启平才说出了一个数字门便从里面咔啦一声打开了,站在门外的两个人显然都被这完全是预想之外的状况吓了一跳。

       吴睿最先反应过来,架着赵启平想往里走,“谭⋯⋯谭先生⋯⋯麻烦让一下。”

       谭宗明没有说话,自然也没有动,甚至连看都没看一眼旁边的吴睿,他只是双眼定定的看着赵启平,然后用审视的眼光把他从上至下扫了一遍。

       赵启平从没想过昨天才跟他大吵一架的谭宗明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公寓里,他先是下意识的轻轻推开了吴睿揽着他的胳膊,然后又缓缓放下自己刚刚一直撑着胃的手,慢慢在身侧攥成了拳。

       谭宗明自然注意到了他的一干小动作,眉毛几不可察的皱了一下之后,便后退一步让开门口,声音冷硬的说了一句,“先进来,外面冷。”

       吴睿跟着赵启平进门,他原本并非是一个不知进退的人,但今晚他想留下,因为他有些莫名的愤怒和不满,对于谭宗明,对于赵启平。

       赵启平微微倚着门边的鞋柜,不咸不淡的开口,“谭宗明,你还来干什么?”

       谭宗明稳稳地坐在沙发上,声音沉稳而郑重,“我谭宗明做事有始有终,开始的时候我跟你说的很清楚,所以即便是结束,我认为我们也有必要说清楚,嗯?”

      “我不知道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可说的?”赵启平强忍着胃里的翻江倒海,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很轻松。

      “既然没什么可说,为什么不换房门密码?”赵启平抿了抿唇,最终默默转了头没说话。

       谭宗明突然站起来几步走到赵启平面前,他才一抬手,赵启平的眼睛便下意识的眨了一下,一个明显的防备反应,谭宗明的动作硬生生的停了一下。

      “怎么?谭总还想打我?”赵启平扬了扬下巴,明显的挑衅。

       谭宗明无声的笑了一下,低头看着赵启平发亮的眼睛,“看来挨了打,就是记得牢。”他再次伸手,但只是轻轻握住了赵启平的手指,果然如预想的一样,触手冰凉,赵启平的手指一如既往地修长好看,加之现在被冻的微微发白,更恰似一块上好的羊脂玉精心雕刻而成,令谭宗明舍不得放开。

       此刻的谭宗明情绪很复杂,他望着面前这个明明已经失去了攻击力,却还勉强撑着跟他对峙绝不认输的小豹子,他既心疼又有点窃喜。原来赵启平竟已如此爱他,他甚至在赵启平身上闻到了从不曾有过的烟草气息。赵启平的头发有些湿,所以不似往常蓬松,而是软趴趴的盖着额头,想来是从酒吧出来时淋了些雨,谭宗明终是软了心肠,语气也跟着变得温柔而和缓,“去吧,先去洗个热水澡,不管你对我有多大的气,都先让自己舒服一点,那样才有力气跟我吵。”

       赵启平确实很不舒服,外套被他弄脏了所以根本没有拿回来,他身上只穿了件衬衫,再加上胃里极度的不舒服,现在整个人都有点微微发抖。

      “谭宗明,你想错了,我对你并没有什么气,我气得是我自己,我希望一会儿我出来的时候,不会再看见你。”赵启平说完便硬撑着走进浴室,谭宗明很快便听见了落锁的声音,那声音在他心里绞了一下,留下些许的刺痛感觉。

 

       吴睿坐在沙发上,看着谭宗明熟门熟路的从柜子里拿出电水壶烧水、洗杯子、放蜂蜜一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可他身上明明还穿着定制的灰色羊绒衫,内搭白色的衬衫,整个人看上去是那么的一丝不苟,完全不像是会做这种琐事的人。

       谭宗明擦干手走过来,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吴睿,是吧?”

       吴睿没想到谭宗明竟会记得他的名字,他一时有些微微惊讶,“谭先生,好记性。”

     “我们开门见山,因为启平洗澡通常不会太久。”谭宗明单刀直入。

     “好,谭先生想跟我聊些什么?启平他……”

     “我想你误会了,我不需要你的意见,因为对于启平我比你要了解得多,我想聊的话题是关于你,你暗恋他多久了?”谭宗明不是问是否暗恋,而是多久。

        吴睿显然没有料到谭宗明会问这样的问题,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回答。

      “好,我们也可以换个说法,你现在是不是有点后悔,又有点不甘?明明是你先喜欢启平的。”谭宗明的面容很柔和,甚至比刚才对赵启平说话的时候还要温和,但不知道为什么吴睿就是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压迫感。

      “那是我们的事,谭先生不需要操心。”

       谭宗明摇头,“我只是不想你更后悔,更不希望启平纠结困扰,当然如果你执意如此,我敢保证他只会远离你。”

 

       赵启平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谭宗明仍旧一本正经的坐在沙发上,吴睿显然已经走了。

     “谭宗明,我们……”

     “赵启平!”分手的话还没说出口,谭宗明便是一声低吼。

      “……”赵启平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谭宗明一把拽到沙发上,紧接着霸道的吻铺天盖地的落在他的唇上,他奋力的想要推开,可是谭宗明下了狠劲,他的反抗毫无效果,只能任由谭宗明啃咬。谭宗明直吻到他嘴唇充血红肿才放开他。

        赵启平躺在沙发上,慢慢喘匀了气,他的眼睛毫无神采的盯着天花板,而后淡淡的吐出了两个字,“做吗?”

       谭宗明脑子瞬间嗡的一声,继而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启平,我在你心里就这样了,是吧?”

      “要做就快点吧,我明天还要上班。”

      “赵启平……”谭宗明几乎是咬着后槽牙说出的这句话,“你铁了心要跟我分开是吗?就因为一张什么也说明不了的照片,你就要判我死刑,是吗?今天你和吴睿难道不是半夜同回公寓?如果不是我在这儿……”

      “你TM混蛋!”赵启平一个猛子起来就给了谭宗明一拳。

       谭宗明用指节碰了碰并没有出血的嘴角,然后拿起大衣打开门,冷风一下子便灌了进来,激得赵启平登时清醒了不少。

      “启平,我曾经以为你对我是特别的,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来你对谁都一样,你只是不懂得拒绝。”谭宗明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嘭”的一声房门被带上了,可不知道为什么赵启平感觉有一股冷风直吹进了血管里,他就那样坐着一动不动,一滴眼泪就那样直直地坠到地毯上,瞬间消失。

       原来极度的失望是这种感觉,就像是被人把头按进水里,冰冷的快要窒息。

_______________

你们都看三哥了吗?

评论 ( 49 )
热度 ( 1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