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四十六章)

       雨停了,阳光却没有如往常一样照进屋子,窗外仍是一片灰蒙蒙,雨季原本就是这个样子。

       闹钟响个不停,赵启平裹着被子费力的睁开眼睛,已经是下午两点。

       厨房的料理台上静静放置着一杯早已凉透的蜂蜜水,赵启平咕咚咕咚一口喝下去,冷水从口腔顺着食道最终流进胃里,缓解了些许的烧灼感。

        耳边充斥着“嗡嗡嗡”的吹风机声让他得以暂时忘记昨晚谭宗明来过的事实,酒精是个好东西,即使当下依然清醒,但只要睡上一觉,许多事就好像隔了一层纱,模模糊糊再也看不清了。就像昨晚,如果不是那杯水,赵启平甚至不能肯定昨晚谭宗明是否真的来过,结果显而易见,他们不欢而散,至于到底说了什么,他是真的不太记得了,管他呢,不就是分手,不就是又遇到个郑晴予,又能怎么样呢。

 

       天气又湿又潮,骨科也跟着忙碌起来,风湿关节炎之类的患者往来不断,所以赵启平被抽调回骨科帮忙,今天他值夜班。

      “赵医生,凌院找你。”科里的小护士饶了一圈儿可算找到了刚查完房的赵启平。

      “好,我知道了,谢谢。”赵启平把病例递回护士台,又特殊交代几句便走去院长办公室。

       凌远平时是个不太关注娱乐新闻的人,但他还是从李熏然那里迂回的听到了谭宗明和高旗的事,因此对于赵启平这几天的状态,他非常能够理解。

      “启平,你和谭宗明的事,我们之前谈过,虽然我一直觉得你们在一起未必合适,但谭宗明我还是了解的,至少事情不该是媒体报道的那样。”凌远严肃认真,就事论事,本来嘛一个是发小儿,另一个是小师弟,他心里的天平也不知道该偏向谁多一点。

     “师兄,我……现在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知道媒体一向是夸大事实的,但至少那是一部分事实,也许是我神经过敏吧,其实我可以无条件的去相信他,但我不希望有个东西一直横亘在我们之间,那太难受。”

      “你觉得他不愿意跟你说清楚,那你有没有想过他也许是有苦衷的呢,再说了你的脾气我还是了解的,你给他机会跟你解释了吗?你们该坐下好好谈谈,而不是一见面尽说些赌气的话。”

       赵启平沉默了一会,释然的笑了笑,“师兄,我知道了。”

       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断了他们的交谈,凌远挂上电话看着赵启平,“赵医生,去准备吧,附近工地刚刚发生了一起工程事故,7个受伤的工人正在来一院的路上。”

      “好。”赵启平敛了心神站起来风一样的走出了院长办公室,有条不紊的指挥着急诊室的值班人员做准备工作,在一院他先是赵医生,其次才是赵启平,这是他实习的时候凌远对他的要求,现在他可以做得到了。

 

       值得庆幸的是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但其中有三名工人伤势较重,赵启平面前的这个尤其严重,当下已经有些意识不清了。一根钢筋从背部斜插进去又从肋下刺出,虽然这个工人已经足够幸运,检查结果显示钢筋并没有伤到重要的脏器,但想要安全的取出钢筋也绝非易事。手术已经进行了6个多小时,钢筋取出之后,才发现病人左上肺有挫裂伤,需要进行楔形切除术,赵启平出去与病人家属沟通。

        病人的老婆抱着一岁多的孩子在手术室外几近崩溃,“医生,俺没什么文化,但俺相信你们医生,您说咋做就咋做,只求你们保住孩子他爹一条命,要不俺和孩子往后可咋过啊……”赵启平扶着女人去旁边的椅子上坐下,刚睡着的孩子似乎感受到了母亲的惊慌,突然醒来哇的一声大哭起来,赵启平明白正躺在手术室的男人,对这个家庭意味着什么,好在手术最后成功了。

       赵启平回到办公室,窗外仍是一片漆黑,他看了一眼手机还不到5点,便整个人瘫在沙发上准备睡一会儿。最近这几天他休息的都不算好,刚才精神紧张着还尚可维持,现在一松下来立刻感觉疲惫感如排山倒海般袭了过来,令他无力招架。

      “咚咚咚”一阵很轻的敲门声让才合上眼皮的赵启平立刻直起了身体,“进来,什么事?”

      “哎,小赵医生,我是不是吵到你了。”护士长推门进来还拎着一个打包盒。

      “刘姐,进来吧,没事儿。”赵启平笑着回应。

       护士长是个热心肠,加上本来就年长些,平常一直很照顾他们这些年轻医师。

      “刚才那个病人的老婆抱着个孩子,那孩子饿的哇哇大哭的,我看着可怜,就叫小雪从隔壁的便利店买了些吃的回来,这不小雪这孩子也细心,给你们也都顺便带了一份。”护士长笑着帮赵启平打开盒子,“来,你趁热喝点儿再休息。”

       赵启平赶紧接过来捧在手里,是一碗普普通通的皮蛋瘦肉粥,照琴姨的手艺不知差了多少,但在当下确实温暖了他的手,他的胃,他的心。赵启平小口的抿着粥,其实人总归是容易被现实的温暖俘获的,一如当初他被谭宗明一而再再而三的温柔“陷阱”打动一样。

 

      谭宗明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卧室的床突然大的不像话,他索性坐起来把空调又调高了几度。这几天他着实有些头疼,杏林分院因为工程事故一度停工,后来天气一冷许多进度都被迫放缓,现在他们不得不重新研究方案,确保工程能够按时交付,否则预算超支是小,政府监管部门一出面干预,损失就将不可估量。本来这些事情也不必谭宗明太过费心,一切都有安迪,但最近安迪的弟弟情况有所好转,所以谭宗明便在节前批了她一个月的假期,好让她能跟弟弟持续的相处一段时间。

       卧室的温度逐渐攀升,谭宗明重新躺回被子里,望了望旁边空空的枕头长叹一口气,算了,他怎么还真跟个孩子生起气来了,这个赵启平真是让他又爱又恨,骄傲的时候像只灵动的小豹子,脾气一上来又倔得像头牛,拉也拉不回。

 

       清晨,赵启平被一早来上班的林医生吵醒,他盖着大衣窝在沙发里揉了揉眼睛,“林师兄,早。”

      “小赵,怎么睡这儿了?昨晚有急诊啊?”

      “嗯,昨晚附近工地有个小事故,脚手架坍塌,摔伤了几个工人。基本上都是轻伤,有一个挺重的,钢筋贯穿刺到肺了,最后只能横断胸骨才总算把钢筋取出来,还好昨天金主任在,送来的也挺及时,保了一条命。”赵启平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

      “哎,大晚上的还施工,这年头儿干什么都不容易啊。”林师兄感叹一声换好医师袍便查房去了。

       赵启平交完班已经将近中午,阳光照在身上还算有点儿暖意,这算得上是本月难得的一个大晴天,赵启平顺利的搭上地铁,站着闭目养神。

     “我就问你,你到底喜欢她还是我?”一旁的女孩儿对着电话喊的歇斯底里,就差没震破赵启平的耳膜了,赵启平皱着眉睁开眼。

     “我知道你不就为了奖学金吗?教授的女儿了不起?我告诉你咱们分手了!你别再来找我了……”女孩儿一脸气愤的对着手机那边的“负心汉”低吼。

       这世界分分合合每分每秒都在发生,赵启平只能冷眼旁观,女孩儿说着说着哭了起来,“你都忘了你当初是怎么跟我说的……你怎么能这样……你为什么就变了……”

       突然地铁一个急刹车,整车厢的人瞬间一边倒,混乱中女孩不知道被谁的脚绊了一下,直接摔进赵启平怀里,紧接着她“啊”了一声就瞬间发不出声音了。赵启平一只手使劲拽着把手才算稳住身形,而后广播响了起来,“各位乘客,由于列车故障发生了紧急制动,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周围的乘客有不少开始抱怨起来,自然也有骂骂咧咧的,可没人注意到刚才还言辞激烈的女孩儿,此刻脸已经憋得通红。

       赵启平发觉了女孩儿的异样,他扶住女孩儿的胳膊出声询问,“姑娘你怎么了?”

       女孩儿显然已经发不出声音了,只能费力的用手指指着自己的喉咙,赵启平立刻会意,大喊了一句,“麻烦让一下!”接着便双臂从背后环抱住女孩儿,一手握拳用力挤压她的腹部上方,可是反复了许多次之后女孩儿仍就没有吐出异物,而且因为呼吸困难已经变得全身无力。赵启平立刻叫住一个学生模样的女孩儿,“同学,快帮我打个120,就说有人因为喉咙有异物窒息,地点是下一站。”女学生反应过来后立刻拿起了手里的电话。

       地铁才一进站赵启平就迅速把女孩儿抱了下去,站台上的工作人员见状赶紧迎了上来。

      “我是医生,这个女孩喉咙被异物卡住了,需要立刻急救,有没有刀?”赵启平话说的又急又快。

      “刀?应该有,安检那边有没收的管制刀具。”工作人员茫然的看着他。

      “快点拿给我,否则她就没命了。”赵启平着急的催促着工作人员。

       虽然中午并不是地铁的高峰期,但不一会儿还是围了一大圈人,赵启平奋力的做着心肺复苏,一边让站台上的工作人员把人群散开一些让空气得以流通。许多乘客都围着旁边拍照,工作人员一喊也就跟着往后退了,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一个小伙子,愣是凑过来想要拍到姑娘的正脸,赵启平伸手推了他一把。工作人员急匆匆的跑了回来,拿回来好几把不同形制的刀,赵启平选了一把较小的水果刀,“谁有消毒湿巾吗?”

        旁边的好几个姑娘立刻从包里找了消毒湿巾和纸巾出来,“大姐我现在要切开她的气管,我需要你用手机帮忙照亮。”

      “好。”刚才取刀的工作人员立刻打开手机的闪光灯,“就这么照着行吗?”这位大姐显然有些害怕,脸已经转到别处去了。

       旁边一个年轻的工作人员立刻蹲下身去接过了大姐手上的手机,“还是我来吧,我不晕血。”

       赵启平深吸了一口气,女孩儿已经因为缺氧而休克了,4分钟是最佳的抢救时间,就在赵启平就快下刀的时候,那个刚才近距离拍摄的小伙子突然又冒了出来,一下子挡住了灯光。赵启平顿时又急又怒,一把抢过他的手机扔到一边。

      “哎,你干嘛?我正直播呢!”

      “把他给我拉远一点!”赵启平气的大吼。


评论 ( 23 )
热度 ( 1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