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五十一章)


       谭宗明进门的时候赵启平才要睡着,他迷迷糊糊的睁眼看见谭宗明一边走一边往地上甩衣服,衬衫已经被他拽开了好几颗扣子,最后他整个人近乎踉跄的倒在了卧室的沙发上。谭宗明一向是个自制力极强的人,又加之他现在的身份,致使就连赵启平也从没见过他如此“狼狈”的模样。

      “老谭,怎么喝了那么多酒?我去叫琴姨帮你煮醒酒汤。”赵启平披了件睡袍就要出门,走过沙发的时候冷不防被谭宗明一把拽到沙发上。

      “启平,我没事,太晚了别折腾了。”谭宗明的声音有点儿无力地沙哑。

      “那我去帮你调杯蜂蜜水。”赵启平说着又要起身,可胳膊却被谭宗明死死拽着。

      “你也别忙了,就在这儿陪陪我就好。”谭宗明说着顺势就把头倚在了赵启平的肩膀上。

       赵启平先是自然的侧头轻轻的在他头顶上碰了一下,然后便忍不住扭过脸来盯着他看,像是不适应一向强势的谭宗明突然间的示弱,又像是在质疑面前的人到底还是不是自己认识的谭宗明。

      “老谭?是不是……”赵启平犹豫着自己是否应该开口问点儿什么。

      “平平这是心疼我了?都是些小事,刚带晟煊的那几年我天天捧着这帮孙子,话要说到、酒要喝到、事得办到,一个个的把他们伺候的舒舒服服,你还别说还真就有几个后来高升了,关键时刻也还算帮了忙。从前我还想你怎么就非要当医生,天天看你累死累活的,现在想想就你那性子当医生也好,加上有凌远那样的上级,简简单单的也未必不是好事。”谭宗明笑着抚了抚小赵医生的头毛儿,他知道赵启平一向不问他公司的事,今天破例也完全是出于对他的担心,想到这一点谭宗明心里便十分受用。

      “我不是心疼你,我是怕你一会儿不洗澡就上床,白白弄脏了我的床单,再说了我怎么也得对我的长期饭票上点心,我这饭才能吃得踏实安稳,你说是吧?”赵启平一边说话一边帮他揉按着无名指上的关冲穴解酒。

       谭宗明听了这句突然心里警钟大作,继而严肃的去看赵启平的眼睛,“谁跟你说的这些?”这绝不是小赵医生平常会开的玩笑。

       赵启平没想到他一句随口的戏谑竟让谭宗明听出了端倪,只好淡然的笑笑让他宽心,“没什么,我又不会真往心里去。”

     “我倒是希望有些话你能真往心里听听,我求之不得呢。”谭宗明巴不得赵启平真指着他吃饭,让他也好有理由把人死死的圈在身边,多好的事。

     “你就真那么想包养我?”赵启平清澈的眼睛里瞬间充满了探究。

     “不许瞎说,养你就养你,哪儿来的包养?”谭宗明一脸正色道。

       赵启平听了这句便甩开谭宗明的手,眉头微皱着抬头,“有区别吗?谭总?”

      “是谁?”谭宗明看他反应也有些不耐,面色骤然冷了下来,他何其冤枉,为了迁就赵启平他甚至从没送过他一件像样的礼物,又何谈包养之说。

       赵启平沉默的看着谭宗明,然后缓缓的开口,“你的母上大人。”

 

      谭宗明的母亲比赵启平想象的要年轻得多,虽然谭宗明几乎没有跟他讲过自己的家庭情况,但他如果想知道,百度一下便有好几种版本供他参考。谭夫人或者说是曾经的谭夫人是位世家小姐,年轻的时候可以称得上叛逆,甚至还参加过选美比赛,在那个年代算得上相当前卫。还不到法定结婚年龄便嫁给了谭宗明的父亲,四年后协议离婚,当时还引起过不小的舆论。

       赵启平上楼换了一件米色的针织衫配灰色牛仔裤,显得随意又亲切,他落落大方的坐在大厅一侧的单人沙发上用他修长的手指拿起一个精致的白瓷茶壶为谭宗明的母亲和自己都倒上了一杯清茶,茶香萦绕间谁都没有开口。

       谭母端坐在宽大的沙发上默默观察着赵启平的一举一动,又品了好一会儿茶才开腔,“宗明自小就挑剔得很,不肯喝奶粉,也不肯让其他人抱,凡事只要不达到他的标准便连看都懒得看一眼,既然赵医生今天能登堂入室,那多少该是合了他的心意的。”

       赵启平笑笑不置可否,“合不合他的心意我不知道,但他的确挺合我心意的。”

       谭母没想到赵启平会如此回答,当即也跟着笑起来,“你倒是比我想象的要聪明,那咱们就别兜圈子了,我并没有什么门户之见,普通人家也未必就没有好孩子,只要各方面配得上宗明,他又喜欢我没什么不能让步的,可你们……你们这样的情况在一起终究是长久不了啊,宗明现在只是一时新鲜,或许他是真的喜欢你,但往后呢?你们的未来在哪呢?他始终是要结婚生子的呀,到时候你呢?”谭母并没有预想中的咄咄逼人,她说的话甚至句句在理,一句句话犹如一柄柄利剑直取赵启平要害。

       赵启平只沉默了几十秒,复又轻松的笑起来,“到时候……到时候我给他当伴郎。”

      “但愿赵医生到时候真能有这般洒脱。”谭母端起精致小巧的茶杯抿了一口。

      “到时我能不能这么洒脱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现在的确是离不开他,既然这样我又何苦为难我自己,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的事谁又知道呢?”赵启平顺手帮谭母续上茶。

       谭母看着他,最后捏着茶杯直叹气,“我自己生的儿子我最了解,你呢,要是把他当个长期饭票,跟他混个几年过几年优越日子我自是没意见,但你要是对他动了心思,傻孩子,我劝你还是趁早断了这个念想,别到最后让自己下不来台。”

 

       谭宗明没想过自己的母亲会突然回来,他对他这个所谓的亲生母亲只有一个评价,一个既漂亮又聪明的女人,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他大概知道他的母亲会跟赵启平说什么,但他却猜不到赵启平会如何回答,这使他不免有些心烦意乱。

       赵启平换好了衣服走出来,看见早餐已经被拿上来摆在了桌上,又看着稳稳坐在桌前的谭宗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你的原则呢?三岁孩子吗?吃饭不知道该去哪儿?”这是谭宗明经常教训他的话,现在被他悉数奉还。

       谭宗明似笑非笑地隔空点了点他的脑门儿,“有的吃就吃你的,怎么?在这儿吃个早饭还屈着你啦?”

      “得了,下去吃吧,剩你妈一个人在楼下不好。”赵启平好心提醒。

      “有什么不好,我跟阿昀这么多年……算了,不说这个,快吃,吃好了送你上班。”

       谭宗明平常不大睡懒觉这事赵启平知道,但他不知道昨天半夜才回来的谭宗明一早居然还要去公司,“你头不疼了?今天刘师傅又不在,你这样开车不要命了?”

      “不是还有你吗?”谭宗明悠哉地喝了一口牛奶笑着看他。

       最终赵启平只得把黑色的保时捷开进一院的地库,他也顾不得是否招摇了,反正车他是万万不敢留给谭宗明的。

 

       安迪拿着一摞文件走进谭宗明的办公室,她看着谭宗明略微疲惫的面容,不禁表露出些许同情,“老谭,还是找阿昀谈谈吧,不然我去……”

      “不用,再等等看吧。”谭宗明用手指捏了捏山根,“最近资金周转是不是太难为你了?毕竟这块地就压了不少。”

       “目前倒还不用担心,不过像这种一意孤行的事,你好像已经很久没干过了。”安迪耸耸肩表示拿他没有办法。

      “是啊,可能也是最近抽疯吧。”

      “老谭,你这是怎么了?你现在说话的口气让我觉得你好像被谁附了身似的。”安迪的表情一言难尽。

       谭宗明双手交握着抬起头来,“安迪,要注意你是唯物主义者,走吧,去开会吧。”

       当谭宗明一边听着项目经理汇报工程进度一边喝下今天的第三杯美式咖啡的时候,赵启平则正在医院里分秒必争的抢救病人,时间穿梭交错在不同时空,相同的是他们总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做他们认为对的事。

 

        但事往往不总是对的。

=============

今天三哥完结了,不开心……

这周心情特别不好,so sad……


评论 ( 36 )
热度 ( 1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