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五十二章)

       清明一过,春意便关也关不住的闹起来,迎春花、桃花、玉兰花开成一片。

       午饭时间,赵启平走在一院的花园里看着满园春色给谭宗明打电话,电话响了半天仍旧无人接听,最终他只得叹口气发了一条微信过去。谭宗明最近非常忙,回来得又晚,赵启平独自面对谭宗明的母亲好不尴尬,白天在医院像打仗似的大脑紧绷了一天,晚上还要强打精神应付谭宗明的母亲,这对他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负担,虽然谭宗明授意他可以不用理会呆在房间里就行,但赵启平自小养成的礼貌教养不允许他这么做。

       就在他思来想去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他下意识地以为是谭宗明打回来了,直到接起来才知道是护士站,有位他管区的住院病人病情急剧恶化,赵启平当下立刻急匆匆的往住院部跑,午饭就这样又报销了。

 

       谭宗明进家门已经超过晚上12点,大厅里仍旧灯火通明,谭宗明的母亲坐在沙发上,显然正在等他。

       他踏进大厅下意识的单手揉了揉太阳穴,叫了一声,“妈”。

     “宗明,我们母子……”谭母试探着开口。

     “妈,我今天有点累,有事改天再说吧,明天我还要去趟苏州……”谭宗明说着脚步没停就要上楼去。

     “宗明!你如果压根儿不想认我这个母亲,又何苦做出一副孝子贤孙的样子。”谭母从沙发上站起来声音陡然升高。

       谭宗明闻声站住脚但并没有回头,不咸不淡的回了一句,“您还想让我怎样?”

      “宗明,我承认是我当初太自私,在你和阿昀最需要母亲的时候不在你们身边,但我和你爸爸婚姻的失败不应该影响你对婚姻甚至女人的看法……”

        谭宗明终于转过头来面对自己的母亲,面对这个即使他这些年“万花丛中过”也不得不赞一句漂亮的女人,“当初?说得可真好听,阿昀前几个月在医院里生死未卜的时候你在哪儿?你照顾过他哪怕一天吗?要不是小赵医生,你的小儿子很可能早到前面等你去了,而你却每天在这儿用那些不咸不淡的话奚落他,他不跟我说不代表我猜不到,至于我是否对婚姻和女人存有偏见就不劳您费心了。”谭宗明说完便头也不回的上楼去了,他现在急切的想见到赵启平,哪怕他已经睡下了,也要把他从床上拽起来抱着他,跟他说句对不起。他们母子间的不和谐到底不该让赵启平受委屈,可当他终于走进卧室却是空无一人。

       谭宗明瞬间有些莫名的失落,他走去阳台上吹着风给赵启平打电话,春天的风一改冬日的刺骨阴冷,变得温柔而和暖,一如赵启平浅笑起来的样子,真应了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春风十里不如你。谭宗明觉得自己现在只要一想起赵启平就仿佛变成十八九岁的愣头青一样。

       电话响了很久才被赵启平接起来,他显然还没有睡醒,迷迷糊糊的还伴着些鼻音,老大不愿意的说了一句,“喂,干嘛……”

       听见他的声音谭宗明刚才的情绪几乎立刻就被抚平了,他故意沉下声音训道,“赵启平,你又跑去哪儿了,这夜不归宿的毛病怎么打都打不好了?”

       谭宗明原本以为会立时听到赵启平炸毛般的反驳,可电话的另一边却是突然陷入了沉默,就在谭宗明觉得赵启平该不是又睡着了的时候才听到他复又开口,且语调轻柔带着关切,“老谭,你今天怎么了?是不是伯母跟你说我什么了?”

       谭宗明没想到赵启平会突然问这个,原本的失落感似乎也跟着这个问题倏忽飘远了,“没有,启平,你别多想……”

      “我今天太累回公寓住了,你不是明天要去苏州,早点儿休息吧。”赵启平完全没有在意谭宗明一开始对他夜不归宿的训斥,因为他了解谭宗明,谭宗明这个人平时霸道归霸道但还不至于不讲理。他明明有发过微信告知的,但谭宗明既然用手机给他打电话却又完全忽略了微信,这并不是他平常的习惯。所以赵启平猜想一定是某件事或某个人就在刚刚影响了谭宗明的情绪,以至于让他违背了以往的习惯,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谭宗明今晚第二次被赵启平惊到,他的小赵医生聪明且观察细致这他早就知道,但如此善解人意犹如会读心术一般他还是第一次见识,他忍不住开口问询,“你怎么知道我明天去苏州?”

       “这很难么?我明天上什么班?”赵启平话里自然的带了些笑意。

       话说到这儿谭宗明自是再没有什么不懂的,他可以轻松背出赵启平接下来两周的排班表,那么他的日程只要赵启平愿意,当然也可以全盘掌握。

 

       谭宗明披星戴月的赶到了小公寓,这是赵启平意料中的事,所以他故意没有反锁门。

       是以谭宗明顺利的进了门,俩人什么话都还没说就又开始训他,“怎么这么大个人了,睡觉都不知道要锁门的……”

       赵启平不但没驳他,反倒靠着床头看着他笑,谭宗明完全不知道他在笑什么,因此声音更严厉了些,“还笑?你当我这儿夸你呢?”

      “我在想……我……是不是斯德哥尔摩,怎么现在偶尔听你训我觉得还挺顺耳的。”赵启平故意抓抓头发以示懊恼。

       谭宗明听了他这句便再不说其他,霸气的上前就把他扣在怀里,赵启平啊赵启平,打蛇打七寸,你可真是分毫不差。

       赵启平被他抱得有点痛了才小小挣扎一下,低低的在他耳边呢喃一句,“老谭,我没事。”这句看似没头没脑的话谭宗明听懂了,正因为听懂了才更加觉得心悬。

       谭宗明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只好把他从怀抱里捉出来轻啄他的嘴唇,两人试探着你来我往双唇碰了又碰,最终还是赵启平先败下阵来,他心急的用舌头撬开谭宗明的牙关,一路长驱直入,迫不及待地去加深这个吻,他想让自己沉溺,哪怕只是沉溺在这一刻的美好中。

       想不明白的事就统统让他见鬼去,活在当下不好么?至少这一刻他很清楚自己全心全意的爱着面前的这个男人,这难道还不够吗?

 

       谭宗明离开的时候赵启平还在睡,他们昨天胡天胡地的折腾了半宿,赵启平其实是听到了一些声音的,但眼皮沉的就是睁不开。谭宗明半蹲在床边给他一个离别吻,看着小赵医生安静的睡颜又忍不住伸手抚了抚他的刘海。赵启平啊赵启平,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评论 ( 21 )
热度 ( 149 )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