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六十四章)

      

       夏天总是过得繁花似锦轰轰烈烈,一转眼秋天又悄无声息的染黄了路边的银杏树。

       生活从来都是这样,四季更迭永不止息。

       任你再多的爱恨情仇,再多的艰难困苦,再多的兴奋狂喜,一眨眼也就烟消云散了。

 

       赵启平终于还是回到了半山别墅起居,原因很复杂也很凑巧。前一阵他的小公寓浴室水管坏了来了个水漫金山,他通过物业想辗转联系房主,结果电话一路转最后到了谭宗明的私人秘书手里,赵启平不傻,这结果明显得已经不需要再推理。他坐在沙发上,看着脚边被泡胀的地板笑出声来,真TM的可笑。

       谭宗明回来的时候看见一辆陌生的SUV停在门前的停车场里,他进门随手把脱下的薄外套递给管家,“林伯,今天有客人来?”

      “没有,是小赵先生先回来了。”林伯微笑着答道。

      “嗯?启平?门口那辆车是启平的?”谭宗明微微皱眉,不等林伯回答就快步往小厅走。

      “启……”谭宗明才要开口叫他,就看见赵启平抱着一本杂志窝在沙发里已经睡着了。他微微叹气从旁边拿了一条薄毯给他盖上,又小心翼翼的把杂志从他手里拿出来放在桌上,这才顺着旋转楼梯上去打电话。

 

       挂了电话谭宗明无奈摇头,这小东西好不容易被他哄回来没几天就又开始作妖,居然背着他买了一辆车还贷款,他的哪一任情人缺过车?谭宗明才要下楼看看小东西醒了没有,一不小心碰掉了赵启平书桌上的一打资料,他拾起来帮他理齐放好,不经意间看见一个信封,右下角标着“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Francisco”。信封显然已经被打开过,谭宗明只犹豫了一瞬间便打开看了,看着看着嘴角不经意的勾起来,很好,未雨绸缪,留好退路,他的小医生真是越来越让他刮目相看了。

 

       赵启平是被琴姨叫醒的,他迷迷糊糊从沙发上坐起来,看了一眼盖在身上的薄毯,含混的问了一句,“谭宗明呢?”

      “就是先生让我来叫你,等着你吃晚饭呢,快起来洗把脸。”末了琴姨看着他眼睛下面的一抹青色,还在心里暗自补一句,这医生可真不是一般人干的活儿,瞧把孩子给累的。

       赵启平坐到饭桌上,谭宗明早早坐在他对面,桌子足够宽把他们隔开一段距离,是刚好的一段距离,既不会显得疏离也不会有压迫感,非常适合谈判,但这好像是张饭桌来着。

       赵启平瞟一眼桌上的菜锁定自己先要进攻的目标,他尽量不去看谭宗明也不说话,因为他预料到了谭宗明可能会生气,但他事情都已经做了,这会儿认怂也来不及了,所以他还是想先顶着压力把饭吃完,毕竟饿着自己这种傻事他不想做了。

       谭宗明见对面的人眼神躲闪,知道他多少心虚,罢了,吃饭的时候不能训孩子,对消化不好,赵启平之前好像是这么跟他说的。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一顿饭吃的再慢一会儿也就结束了,谭宗明用那双似乎能看透一切的眼睛盯着他,他也着实没什么胃口了。

       琴姨迅速把饭菜抄下去,饭桌正式变成谈判桌。

      “车库这么多车都不够你开的?非得买一辆?”谭宗明看似随意的开口。

      “那是你的车。”赵启平知道这样说也许很伤人,但他只是在陈述事实。

      “启平,两年了,在你心里我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安迪都可以随便开走我车库里的车,为什么你不能?”谭宗明不是不懂他心里所想,但就是这种清清楚楚的你我之分让他恼怒,更让他不安。

      “这是两件事。”老板和员工本来就是利益关系,但爱情一沾上利益总是没那么纯粹,赵启平对爱情就如同他这个人一样有洁癖。

      “可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件事,启平,你成熟一点,这些东西对我来说没有那么重要,就只是工具,难道我们之间用把锤子扳手也要分清你我?你也送过我礼物,但我从不衡量它的物质价值,所以我希望你也能忽略这些,你不能歧视富人,难道以后我想送你一些东西就必须得去地摊了吗?”谭宗明欣赏赵启平的骨气和纯粹,但不希望他一直钻在牛角尖里出不来。

      “怎么,谭总现在觉得我幼稚了?你认识我的时候我就是这样,将来也不打算改,敢问谭总你谈过正常的恋爱么?正常的恋人之间只要不结婚也还是要分彼此的,我承认一个男人为喜欢的女人买单是绅士,或者说是爱的体现,但你别忘了我也是男人,我能接受的就是这么多,你不能一直逼我。”赵启平觉得自己在这件事上已经退得足够多。

       谭宗明沉默片刻,他的确已经很久没谈过所谓“正常”的恋爱,但他并不认为想让自己喜欢的人过得轻松一些有什么不对,“好,那正常的恋人如果要买一个大件,会不会事先跟对方商量?”

      “谭宗明,你好没道理,你上次买车跟我商量了吗?”赵启平抓住机会反将一军,就在他觉得自己胜利在望的时候,桌上的两个手机几乎是同一时间响了起来。

 

       五分钟后,两辆汽车同时从停车场里开出来,赵启平一路领先开到山下,而后他在后视镜里看见谭宗明的黑色保时捷往相反的方向驶去,就那一瞬间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觉得刚刚自己没赢,即使他一路领先谭宗明一路相陪,但如果目的地不同,最终他们总要向相反的方向驶去。

 

       谭宗明到晟煊的时候爱迪几乎是失控的,她把自己反锁在办公室里,秘书小姐也是实在担心她才会打给谭宗明。魏渭着急的守在门口,他满面的懊悔,声音非常无力,“我不知道会变成这样……”

     “你到底把她怎么了?”谭宗明虽然气愤但还算理智。

     “我以为他们父女相认会是一件好事,我不知道魏国强到底跟她说了什么……”

      “走!老谭,让他走!我不想再听见他的声音!”安迪在门里歇斯底里的喊。

      “你先走吧,让安迪冷静冷静。”谭宗明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看着魏渭有种想打人的冲动。

      “我……好吧,有什么事情麻烦谭总第一时间通知我。”魏渭朝门里望了一眼,拿起西服外套落寞的往外走。

       “你下班吧,这有我,没事。”谭宗明吩咐完秘书小姐,便用自己的指纹解锁进了安迪的办公室。

 

       赵启平到医院的时候,病人刚进手术室,初检结果是患者全身多处积软组织挫伤,多处开放性骨折。今天傍晚公交车站发生车祸,一个新手女司机在慌张中错把油门当刹车,以至于冲进等车人群,造成四人同时受伤,所以骨科的其他医生这会儿全在台上。突然又送来一例急诊,护士不得已才给赵启平打电话。

       赵启平进到手术室,病人已经昏迷,情况比预想的还要糟糕,从伤口上看应该是耽搁了一段时间,而且骨折、淤青和擦伤遍布全身,这一点让赵启平非常奇怪。

     “病人是怎么受伤的?”

     “家属说是不小心从楼梯上滚下去了。”

       赵启平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然后说道,“开始手术。”

       手术持续了4个小时,结束时已经将近1点,赵启平在办公室坐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回半山,但其实他累的根本不想动。

       电梯缓缓下到医院的地下停车场,今天赵启平因为来得急直接把车开到了住院部门口,保安帮他停的车,好在这会儿车应该不多,容易找些。谁知还没走几步就听见一声清脆的喇叭声,夜晚空旷的地库里忽然有声音吓了他一跳。

       循声望过去,黑色的保时捷正在朝他眨眼睛,他一边迈着长腿走过去一边在心里吐槽,幼稚。

 

       赵启平前一天睡得太晚,等他醒来的时候都已经过了9点,他急急忙忙冲进洗手间洗漱,一边下楼一边给林医生打电话。远远的就听见谭宗明在大厅里似乎是在跟谁吵架,然后一阵更大的动静,难道还打起来了?这还真是稀奇,谁会追到家里跟他打架?赵启平站在楼梯拐角处,犹豫着要不要进入暴力现场,一阵短暂的安静之后传来了魏总的声音。

      “谭总,之前我承认在魏国强这件事上我太过鲁莽了,但我现在必须找到安迪,我求求你告诉我她在哪儿。”魏渭擦了擦嘴角的血迹,谭宗明这一拳着实打得不轻。

      “我不会告诉你安迪在哪儿,你以为你拿着这些所谓的资产证件就能给她安全感?你有的只是自以为是,你以为只有你会查是吗?魏国强是什么人?你那么能查为什么不彻底查清楚?现在还敢上门让安迪嫁给你?安迪的未来你能负责吗?”谭宗明的声音明显仍旧透着愤怒。

      “未来会发生什么谁也无法预测,你说安迪的未来我无法负责,那赵医生呢?赵医生的未来你就能负责了?”魏渭的声音突然提高了好几个度。

      “我跟启平是你情我愿,合则来不合则去,到时仍旧海阔天空,但安迪不同,你该知道婚姻对一个女人的重要性,尤其是安迪,你已经把她母亲婚姻的悲剧血淋淋的摆在她面前,现在又想逼她跳进来,你这样只会把她毁了的!”谭宗明的话说得一字一句理智而克制。

      “我不是第二个魏国强……”

       楼下的争吵仍在继续,赵启平一瞬间似乎什么都听不见了,他只想立刻转身逃开这里,可他的心脏在不断地抽紧,甚至全身都在微微的颤抖,最终也只得颓然的坐在台阶上,其实早在李熏然对他讲述跟师兄一路走来的那些“艰难险阻”的时候,赵启平就问过自己,他和谭宗明最终能走到哪里?他也曾被自己的母亲甚至是谭宗明的母亲质问过这个问题,他甚至亲口问过谭宗明,可今天答案竟是如此明晰,甚至精炼的只有七个字——合则来不合则去。

       他强迫自己深呼吸以最快的速度调整状态,就像一个等待考试成绩的孩子,日夜忐忑最终得到的结果仍是没通过,伤心吗?难过吗?那是一定的,但随之而来的反而是释然和放松,是不是比起一路的紧张和忐忑早些知道结果才是更好的。

       赵启平努力扯出一个笑来安慰自己,早知道和晚知道结果总是不会变的,即便他能感觉到谭宗明对他有非比寻常的包容和迁就,也能感觉到谭宗明不经意间时常流露出的爱意,但到头来是不是他跟其他人也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他的规则,他的底线仍在那里,即使是对他也不会有丝毫的动摇。

       说到底他现在所得到的一切“特权”也不过是因为谭宗明对他的兴趣一时还没有消退,等哪天谭宗明大脑里的多巴胺干涸了,他又算得了什么呢?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医生?一个跟他混过几年的前任?还是一个根本想不起来的陌路人。

        最终赵启平还是站起来缓缓走回了楼上。

 

 

 


评论 ( 47 )
热度 ( 169 )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