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七十一章)


       谭宗明已经很久没有正经与女人交往过,所以他并不知道现在的女人已经变得这般难哄,但他悟性本就远非常人可比,因此他与孙小姐的交往异常平顺且按部就班。可安迪对他发展的这段新关系似乎并不看好,“老谭,我承认无论是从逻辑上还是数据上去分析,孙小姐都很优秀,或许她的确有能力胜任你的伴侣,但我不认为这是你想要的,孙小姐对你来说太过……平庸,我无法想象你真的会对她有兴趣。”安迪抿着嘴挑眉微笑作结,语气中肯,论调客观。

       谭宗明与她是多年的老友,现在又是上司,谭宗明事事不瞒她,所以对于他的喜好非常容易整理归纳。你不必样样都好,只一样好到惊人就足可以引起他的兴趣。但她实在看不出孙小姐有任何惊人之处,相貌算得上漂亮,但美不过演员模特,工作能力强,倒也就是晟煊的“铁娘子”标准,性格有趣,大概还比不上曲筱绡,至于家庭背景,开什么玩笑,这根本就不在谭宗明的兴趣点之列。

       谭宗明看着她疑惑的表情笑,“人嘛,上了年纪,想法总是会变的。”

       安迪这次是真的讶异,微蹙着眉睁大眼睛,“oh,my god,老谭你怎么了?难道你觉得你已经老了?”他所认识的谭宗明可从不会说出类似于“认命”这类的话。

       谭宗明轻松的用手撑住下巴,“那倒不至于,只是觉得够了,再要往上就是边际效应递减。”

 

       赵启平没想到梁亦的父亲是位局长,既然她爸爸从前是一个医生,那总不会是警察局长。

        他因为“一朝被蛇咬”,所以对权贵阶级总是有点抵触,但梁亦真的没有任何娇小姐的习气,反而有时候直爽大方的像个男孩子。

     “我猜,在国内一定有很多女孩子追你。”梁亦手里攥着超大杯的可乐眨着眼睛说道。

     “猜对一半。”赵启平笑着回答。

     “哦,对了,不必在国内,在这儿追你的应该也不少。”

       赵启平侧头看她,笑意更浓,“是不必女孩子,追我的男孩儿也挺多的。”

     “啊?”梁亦愣住,接着被他逗得大笑起来,随口说道,“那我也想追你成不成?”

       赵启平回头朝他招手,“来啊,多你一个不多。”

 

       孙小姐在小厅里随手翻看杂志,发现了一个格外有趣的专题,忍不住去后面开放式的落地书架上翻找前面几期,杂志所在的那层有些高,她努力伸手还是差一点,她转身环视四周也没看见有什么可以踮脚的东西,自顾自的小声抱怨道,“早知道今天该穿高跟鞋的。”

       她微扬着头看那本杂志不甘心的用手背贴额,然后忍不住跳了一下,心下一喜,刚好可以碰到书脊,再次试着用力跃起的时候身后突然响起了一个低沉的声音,“你在干嘛?”

       孙小姐冷不丁被吓了一跳,用力过猛,抽出杂志的同时还带出了另一本册子,那本书从书架上飞下来刚巧擦过她的额头,而后“吧嗒”掉在地上,“你走路怎么没声音的,吓死我了。”

       谭宗明笑着走过去,弯腰拾起地上的书,“抱歉,临时有个视频会,约了你却让你等,怎么不叫林伯给你拿?”

      “我想叫你拿。”孙小姐不着痕迹地揉了揉额头。

      “好,还想要哪本?我帮你拿。”谭宗明把手上的书随意的放去了更高处。

       孙小姐不经意看到封面笑着揶揄道,“看不出来你还喜欢漫画?”

       谭宗明不动声色地回答,“估计是老严或者谁家孩子落在这儿的吧。”

       孙小姐亦不动声色地看他,那明明就不是给孩子看的漫画。

 

       加州一年四季阳光明媚,人也非常亲切和善,在这里待久了仿佛连性格都会变得开朗似的。

       Joe下午没课,呼朋引伴的要去打沙排,“你看多好的天气啊,不去户外运动运动就浪费了。”

      “你每天都这么说。”赵启平不理他继续翻书。

       “喂,你整天看书累不累啊,快点儿换衣服跟哥出去嗨。”赵启平笑着不动,等他的下文。

      “好了好了,下周请你去喝酒,今天跟我去打球行不行?”Joe拿他没辙,只得央求。

     “成交。”赵启平就知道他肯定又打着自己的旗号约了一大票妹子。

       Joe眼睛一亮,“走啦,走啦,比基尼辣妹我来啦!”

 

       赵启平穿着白Tee短裤,脸上一副超大墨镜,虽然看起来瘦,但打起球来不论是力度跟技巧都非常出色。

       Joe被他接连的几个扣杀激得有些急躁,毕竟身边的辣妹已经开始不满,眼看着球又旋转着朝他飞来,他极力去救可脚下一个不稳整个人直接坐在了沙子里。

      “赵,你不是不会打吗?”Joe干脆顺势躺进沙子里。

      “确实好久不打了都生疏了,再说了,你要跟骨科医生比上肢力量和手指控制力吗?”赵启平走过去拉他起来,顺手递给他一瓶水,大臂冷不丁的就被捏了一下。

     “干嘛呢?”赵启平被他摸得一激灵。

     “你这手臂虽然结实但也没什么肌肉啊,我这练了半天难道都白练了。”Joe曲起手臂秀着最近练得小有成就的肌肉线条。

       赵启平笑道,“你练得是肌肉,我练的是劲儿,那不一样。”

       梁亦举着果汁跑过来,“启平你简直太棒了!”

     “行了,行了,你俩这狗粮我就不吃了。”Joe抢了梁亦手里的果汁跑去找金发碧眼的辣妹了。

       赵启平和梁亦找了阳伞下的躺椅坐下,梁亦看着他的胳膊忍不住轻轻戳一戳,“诶,你的胳膊和小腿都红了,是不是刚才晒伤了?痛不痛?”

       赵启平看了一眼自己有着明显红白分界的腿和胳膊叹气,“没事儿,一直这样,皮肤对紫外线比较敏感。”

       梁亦说着从包里拿出一罐东西对着赵启平的胳膊腿就是一阵狂喷,“这样好一点了么?知道自己不禁晒就该涂防晒霜啊,还有这种舒缓喷雾你也应该备着,加州的太阳我也吃不消。”

       赵启平看着梁亦手里的喷雾瓶子有点失神,然后没来由的烦躁,“我一个大男人弄这些瓶瓶罐罐的,烦不烦。”

       梁亦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不高兴,只得自顾自的说一句,“好,你嫌烦,以后我都帮你带着。”

 

       谭宗明半躺在小厅的的沙发上陪孙小姐看电视,是一档国外的综艺节目,会去到一些超模家里探访他们的衣柜、冰箱和日常生活,同时也会介绍一些服装搭配和妆容技巧。谭宗明看得索然无味,他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女人都会对这些感兴趣,比起这些他倒是宁可去看些纪录片。纪录片?从前赵启平倒是经常看纪录片,可自己似乎从没陪过他,一般他只会坐在在后面的沙发上处理邮件,偶尔瞄一两眼屏幕,有时候是非洲动物,有时候是世界美食,更多时候是医疗手术。由于医疗纪录片的感官刺激性,赵启平倒不勉强他陪同观看,他们只是偶尔会一起看一些电影。

       偌大的液晶屏上美艳性感的模特仍在介绍着自己超大的首饰柜,而谭宗明只觉得昏昏欲睡,事实上他也真的睡着了。恍恍惚惚中他不知道为什么会站在自己超大的衣帽间里,而赵启平正站在他对面,眼眶红红的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

       孙小姐看到兴起,忍不住说道,“宗明,我最近也想尝试这个无重力瑜伽,你看……”孙小姐转过头看见谭宗明已经靠着沙发扶手睡着了,她忍不住笑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谭宗明睡着了还拧着眉。她伸手在谭宗明眉心抚了抚,谭宗明似乎感觉到痒动了动,孙小姐顿时玩心大起,又恶作剧似的捏着他的脸颊让他嘟起嘴拍照留证。

       谭宗明似醒非醒地拂开她的手,随口说了一句,“别闹,再闹我揍你。”说完这句谭宗明突然惊醒过来,他看着孙小姐有些迷茫的眼睛,笑着说了一句,“抱歉,可能昨晚没睡好,你刚刚跟我说了什么?”

       孙小姐听了这句愣住了,自交往以来谭宗明样样都好,浪漫的、绅士的、温柔体贴的,简直完美得挑不出错处。但她就是总感觉缺了点儿什么,直到今天她才明白她和谭宗明之间太客气了,客气到居然没有一点儿爱人之间随意的亲昵。

      “宗明你知道吗?你刚刚跟我说,别闹,再闹就要揍我。”孙小姐的表情有些凝重又有些无奈,她知道这句话一定不是对着她说的,这几乎立刻让她想起了谭宗明那个有些孩子气的情人。

       谭宗明用手扶额,“你就当我睡着了在说胡话。”他突然有一瞬间的烦躁,多久了,赵启平已经走多久了?这本是他和赵启平最日常的对话,小医生调皮不服管,他就经常镇压,有时候真的会半开玩笑地按他在沙发或者床上就是一顿揍,赵启平总是挣扎着跳起来,然后指责他暴君或者法西斯。

       谭宗明忽然意识到这是他们之间专属的游戏,专属到跟谁都不可能再一起玩。

==========

同志们,我去看小浣熊了~


评论 ( 37 )
热度 ( 1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