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七十二章)


        谭宗明喜欢古典音乐,他喜欢一切复杂的东西,不能一眼看透才更值得探寻。认识赵启平之后他反而爱上摇滚,大胆热烈,干脆直接,有时候更容易让人欲罢不能。

 

       音乐会已经开始了好一阵子,谭宗明才姗姗来迟,周五傍晚的上海实在是无路可走。

       他在场后伫立很久,直到中场间歇才走至前排的位置坐下,语声温和但毫无歉疚地开口,“抱歉,出来得有些晚又赶上个小事故,堵了一会儿车。”

     “没关系,是我突然想听音乐会,该提前跟你说的。”孙小姐似乎并不介意他的迟到。

       谭宗明微微笑着,“怎么想起来听音乐会?”

      “从前上学的时候每周都会来听,现在好久才会来一次。”孙小姐长出一口气,显得有些默然。

     “我倒忘了你本来就是学音乐的。”他曾见过孙小姐拉小提琴,优雅而灵动,她好似天生属于音乐,在音乐里她是精灵,而在生意场上她就只能是一只蝴蝶。

       场间休息结束,乐手们纷纷上台落座,指挥重新登台向观众鞠躬致意,音乐厅里瞬时安静下来,随着指挥棒轻扬,柔和的乐声渐次想起,德沃夏克的《寂静的森林》。谭宗明微微惊讶,这首曲子相较于德沃夏克其他的著名乐曲来说并不常被演奏,大提琴柔和沉稳的声音缓缓铺陈开来,像一汪泉水缓缓流淌,足够抚平都市人心里焦躁的毛刺。

       遗憾的是谭宗明根本无法集中精神欣赏这首曲子,因为坐在第一排的大提琴首席几乎让他无法错开眼睛,他的眉眼,他的每个神情,随着乐曲的变换,专注的、激扬的、深情的甚至愤怒的都是那么的似曾相识。

      “宗明,我每次遇到犹豫不决的……”孙小姐转头顺着谭宗明的视线看过去,确实眉眼间有八分相似,她的心脏钝痛,她强迫自己深呼吸而后大大的吐了口气。

      一切早就注定了。

 

       孙小姐利落的俯身开球,白球迅速旋出击中球案上三角形的球阵,随着清脆的“啪”的一声,彩球们倏然四散。

      谭宗明看她,总觉得她今天有些不同。

     “我从五岁开始学各种东西,舞蹈、绘画、音乐……到最后坚持下来的只有小提琴,我一直以为我会考音乐学院,然后在知名的乐团里当个小提琴首席。”孙小姐提着球杆绕着球台比划着角度,“后来我确实读了上海音乐学院,可我最后却放弃了小提琴。”

       谭宗明持杆站在一旁静静地听她继续说下去。

     “我的手是在大四那年受伤的,所以我错过了当年的乐团考试,尽管医生说恢复的很好不会对我今后拉琴产生影响,可我就是觉得怎么都不行了,什么都不对,现在想想也许就是心理作用,是我那时候太过争强好胜。”一颗彩球缓缓的擦过洞口,孙小姐抬头朝他做了个请的动作。

       谭宗明走过去,沉默的送一颗彩球入袋。

     “漂亮!”孙小姐笑着赞道。

     “宗明,我昨天吃药的时候看见了一个新闻……”

       谭宗明直起身靠着球案笑,“你想让我问你为什么吃药还是问你看到了什么新闻?”

      “是不是很幼稚?但不得不说有时候下意识的关注点真的很真实,例如那天我明明被书砸到,而你只关心那本书。”孙小姐也笑,而且笑得轻松。

 

       谭宗明低头微微蹙眉,赵启平轻快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老谭,我昨天喝药的时候看见一个新闻。”

     “嗯,什么新闻?”谭宗明仍低头看着邮件,一个抱枕突然飞过来,不偏不倚的砸在他面前的电脑上。

     “喂,你对我还有没有点儿关爱了,你怎么就不问问我喝的什么药?”赵启平坐在他前面的沙发上扭着身子看他,脸上写着大大的“不满”两个字。

     “哦,不是蔺大夫开的药吗?”谭宗明终于合上了电脑,略带玩味地看着他,“既然赵医生有需求,那我就关爱关爱你,说吧,你几天没喝药了?这次又把药倒哪儿了?”

       赵启平没想到他会把话题扯到这儿来,只好紧急刹车,抱怨的说了一句,“你真没劲!”

       谭宗明忽然站起来,双手交叉着压手指,接着左右扭了扭腰又转转脖子,“好,那咱们就来个有劲的。”

       赵启平慌得立刻从沙发上跳起来大叫,“谭宗明,不带这样的……”说着拔腿就往旋转楼梯跑,结果自然是被谭宗明拦腰抱住,拉回沙发上就地正法……

 

        孙小姐站在他对面看着谭宗明的脸上渐渐漾出笑意,她突然踮起脚尖吻上去,谭宗明的思绪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吻倏然打断,他感觉嘴唇一痛,刚想做出反应,孙小姐的唇已经快速地离开了他。

      “你又在想他对不对?这是你欠我的。”孙小姐看着谭宗明错愕的表情,心里终于有了一点点平衡。

     “或许你自己都不知道,我们交往了这么久,你整天表情都差不多,绅士、谦和、有礼,可我只想说去TM的教养,我需要的不是这些,我要的是个有血有肉的男人,你以为你把它放在上面就看不到了吗?”孙小姐指着柜顶上长形的盒子,“你以为你把他赶走就行了吗?别骗我也别骗你自己了,他在你心里的位置从来都没有变过。”

       一向能言善辩的谭宗明沉默,他把球杆随手扔在案上,靠着边缘一言不发。

      “那天也是在这里,他说来取书……”

      “你别说了!”谭宗明突然开口,几乎是用吼的,他的太阳穴在突突的跳着痛。

       孙小姐被他突如其来的情绪吓住,但只是一瞬间,一瞬间之后便松口气般的重新开口,“好了,早知道结果是这样了,可我就是不甘心,我不想像当初放弃小提琴那样放弃你,现在反而没什么遗憾了。”

       孙小姐说着便拿起了自己的外套和包,“宗明,再见。”我是真的有点喜欢你,正因为真的喜欢,所以才更不能接受这样的你。

       她走到门口又突然停住脚步回头,脸上扬起一丝职业的笑,“谭总,合作的项目我会另派人找安迪谈,不会再打扰你。”说着高跟鞋的声音便“哒哒哒”的消失在走廊尽头。

 

         赵启平穿着学位袍在宿舍里照镜子,嘴里忍不住抱怨,“怎么看怎么丑。”

       Joe在一旁气得直翻白眼,“你就知足吧,能这么快毕业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呢,用东北话怎么说来的,嘚瑟。”

       赵启平回房间换衣服,Joe就在客厅里喊,“赵,你跟梁亦到底怎么样了?你毕业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你能不能不这么八卦,我想先在学校的医疗中心工作一段时间吧,其实我也没想好。”赵启平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来。

      “哦,那还好,梁亦还有一年毕业,如果她脑子正常不去读什么女博士的话。”Joe的声音再次在客厅响起。

       赵启平换好衣服出来笑道,“你怎么还歧视女博士啊?”

 

       毕业典礼在艺术中心举行,赵启平作为优秀毕业生上台接受证书,他穿着学位袍风度翩翩地走上台,照例接受一众迷妹们的注目礼,而后谦和有礼地从校长手中接过奖牌和证书,只在一瞬间他似乎瞥见台下有个熟悉的身影,但当他抱着鲜花转过身时看到的只是在远处跳着朝他挥手的梁亦。那一刻他心里只闪过四个字,又毕业了。

       Joe拉着梁亦在门口等他,“嗨,赵,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感不感动?”

       赵启平略过他走向梁亦,“你怎么来了,不是今天有课?”

     “就是好奇你穿这套衣服好不好看,所以就来了。”

       赵启平盒盒盒的笑,“是不是大失所望,我觉得可丑了。”

      “恰好相反,一点也不,我很庆幸今天我来了,让我抱抱今天的你。”

       赵启平依然笑,然后顺势把怀里的花扔给Joe,干脆双手把梁亦抱起来,梁亦看着他闪亮的眼睛,突然就忍不住的吻下去,赵启平有一瞬间的不适应,一瞬间之后便接受,他主动加深这个吻,可是还没过几秒他便把梁亦放下了,梁亦眨巴着大眼睛勾着他的脖子打算继续,赵启平稍往后仰了仰头,不着痕迹的说了一句,“我的同学都看着呢。”

      梁亦被他一句话说的霎时有点脸红,她看了一眼一直在旁边看好戏的Joe,突然拉着赵启平就往前跑,他们就那样自由地奔跑在加州肆意的阳光里。

 

        谭宗明坐在头等舱里,他觉得胸口一阵阵发闷,他终于开口低声询问空姐,“请问还有多久才能起飞?”

      “谭先生,非常抱歉,因为今天还有一位头等舱的乘客没有登机,他登机后马上就会起飞。”正说着一个瘦高的身影走进舱门,大方的坐在谭宗明旁边。

       一位空少走过来低声说道,“曲先生,您的琴我们会为您人工搬运,保证不会损坏,请放心。”“谢谢。”曲先生微微点头致谢。

        飞机顺利飞入平流层,空姐端上精致的餐食。

        谭宗明转头看见旁边的曲先生似乎正在看他,“你……”两人异口同声。

        曲先生笑,“请先说。”

       “我去听过曲先生的音乐会,非常棒的享受,我有位朋友非常喜欢大提琴,我想如果他听了曲先生的演奏也一定会喜欢,而且你们长得有些……相像。”

        曲先生忍不住盒盒盒的笑起来,“实不相瞒,你长得很像我先生。”

        先生?谭宗明有些微微诧异他的直接。

        曲先生似乎看透了谭宗明的想法补充道,“艺术家有个同性伴侣不是很平常?”

       谭宗明点头。

       一顿饭的工夫两人倒是聊了不少,谭宗明了解到他叫曲和,著名的大提琴家,有位从法国军队退役的先生。

       国际航班漫长而无聊,幸而他们很聊得来,谭宗明很想知道他们如何能走到一起,曲和很大方的向他讲起自己的过往。

       谭宗明忍不住问,“证明自己就那么重要么?人本来就会受很多东西限制,有些原本就是无法企及。”

       曲和转头看他片刻才做出回答,“当然重要,因为你不曾活在别人的阴影里,更没有体会过不论你怎么努力都会被别人当做笑话一样。”


评论 ( 47 )
热度 ( 18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