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七十八章)

 

       晟煊集团的办公楼坐落在上海虹桥,总体设计出自著名的建筑设计师、普利兹克奖获得者扎哈·哈迪德之手。这位了不起的设计师来自伊拉克,曾攻读过数学系,而后改学设计,先后在哈佛、耶鲁等著名大学任过教。谭宗明有幸听过她的公开课,很多人不能接受她怪异的设计方案,认为那简直太不实用,而谭宗明却十分欣赏,实用从来不是建筑的全部,就如同一个人这一生所做的事情也不可能全部有用,总要有些其他的,诸如幻想、刺激,又或者是意义。

 

       当安迪踩着高跟鞋把一大叠资料拿进总裁办公室的时候,谭宗明正坐在他宽大的老板椅上望着窗外。

      “嘿,老谭,你知道今天开会你一直在走神吗?这可不太像你。”谭宗明无需勉强自己参加任何会议,既然参加了就意味着他感兴趣,既然感兴趣又为什么表现的那么无法专注,这一切都太不谭宗明了。

     “ 嗯,有点头痛。”谭宗明鲜有的一脸疲惫,连他面对安迪时惯有的微笑表情也难以维持。

     “因为……赵医生?”安迪犹豫着开口。

       谭宗明有些惊讶地抬头看她,而后认命似的微点了点头。

     “我跟你提过的,我的邻居小曲,她最近正在疯狂地追求赵医生,所以今天一大早她就跑过来告诉我你昨晚跟赵医生打架的事了,come on,老谭,我没想到你们居然会打架?”安迪实在是很难想象一向沉稳淡定的谭宗明和温和有礼的赵医生是如何打架的。

      “确切的说是他打我。”谭宗明叹气,双手揉着太阳穴,而后颇有些无奈地指一指自己的鼻梁,“冷敷了半宿,今早才消肿。”

       安迪忍不住笑,“你知道吗?好像只有关系到赵医生的时候你才会有表情。”

      “难道我平常都是蚂蚱脸吗?嗯……我是说Poker Face?”谭宗明忍不住挑眉。

      “倒也不是,你的表情通常比较……乏善可陈……但聊到赵医生的时候通常就会变得比较生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种感觉。”安迪摊摊手,表示自己已经尽力在表达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跟你的包奕凡比,我看谁的表情也生动不到哪儿去。”谭宗明眯着眼睛笑,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但他记得这似乎已经是第二个女人告诉他,他日常是个缺乏情绪甚至无趣的人。

 

       要说最近情绪最低落且感觉人生都无趣人要数陆峰,他被爱情折磨得失落颓废,一连好几天都窝在“峰回路转”里喝闷酒。阿昀不得已向谭宗明求救,“哥,拜托你去看看吧,陆疯子这回怕是认真了,天天缠着我絮叨到半夜,我再跟他耗几天,雅楠非得回娘家不可。”

      谭宗明在酒吧一角找到陆峰的时候,他人倒还算清醒。

     “呦,你是阿昀请来的救兵吗?”陆峰似笑非笑的跟他挥手。

      谭宗明笑着坐到他旁边,拍他大腿,“怎么了,还跟二十岁小伙子似的,失个恋就要一蹶不振了,再说这也不符合你陆少爷‘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人物定位啊。”

      “我怎么了?我失恋了我伤心还不行么?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似的?分手是家常便饭,男女朋友换的比我这儿的服务员都勤。”陆峰现在心情不好,对谁都进行无差别攻击。

       谭宗明微皱了下眉,倒也没真的跟他计较,“一直不都好好的,怎么分了,前一阵不还听你吵吵着要结婚,让我给你准备大红包呢吗?”

      “哼,我一个无业游民,也没什么学历,又无父无母的,配不上人家。”陆峰说着猛灌了一口酒,“她父母是教授、是艺术家,全家都打算移民美国了,这月就走,要不是朋友告诉我,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这事儿呢。”

     “她因为这个跟你分手?”谭宗明微侧着头看他。

     “我提的分手,别耽误人家。”陆峰说着又灌了一口酒。

      “峰子,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特别混蛋?你听人家姑娘解释了吗?兴许她没告诉你是因为她根本就没想走呢?你明天去找她问清楚再混吃等死……”

      “没用,来不及了,他们今晚的飞机。”陆峰说着又端起了酒杯,酒未沾唇手腕却突然被谭宗明握住,“那你还在这儿干嘛?你平常的浑劲儿呢?追呀!至少今天不让她走。”

      “追?你当初追了吗?”陆峰红着眼睛回头问他。

       谭宗明明显的顿住了,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才又开口,“我跟你不一样,启平我留不住。”

      “怎么留不住?你又问过他吗?”陆峰反问。

      “他早就想走,我不过是成全他……”

      “成全?你好意思说成全?瓶子要是早就想走,还会在乎你那句合则来不合则去?你们这种人在感情里总是高高在上,总是善用各种理由来掩饰你们的自私。还说我没有正当职业,我融入不了她的家庭?那些你们所谓的问题、差异一开始就TM明摆着呢呀,既然打从头儿就没想怎么样,那你丫就明说呀,咱也不是玩不起的人,干嘛非得天天装出一副要跟你认真走到底的样子,糊弄人好玩呀!”陆峰说完用力把酒杯顿在桌上,“啪”的一声。

       谭宗明沉默着不知该如何回答和反驳,陆峰说的他可以全盘接受,但他心里非常清楚,到底是什么让他最终收回了追逐的脚步,即使在明明知道只要他肯追就一定追的回的时候。

       毫无疑问那是出于爱,爱让人勇敢也让人怯懦,因为爱所以不得不停住脚步,因为他清醒的知道他爱的是赵启平,也只能是赵启平,如果这样是自私,他宁愿自私。

       他的耳边倏然响起告别那晚赵启平喝的迷迷糊糊对他说过的话,不知是情绪还是酒精令他声音微哑,他说“谭宗明,你看过西游记吗?小时候西游记演到结局,爷爷总会一声叹息,后来我就问他,他告诉我说不知道孙悟空身披袈裟的时候心里是什么滋味,会不会怀念从前在花果山无忧无虑的日子,其实如来佛座下从来不缺斗战胜佛,但这世间却独缺一个齐天大圣啊。谭宗明,我跟你在一起真的什么都不缺,将来也不会缺,或许我不应该再有什么不满意了,甚至应该觉得幸运,但事实上我忧愁不安,我怀疑困惑,我筋疲力竭,我怕我什么都不缺了之后唯一缺的就是我自己,我怕这样的我很快就会让你失去兴趣,与其到时候相看两厌,不如现在彼此留个念想吧。”

       那一晚谭宗明根本没睡,他把赵启平抱到床上,就那样看着他的脸一直到天亮,他轻轻摩挲着他的头发,仔细回想到底是那一刻自己无意中给他戴上了金箍。

       犹记得他们初识的时候,赵启平总喜欢盒盒盒的笑个不停,也不知是从哪一时开始,这种肆意的笑容越来越少,到底是这段感情让他焦躁不安、忧伤苦闷了。

       或许爱人和自爱本就是不相容的。

 

       赵启平到“峰回路转”的时候,谭宗明刚走。

     “瓶子,咱还是不是哥们儿了?我的死活你不管了是不是?”陆峰见了他直接站起来,双臂挂在他的肩膀上。

      “哎呦,这是喝了多少?你有点良心行不行?我可是下了手术家都没回就来了。”赵启平揽住他,让他身体不再继续下滑。

      “谭……谭宗明,让我给你骂走了,够哥们儿吧。”陆峰笑着向他邀功。

赵启平没理他,只是忙着吩咐服务员,“把桌子上的酒都给我撤走,顺便拿点蜂蜜水来。”

      “瓶子,你说我怎么那么背,阿昀那小子儿子都快生了,我好不容易正经谈个姑娘还跑了。”陆峰拽着赵启平的胳膊摔进沙发里,然后絮絮叨叨说个没完没了,“你小子也是,刚回来就有姑娘追,那天我就是没在,你说绿脸的老谭多千载难逢啊,我怎么就能给错过了呢……哦,忘了告诉你了,你打架的那家店凑巧是我新开的,你不在的时候我还是干了不少正事的,你说你的脾气怎么一点儿都没改呀,到我的酒吧就非得先打一架才能痛快是不是?”

        就在陆峰碎碎念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进门之后环顾一周,然后径直走到他们这里来了。

      “赵医生,好久不见,峰哥这边就交给我吧,你早点回去休息,明天是不是还有手术?”高旗的样貌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要说变也只是在造型风格上略有改变。

       陆峰勉强还有一丝清醒,随声附和了一句,“是啊,他陪我就行了,反正他明天有什么工作都可以推掉嘛,耍大牌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再说他作为一个合伙人,就光赚钱现在也该尽尽义务了。”

 

       午夜刚过,赵启平独自走出酒吧,他站在路边低着头一直在看手机,坐在驾驶座上的刘师傅问了一句,“谭总,要不要……”

       谭宗明透过车窗看着那个细瘦挺拔的身影回答,“不用,跟着就成。”

-------------------------------

我上一章是写的特别烂吗?为啥红心和阅读量骤降?

还有最近太忙以及思路不顺畅,更文简直太慢,见谅,或许你跟我讨论讨论 就有思路了呢。




评论 ( 62 )
热度 ( 2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