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五章)


       近一个月的急诊科实习终于结束了,可还没等赵启平喘口气,另一个晴天霹雳就下来了,之前带他的医生通知他下月去肝胆外科报道,这下可真就到了凌远眼皮子底下了。其他几个实习医生纷纷对他表示了同情,反而他自己倒是不以为然。

       虽然从前在学校从师哥师姐那里早就听闻凌院长“铁腕”治下,所以一院的改革才能在短时间内就卓有成效。但到底凌远是他亲师兄,偶尔训他几句过后也就忘了,加之从前见面也多在凌教授家里,所以凌远对他一直都是温和多于严厉的。

       周一例会的时候,一位可爱的韦三牛医生本来想把他要走,结果被凌远一句,“赵启平我亲自带”给驳回了,韦医生只好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上周有个病人术后似乎出了一点儿问题,凌远不过问询几句,那个主治医生就吓得说话都吞吞吐吐了,声音里都透着紧张。赵启平当下就在心里嘲笑他,都是副主任医师了怎么还能这么怂,后来他是真心想跟这个医生道个歉的。

        实习医生本来基本上不会安排夜班的,所以起初赵启平住在学校也没什么不方便,但自从来了肝胆外科他几乎就没有正常时间下过班。原因嘛还不是因为我们的凌大院长太忙了,赵启平觉得最近他根本不是什么实习医生,而是凌远的私人助理。由于近段时间赵启平频繁的早出晚归,学校宿舍看门大爷已经给他下了最后通牒。赵启平觉得自己最近太累了,之前帮导师做的项目刚好有些回款,所以干脆在医院附近租了个一居室,省的天天两头跑。

       周五赵启平难得的正点下班,到家随便叫了点外卖,吃完直接就上床睡了。谁知道半夜就被隔壁震耳欲聋的音乐声给吵醒了,因为他才搬来也不清楚物业电话,只好到隔壁敲门,原来是几个海归留学生正在开party,说是会小点声。谁知他回来才睡着,隔壁的音乐就又响起来了,赵启平索性把被子蒙在头上,但架不住声音仍是不断刺进耳朵,他简直忍无可忍,刚想再去敲门,警察就来了,他心里感激了一下这个为民除害的好心人,看完热闹就准备回去继续睡觉了。

        就在这时刚才几个扰民的小子突然冲出来拦住赵启平,用一副拽拽的英文问道,“你小子有种啊?还敢报警?你知不知道这是在谁的地盘上?”

       赵启平本来就有起床气,这会儿又被拽着胳膊,顿时就怒了,猛地一甩胳膊,那个拽着他的小子没料到他会反抗,登时被甩了一个踉跄。

      “第一,我讨厌别人碰我。第二,如果你忘了怎么说母语,回家趁早找你妈好好学学去,别在这丢人现眼。”赵启平说完就要走,后面的一个小子还想过来拽他,被他猛一回头吓了一跳,“不管这是谁的地盘,你最好别再碰我,我最近刀子用的正顺手,每天要是不见个血都睡不踏实,你要是不相信,尽管来试试。”

       那几个小伙子听他这么说,一时间竟也不敢轻举妄动,只好大声咒骂,也许是声音太吵,旁边住户的门咔哒响了一声,走出来一个穿着家居服的高大男人,“是我报的警,有什么话跟我说吧,这位赵医生明天还要治病救人,没时间跟你们瞎耽误工夫。”

           赵启平听到熟悉的声音,转头一看,不是谭宗明是谁?

         “嘿,正找你呢,你是不是活腻了,咱们哥几个才high起来,都被你给搅了。”一个手臂满是文身的小子上来就要去推搡谭宗明。

       谭宗明还没来得及推开他,一个不耐烦的声音自电梯口响起来,“你们几个怎么回事啊?警察都来过了还不消停,不放音乐改打架了是吧?好几个业主都打电话过来投诉……你们……”来人刚要继续说就看见了站在一旁的谭宗明,瞬间掐住了话头,不耐烦的情绪霎时消失的无影无踪,恭恭敬敬叫了一声“谭总”。

      “他们先是放音乐扰民,警察走了又闹事,放个保安在这儿看着,如果他们再扰民就断了他们水电。”谭宗明交待完物业经理,又转头看赵启平,“你快回去睡吧,如果明天上班迟到了,凌远绝对饶不了你。”

         赵启平刚要问谭宗明为什么也在这儿,就被谭宗明推进屋里了,“快睡去吧,有什么话明天再说,为了避免你迟到,明天早上我叫你。”

        赵启平带着满脑子的疑问去睡了,果然第二天一早谭宗明就来敲门了,赵启平揉着眼睛起来开门,就看见谭宗明笑着站在他门口,“快点洗漱,然后过来吃早饭,我一会儿顺路把你带到医院。”

       此刻赵启平正坐在谭宗明宽大的饭桌上吃着豆浆油条外加培根煎蛋吐司,眼睛不时的打量一下这套房子,面积比他租住的那间要大好几倍,装潢设计非常简洁,但他看得出来在细节上还是很讲究,摆设也非常有品位。

      “不知道你平时早餐喜欢吃什么,就让他们随便送了点,你挑顺口的吃吧。这套房子是很久之前买的,我平时不怎么过来住,昨天刚好有个应酬到很晚,我看离这里挺近的就到这凑合一宿。”谭宗明边吃边说。

       赵启平一时有些尴尬,谭宗明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跟他交代这些私事的,他不知该如何回应,所以只得埋头认真对付食物。

       吃过早饭,谭宗明开车送他去医院,今天谭总的座驾居然一别他以往的风格是一辆奔驰S,这辆车内部空间比较宽敞,座椅舒适,舒适到一不小心赵启平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到了医院的停车场,赵启平条件反射似的赶紧看了一眼表,还好,没有迟到,“你怎么不叫醒我?”

       “今天没堵车,我看还有时间就想让你多睡会儿,快把衣服穿好,你刚睡醒外面冷。”谭宗明说的格外自然,自然的就像每一个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一样。

       赵启平拉好外套,说了一句,“知道了,谢谢你送我,拜。”就飞快的下车朝医院门诊楼走去,他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自己跟谭宗明在一起气氛总是怪怪的,具体是哪种怪赵启平自己也说不上来,有时候他觉得他和谭宗明似乎已经认识很久了,久到仿佛上辈子就认识一样,可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的想法实在是很荒谬。

        但他不知道的是,谭宗明也有这种感觉,并且比他更具体也更强烈,他一看见赵启平身体里的某些因子就似乎被激活了一样,不由自主的就想要关心对方,为此他反复求证,最后不得不承认他喜欢上赵启平了,而且是一见钟情。这个结论让他经历了一段恐慌,恐慌过后更多的是欢喜。

====================

欢迎大家多多评论,虽然可能大概也改变不了剧情走向,

但至少给我点动力~



评论 ( 12 )
热度 ( 1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