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七章)


        最近肝胆外科难得的太平,赵启平坐在韦医生后面,跟着坐诊。

        韦医生的门诊一向很多人,原因无非是专家门诊、经验丰富、医术高超,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韦医生这人性格特别随和,待人一向亲切,这能很好地缓解病人紧张的情绪,这一点赵启平深有体会。每次凌院长鸡蛋里面挑骨头的时候,韦医生都会帮他说话。

        中午吃饭的时候听见少白师姐和念初师姐一直在聊现在的男人没有什么好东西这一话题,无非是把女人当做生育机器,不是男孩儿就让老婆多次打胎,老婆生孩子丈夫还在走廊里忙着打游戏,孩子生病发高烧孩子爸爸只顾着跟小三儿打电话,把孩子一个人扔在病床上之类的不一而足。

        赵启平仔细想想倒是觉得自己身边的男人大多还是靠谱儿的,远的不说,就说韦医生对老婆就好的不得了,陪老婆看穿越剧看的剧情比科里的小护士还熟。凌院长也挺好,对李熏然简直宠的不行,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谭宗明……嗯,谭宗明应该还没结婚,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但看他那么会观察和照顾人,估计对将来的老婆肯定差不了。

        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凌院长从身后拍了拍他的头,“发什么呆呢?事情都做完了?还在这里偷懒?”

        韦医生在旁边推了凌远一把,“凌远你怎么回事啊?不欺负欺负新人就不痛快是吧?人家小赵医生刚跟我下门诊,怎么就是偷懒了?”还不忘跟赵启平使个眼色。

        赵启平笑着摇摇头,准备回科室,刚上电梯就遇上一个孕妇差点摔倒,他本能的扶了一下,那个孕妇也想要转头跟他说谢谢,结果一句谢谢还没出口两个人就都楞了。

         赵启平让自己快速的冷静下来,声音如常,“晴予?你来做产检?”

       “启平,你已经是医生啦,恭喜你。”郑晴予看着此刻穿着白大褂的赵启平心里一时也是五味杂陈,他们当初说好的要做一对医疗界的神雕侠侣,可如今自己早就放弃了当医生的梦想,只留赵启平独自坚守。

      “还只是在实习,你怎么一个人产检?”赵启平看着晴予现在的样子心里不知是喜是悲,即使她怀了孕身体却仍是那么瘦弱,只有微微隆起的肚子显示出她现在孕妇的身份。

       “我老公太忙了,实在来不了。”晴予说的声音极小,透出一丝落寞。

         赵启平什么都没有再说,一路扶着晴予去了妇产科,检查结果似乎不是很好,护士出来一会儿就叫来了少白师姐。少白师姐出来赵启平赶紧走上前去问情况,少白看着赵启平顿时睁大眼睛,“小赵,你可千万别告诉我这孩子是你的?”

        赵启平赶紧摇头,“哎呀,少白师姐你想到哪去了,不是,晴予是我大学同学,她现在情况怎么样?是不是孩子有什么问题?”

       “情况确实很糟,胚胎发育不良,基本停育,加上她现在产生的一些症状,孩子应该是保不住了,她丈夫也真够可以的,从来没陪她来过产检,刚才打电话跟他说孩子可能有问题,他说立马就到,真是只顾孩子不顾大人。”少白说完就气哼哼的走了。

        晴予出了诊室赵启平陪她坐在医院的走廊里,他不知道现在说什么能给她安慰,毕竟母爱是一种天性,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没有什么比自己的孩子不健康更让人揪心的了。

        不出十几分钟孩子的爸爸就匆匆赶来了,得知孩子保不住当即就破口大骂,“你个没用的东西,我天天养着你,到头来连个孩子也生不出!孩子停育了?你TM怎么还好好的?”说着就要上手打。

         旁边的医生护士眼疾手快,赶紧拦下了,“你怎么当人丈夫的?孩子这样你老婆不伤心吗?你怎么能这样?”

       “我管我老婆关你什么事了?她就是个赔钱货,整天在家里吃我的喝我的,现在连个孩子都保不住,我就说几句怎么啦?”孩子父亲不依不饶,上去推搡着自己老婆,“我签字,快去打掉,打掉了才好再来的。”

        赵启平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幕,看着晴予脸上木然的表情,愤怒的攥紧了拳头,两步走到男人面前一拳刚挥上去,晴予就从后面抱住了他,“启平,你别打他,你冷静点儿!”

         男人挨了一下,惊叫起来,“哦呦,医生打人啦!医生打人啦!你个小白脸我记得的。”男人说完就对着他身后的晴予骂,“郑晴予!你个贱货,居然还跟这个小白脸不清不楚啊,我就说我的种怎么可能有问题?”

        赵启平本来已经冷静下来,听到这一句真是再难忍耐,气的上去就是一脚,直接踢中要害,男人疼的立刻就跪在地上起不来了。

        旁边的医生和护士见状赶紧把他们拉开了,男人疼的连声哎呦还不忘骂街,少白师姐一进诊室看他们这架势也是有点蒙,赶紧让护士带男人先去检查,好在晴予一直在后面紧紧抱着赵启平,使得赵启平那一脚并没有用上太大力。

        可这么一闹就有些不好收场了,凌远亲自处理了后续的事宜,总算没给医院造成什么重大影响。赵启平冷静下来心里仍是堵得厉害,只得站在那里一声不吭。

       凌远简直被他气得脑仁疼,一个实习医生去殴打病人家属,这要闹到媒体上,不仅对医院影响巨大,对赵启平的前途也势必会造成不可预估的严重后果。

        赵启平完完整整的把事情阐述了一遍,对于赵启平那个小女友凌远是有些耳闻的,据说他们大一就开始谈恋爱,感情一直很好。后来女孩儿因为一次考试失误就被降到本科班去了,再后来就听说那女孩嫁了一个富二代,家里好像是开药厂的。

        凌远看他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知道他心里肯定不痛快,因此实在不想再说他,只淡淡的说了一句,“你先回去停职反省吧,等着院里对你的最后处理……”后面的话赵启平一句也没听见,他只看见凌远的嘴唇不断地开合。

        赵启平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凌远的办公室里走出来的,他感觉自己像是踩着棉花一样,如果凌远像上次那样大骂他一通,或许他心里还能好受一些。

         他出了医院坐在出租车上,脑子里面乱七八糟,他不知道晴予回去要如何面对他的丈夫,想到晴予他心里仍是阵阵绞痛。他们曾经四年的朝夕相处,他们彼此照顾,彼此鼓励,为什么突然间晴予就要嫁人了。

        他忘不了晴予对他说分手的那天晚上,明明是夏天,可他的心却冷的发抖,他听见晴予对他说,“赵启平,我太累了,我不想当医生了,你以后一定会是一个了不起的医生,你会救助数不清的病人,会有做不完的手术,而我只想过舒服的日子。所以,我们现在分手会是最好的结局。”

        最好的结局,多可笑啊。赵启平当时很生气,他想让双方都冷静冷静,但过了几天等赵启平再去找她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开着宝马的男人来接她了。他当时是恨过她的吧,他不知道为什么他全心全意爱了四年的人到头来是个彻彻底底的拜金女。

         后来他便看开了,拜金也许并没什么错,只不过是一个让自己过得开心的选择罢了。而现在他对晴予只有同情,只有可怜,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但同时他知道他已经无力再挽回什么,每个人都必须在自己的轨道上走,即使前面是万丈深渊。

========================


我始终觉得赵启平在成为医术高明生活不羁的赵医生之前,应该曾经也只是一个简单纯善的孩子而已。

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 ( 12 )
热度 ( 1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