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十一章)


       正式确立关系之后,一切似乎没有什么改变,但好像一切又都变了。

        不变的是他们依旧很忙,即使谭宗明已经很努力的创造机会,但一周里两个人还是经常只能匆匆一瞥。

       唯一的改变就是赵启平有时会主动给他发些微信打打电话之类的,从前赵启平可是从未主动找过谭宗明的,这在谭宗明那里简直称得上是历史性的突破进展。

 

       赵启平今天心情很好,连病人都看出来了,“赵哥哥,你今天是不是要跟大姐姐约会,整天都是笑着的。”

      “人小鬼大,小心你的牙长不出来。”赵启平过去用手指轻轻点点小女孩儿的鼻子。牙牙是医院的常住户,赵启平还没来的时候她就已经在了,因为小孩子换牙,她缺了两颗门牙,笑起来很可爱,所以大家就给她取了个小名儿叫牙牙。

 

       赵启平换好了衣服,正要回家就在走廊里遇到了院长大人,“启平,晚上一起吃饭吧,刚好有个投资商过来。”

      “师兄你快打住,我对这种应酬没兴趣,而且我约了老谭。”赵启平毫不避讳。

      “等等,你约了谁?老谭,谭宗明?”凌远真不知道谭宗明到底要搞什么,要说他在追赵启平吧,这根本就不是谭宗明的办事节奏啊,效率呢?要说不是吧,凌远感觉他俩已经被自己抓到可疑行径好几回了。

      “师兄,我跟老谭吃个饭你用不着这么惊讶吧,我跟老谭难道不是在你家认识的吗?”赵启平腹诽着要不是你那天懒得送我,我能落进谭宗明这个万恶资本家的魔爪吗,真是的。

       “好,你好好陪他也行,他现在可是咱们院最大的投资商,你这院草尽尽义务也是应当。”凌远似笑非笑的看着赵启平。

      “师兄,你这样就把我卖了?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呢?义气……”赵启平还没说完就被凌远推走了,“快走吧你,再不走一会儿来急诊,看我不把你扣下。”

       赵启平走出医院的行政楼还不忘念叨,“真是官大一级压死人。”

车灯一晃,谭宗明把车不偏不倚的停在赵启平面前,“自言自语的说什么呢?”

      “说凌师兄欺负我!”赵启平一上车就控诉。

       谭宗明看着他一脸负气的模样就觉得可爱,“凌远不是一直都欺负你吗?我以为你都习惯了。”

       赵启平忍不住笑起来,“嘿,老谭,你俩可真是一块儿长大的。”

        久不见一个人,也许你已经在脑子里过了几遍见面时的场景,但那种实打实的欢喜还是真真切切的充斥着全身的每一个细胞。

       当然这个时候智商什么的就很容易不在线,直到谭宗明下了出城高速,车开进山路赵启平才反应过来,“喂,谭宗明,你这是往哪开啊?怎么都进山了,你要拐卖我啊?”

      “你不是说你这么大个人,没人拐卖你吗?我这人还偏就好拐卖大的,也不用养,现成的大儿子多好。”谭宗明侧过头跟他打趣。

      “去,你还有没有正经。”赵启平被他这么一堵,还真不知道怎么回击。

       谭宗明看他一副要急的样子反倒更想逗他,“跟你在一块儿要那么多正经的干嘛?还是其实你喜欢假正经衣冠禽兽那一款的,没事儿,只要你说,我可以切换。”

       赵启平觉得自己真是上了贼船了,他原来觉得谭宗明温文尔雅,沉稳大方,体贴温柔,现在一交往,这叫一个原形毕露,真面目真是……反正就是买家秀跟卖家秀差别挺大的。

       车子一路开进一个私人山庄,谭宗明从后备箱里拎出一只大箱子,拉着赵启平往一幢木屋走。房子外表是木屋实则里面是一套装修精致的二层小阁楼,下面是个客厅,还有个小厨房,楼上是一件豪华的大床房,还有一个大大的阳台。

       “喂,谭宗明,我们不是吃饭吗?你可别告诉我今天要住在这儿?”这个房子赵启平很喜欢,但谭宗明这生拉硬拽的方式他很不喜欢。

       “启平,你好不容易才轮休个周末,我就是想带你出来放松一下。”谭宗明放好箱子过来抱他。

        赵启平本能的向后退了一步,“你为什么没有事先告诉我?”

谭宗明一把没有捞到人,只得泄气的站在那儿,“现在告诉你不是一样?”

       “当然不一样,我什么都没有准备。”赵启平有些生气,气他的自作主张。

       “你不用准备,我都准备好了。”谭宗明不知道赵启平在别扭什么。

赵启平简直不知道怎么说他,“我说的不是东西,我们还从来没有出来过过夜,你怎么也要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吧。”

       “我又没打算把你怎么样,你需要什么心理准备啊?”谭宗明总算知道他在说什么了。

       听到这句赵启平简直是又羞又怒,“谭宗明,你简直不可理喻。”他说完开门就出去了,顺着他们来的小路快步往下走。

      “赵启平,你给我站住。”谭宗明在后面喊他。

       赵启平根本不理他,反倒越走越快,他要是听话那就不是赵启平了。

      “赵启平,你是不是又想走下山去?这次我保证你走一夜也找不到车。”谭宗明在后面大跨步的追。

      “不用你管,两万五千里长征我走不了,这点路我还走的下去。”赵启平气的头也不想回。

      “你走的下去,我走不下去啊。”谭宗明小跑几步总算追上了他正在生气且倔强的boy,二话不说直接把他揽在怀里不让他走。

      “谭宗明,你给我放开。”赵启平挣扎了几下没挣开。

      “我不放,我冷。”谭宗明说的理直气壮。

       赵启平这才发现谭宗明没穿外衣就追出来了,虽然现下已是春暖花开,但山里的夜晚还是颇有几分凉意。

        谭宗明紧紧的抱着他,软下声音,“好了,好了,启平,别生我气了好不好?我只是想给你个惊喜,就没想那么多,这才惊喜变惊吓了,我下次都先跟你商量好不好?”

         赵启平还是不说话,但也没再挣扎。

       “你看你还饿着肚子呢,就这么走下山怎么行,我们先去吃饭,吃完饭你要是还想走,我再陪你,好不好?”不得不说只要谭宗明肯软下声音哄人,那简直就是具有蛊惑性的,赵启平觉得自己算是入了他的邪教了,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

       谭宗明才把人哄回来,这会儿自然温柔和顺,开口询问赵启平想吃什么,其实谭宗明时常这么问,赵启平一般都没什么意见,随他安排。生活经历所致他们都分别在南北方以及国外生活过,所以口味有些相近,赵启平也就乐得坐享其成。

        但今天他心里颇有些气不顺,所以脱口就说了三个字,“小海鲜。”

        谭宗明愣了一秒,然后看着他笑,“现在这季节小海鲜怕是不太好,再过两个月肉才比较饱满。”

      “那你问我干什么?反正你不是都已经安排好了。”赵启平扁了扁嘴不想看他。

        谭宗明看着他赌气的样子笑意更浓,“好,今天就听你的,就算你要吃天上的星星我也去给你摘。”

        赵启平听他说到摘星星只给他两个字作评价,“无聊。”

       小海鲜陆续上桌,椒盐皮皮虾还算得上饱满,辣炒花蛤味道也很足,生蚝鲜甜,扇贝鲍鱼都很新鲜,赵启平吃的一本满足,早就把之前的不愉快迅速抛之脑后了。

      “哎呦”一旁只顾欣赏赵启平吃东西的谭宗明不小心被皮皮虾扎了一下手,他赶快把指肚放在唇边吸了吸。

       赵启平把他的手拉过来看了看,没什么大碍,“哎,你可真够笨的。”

       谭宗明勾起他迷人的一字笑看着赵启平,这大概是谭宗明从小到大第一次被人嫌弃说他笨吧,赵启平被他笑的发毛,从没见过有人被人家说笨还这么高兴的,该不会是扎傻了吧。

        赵启平用他灵活修长的手指按住虾尾,一扭一挤,几下就拨出了完整的虾肉,就着手喂给谭宗明,谭宗明吃着虾肉赞叹他近乎魔术的神技能。

      “你说人的生理结构复杂还是虾复杂?如果你多练练解剖摸骨什么的,这都不是事儿,凌师兄在这方面就很擅长嘛。”赵启平说的理所当然,然后他又理所当然的帮谭宗明剥了各种壳,谭宗明不用动手只管吃肉,感觉这顿饭吃的甚是愉快。

        如果要问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躺着看星星更舒服惬意的事,那就是躺在温泉水里跟喜欢的人一起看星星了。原来阁楼二层的阳台出去还有个露台,从露台看出去视野异常开阔,是一个大峡谷,峡谷里似乎还散布着点点灯火。最令人惊喜的是露台上还有一个很大的温泉池,从山下引了温泉上来,一直活水循环。

        城市里也许是灯光太亮也许是人们太忙碌,似乎看星星这件事早已经被人们遗忘,此刻躺在山间望着漫天星斗,赵启平是很兴奋的,他抬手指给谭宗明看他能找到的星座。

       谭宗明顺着他修长的手指仔细的看着他说的星座,然后缓缓转过头注视着他的眼睛,在赵启平开口问询前倏然吻上他的唇,其实天上的星星再多再亮也及不上你的眼睛,于我那已经是最美的银河。

===================


大家别忘了多多点评,谢谢!要不我都思绪枯竭了~


 


评论 ( 8 )
热度 ( 2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