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六十六章)

       谭宗明依然按照原定计划去了苏州,且与孙小姐同行,他们一样祖籍苏州,不一样的是孙小姐有一位在政府供职且目前身居要位的叔叔,此次有了“佳人”牵线谭宗明的苏州之行诸事顺遂,收获颇丰,福利院的地已经在走手续了。

       另一边秘书小姐又一次陷入踟躇,她跟随谭宗明时间虽不算长,但怎么说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白骨精”,相貌气质且不说,工作能力、人情世故甚至是脾气秉性都是百里挑一的,且她的上一任教给她一个10字秘诀,“别问为什么,只想怎么办”。

       据此虽然她并不知道老板和赵医生最近又闹什么,但赵医生突然退租这件事还是得及时上报,免得贻误什么战机她可承担不起。只是没想到电话打过去,远在苏州的老板没急也没恼,语气和声音都很正常,末了也只说了一句“知道了”作为回应,显得对此事既不惊讶也不上心,秘书小姐一时摸不着头脑,就此作罢。也不知道前些日子是谁因为中介擅自给了赵医生她的联系电话而在办公室里大发脾气。

 

       赵启平经过了一天的自我毁灭式调整又变回那个温柔惹人爱的小赵医生,看诊亲和、查房仔细、手术严谨,工作不但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更加卖力,凌院长疑惑他的小师弟最近怎么好像打了鸡血一样,但看在他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也就任其野蛮生长了。

       赵启平无比肉疼的住了一周酒店之后终于重新租到了房子,距离医院更近,房租也便宜,唯一的缺点就是房子有点老而且没有电梯,可是赵启平完全不在乎,反正他年轻爬个几层权当日常锻炼身体了。

       一切似乎都很正常,恋爱时轰轰烈烈,分手时无声无息,这算不算所谓的成年人谈爱的方式,他们只想要“爱”,至于“恋”这种拖泥带水婆婆妈妈的东西他们根本不需要,所以谈得来就谈,谈不拢就散,跟做生意也没两样。

       赵启平觉得自己或许真的还没长大,否则为什么心里的痛会那么清晰,那么强烈,尤其是在一个人的时候,他需要一些吵闹和喧嚣来暂时麻痹自己的思想,虽然他知道或许麻醉剂才是最快捷的方式。

      “峰回路转”一如既往的热闹无比,赵启平进门的时候门童和领位的服务生都像往常一样纷纷向他点头致意,“赵先生,晚上好。”不知道为什么这让他更加烦躁,他第一次没有坐吧台,反而长腿一迈径直走到最后面空无一人的沙发上坐下。一旁的服务生应该是新来了,并没有见过赵启平,走过来小声提醒,“先生您好,不好意思,这桌是客人预留的,请您……”

       赵启平没说话把车钥匙扔在桌上正好砸倒了“贵宾预留”的桌牌,“给我一杯情谜,然后不要吵我。”

       刚才的服务生还在发愣就被连忙赶来的领班小哥推走了,“赵先生,请稍等。”说着放下了一个巨大的果盘。

       赵启平只略微点头,然后便看着舞池的方向放空,静静地等着他的酒。

       身旁沙发突然下陷使得赵启平立刻回过神来,就看见三个男人拎着酒杯毫无礼貌地坐到了他这桌,左边的男人说来也巧他刚好认识,冤家路窄。

     “怎么着,你的金主呢?”男人穿了一身名牌,人模狗样。

     “滚!”赵启平根本不欲跟他搭话,况且他心情已经很糟。

     “哎呦,瞧瞧这脾气,哥哥我告诉你,这做人呢别太嚣张,就你这样人家顶多就是尝个鲜儿,这点你真不如晴予,你看就算我在外面搞那些野花,一回去只要看见晴予服帖顺从的样子,下半身总还是有点儿情的,你说是不?”说着男人看着赵启平表情瞬间就带了那么一点儿暧昧不明的意味。

       赵启平受不了他恶心的面孔,抬手就要给他一拳,可胳膊才刚稍动立刻就被身后的男人攥住了。对面的顿时男人哈哈一笑,“怎么着,还想打我呀?我这人别的没有,就是长记性。”

       赵启平一下子猛地站起来,甩了身后的人一个踉跄,刚想要离开就被身后的两个男人缠上来胳膊瞬间被压制的动弹不得,“你识相就快点儿放开我,上次没废了你算你走运,今天我可不是医生,充其量就是一个喝了酒的醉鬼。”

      “你有本事来呀,你不过就是个人家玩腻了的小白脸儿,还真把自己当少爷了?”男人上来就给了赵启平一拳,打在一侧的脸上火辣辣的疼,赵启平因为被身后的两个人拉着没法还手,脚下一用力踢翻了桌上的果盘。

      “嗬,腿上挺有劲儿啊,老板是不是都喜欢你这点……”男人还没说完脸上就挨了结结实实地一拳,鼻子立刻就出血了,紧接着一膝盖就顶在肚子上,疼的男人摔在旁边的沙发上。来人仍是不依不饶,骑在他身上又给了他几拳,“你TM不会说人话就别说!”

       来人站起来似乎仍不解气又踹了男人几脚,才跟旁边的保安说,“把他们仨给我扔出去,再敢来就给我打断腿,真TM脏了我的地方。”

       赵启平伸手摸了摸嘴角,还好没出血,但估计明天肯定是出不了门了,索性笑着说了一句,“你怎么还是那么野蛮?”

       陆峰看了一眼没理他,反倒先冲着旁边的服务生吼了起来,“还TM站那看,快去拿毛巾冰块儿过来给你赵哥敷上啊。”陆峰教训完发愣的服务生才转头来说赵启平,“还有你,我的小祖宗,你喊一嗓子不会啊?在我的酒吧你还挂彩,说出去我都不用混了。”

     “陆峰,我得先跟你说一件事儿,我跟谭宗明现在已经没关系了,你以后……”赵启平还没说完就被陆峰打断,“我呸!谭宗明是谭宗明,你是你,你把我陆峰当什么人了,你救过阿昀的命,还帮过我那么多忙,就凭这些你走到哪儿我都认你这个兄弟,话说回来老谭有什么好的,人老还脾气大,再说就凭你这条件,什么样的妞儿……得得得,我不说了,今天只陪你喝酒,只喝酒行不行?”陆峰看见赵启平凌空飞来的眼刀,立刻截住话头。

      “没事儿你不用陪我,我就坐这儿就行,顺便看看舞池里的妹子就够了,再说咱们两个大男人坐一起,人家小姑娘还以为我是gay呢。”赵启平一脸嫌弃的赶陆峰走。

       陆峰表情古怪的看着他,就差问一句,“难道你不是吗?”

       赵启平会意微微皱眉,“我那是误入歧途,现在想改邪归正行不行?”

       陆峰被他认真的表情逗笑了,拍着他肩膀站起来,“行,行,您慢慢改,我不打扰了还不成。”

       可误入歧途简单,改邪归正又哪有那么容易?

 

       第二天赵启平照例轮休,自然是窝在新收拾好的房子里补眠,电话响起来的时候其实已经是早上10点,他习惯性的抓了抓头发然后迷迷糊糊的蒙在被子里闷声闷气的嘟囔,“谭宗明,电话帮我……”话说到一半才猛然惊醒过来,赶紧伸出手来在床头柜上摸手机,谭宗明之前总说手机有辐射会影响睡眠,从不许他把手机放到床边的,睡前都会帮他放到较远的桌子上,赵启平当时还嘲笑他老年人心态,所以习惯是多可怕的事情。

       电话终于被他接通,毫无意外的是医院打来的,听完了对面护士长的陈述,赵启平才算是彻底没了睡意,立刻急急忙忙跳下床,末了还不忘回一句,“刘姐,我马上到。”


评论 ( 25 )
热度 ( 1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