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八十章)


       秋高气爽,安迪趁着长假与包奕凡去山里隐居避世了十天,一出来才知道这世界变化着实快。她难得的坐在办公室里刷着朋友圈,观摩着周围人的生活,在看到小曲和赵医生亲密的自拍时她不禁“哇噢”的呼出声来,这个小曲还真的本事了得,连一向清高骄傲的赵医生到了她这儿照样是“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安迪还沉浸在惊讶加佩服的情绪里,手机便适时的响了起来,“hello,恭喜你,你真是让我越来越佩服了。”

      “安迪~你到底跑哪儿去了,半个月都没露面,妥妥的重色轻友好嘛,安迪,快救救我吧!”对面的曲筱绡虽然仍与平常一样伶牙俐齿,但显然那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儿弱了许多。

      “你怎么了?你现在在哪儿?”安迪的语气顿时有点急促。

      “哎,果然恋爱会让女人智商变低,连女超人也幸免不了,我不是被绑架好嘛?我是……啊啊啊啊!!!我觉得赵医生想跟我分手,他嫌我没文化,说我做事没底线,可我那么做还不是在乎他。他就全对了么?连招呼都不打,突然就带着他妈杀到我公司,我当时根本就措手不及好吗?什么临时回国来上海参加研讨会,我看是蓄谋已久。”曲筱绡在电话里抱怨不叠。

       安迪忍不住笑,小曲在没准备的情况下对上赵医生的母亲,很难想象是个什么场面。

      “安迪,你笑我,你居然也笑我,你们有文化就了不起是不是?那晚赵医生跟他妈妈全程谈话的内容我有三分之二都听不懂,他们到底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啊,我还得假模假式在旁边搭腔,我也很累好不好?”

     “赵医生就因为你听不懂他们聊天就要跟你分手?”安迪终于抓住重点。

     “也不是,就是那天晚上我用手机偷听他们说话,赵医生回来就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发了好大一通脾气,还说我做事没底线,我也是心里发慌才会用这种烂招数的,我就是在乎他啊。”曲筱绡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

     “你怎么可以……”安迪简直不知道该如何说她才是,“然后呢?他就跟你提分手了?”

     “那倒没有,那晚突然有手术他就回医院了,可是好几天了,他一个电话都没有,我该怎么办?安迪,我是真的喜欢他。”

      “他或许只是一时生气,你去医院找他谈谈。”

      “我也想去找他,可是我害怕,我怕一见到他,他就跟我说分手,我不想分手。”

      “如果他真的想跟你分手,你不找他也没用。”安迪冷静的分析。

 

         谭宗明走进来看着安迪一脸无奈,“怎么了?度假还不开心?”

      “不是,是你那个赵医生……”安迪看见谭宗明微微变了脸色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sorry,老谭。”

      “没关系。”谭宗明释然的笑着坐下,“他怎么了?”

      “他妈妈来了,见了小曲,然后小曲做了一些……不太常规的事……赵医生似乎生气了,小曲怕他要分手,所以打过来求救。”安迪斟酌着用词。

     “让她放心,启平没想真的跟她分手。”谭宗明说的从容而笃定。

       安迪微一挑眉,没再继续问为什么。

       无疑谭宗明是了解赵启平的,无论是从前的还是现在的。

       小曲和赵医生果然和好了,而且继续无时无刻的撒狗粮。

       小曲大叫着拥抱安迪,“他居然说他也有错,不该在那晚谈那么多的专业话题,不顾及我的感受,而且他妈妈居然也很认可我,我真是太幸运了。”

       安迪若有所思的微笑,赵医生似乎跟他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

 

       曲筱绡一大早打扮停当踩着高跟鞋摇曳生姿的出门,她要去趟北京签个合同。北京现在又干又冷,她一百个不乐意去,但生意从来不好做,这点她比谁都清楚,也只好往箱子里多塞几片面膜。不过只要想到回来就是他们的纪念日,她可以跟赵医生享受烛光、晚餐和浪漫的夜晚,她就顿时有了干劲儿,况且她还细心的准备了surprise。

       她自认自己从来不是患得患失的那种小女生,只是这次遇见了赵医生她是彻底认栽了,她不但摸不准赵医生的脉,还让对方扼住了咽喉,简直丢盔卸甲。不可思议的是她竟然乐在其中,完全无所适从的卷在这场爱的风暴里,可是风暴总会过境,过境之后会怎样她现在完全不想考虑。

 

       谭宗明最近要去一趟瑞典,他有意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行程之所以一拖再拖是因为晟煊高层突生变动。两名高管同时被对手公司挖角,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谭宗明留下处理好了这件事,又赶上杏林分院出了代孕事件,就这么一来二去,真要启程的时候上海的天气已经有些微凉了。

       他傍晚原本穿了件风衣出门,可走到门口还是回去换了另一件,刘师傅已经把行李妥当地放进了后备箱,着着车在门口等他。车子启动的一瞬间,谭宗明突然有一阵耳鸣,而后伴随着微微的头疼,他下意识的揉了揉脖子,看来最近的确是有点累,颈椎也越来越不舒服了,他想着回来一定要再找刘主任看看。

 

       赵启平下午连做了两台手术,他本来中午就该交班,谁知道来了一个急诊,车祸一共伤了四个,他不得不上台。才换了衣服,手机就响了,他本以为是曲筱绡找他撒娇抱怨北京的天气,谁知是个陌生号码,他接起来才知道是4S店。前几天曲筱绡的那辆小车坏了,就借他的车开了几天,顺便送去4S店帮你做了个保养。

       他按照地址打车过来,看着招牌有点奇怪,因为根本就不是什么4S店,看起来倒像一个修车厂,他将信将疑的走进去,索性一进门就看见了自己的车,“您好,有人吗?我是来取车的。”

       他说完这句话立刻就感受周围突然射过来几道并不友好的视线,还有肆无忌惮评论,“帅是挺帅的啊。”

     “废话,不帅怎么当小白脸。”

        赵启平不悦的皱起眉头往车边走。

       “喂,这车是你的?那曲筱绡是你?”旁边突然冒出一个人来。

       “嗯,是我女朋友。”赵启平回答得不卑不亢。

      “哦,这小曲平常都没跟我们提起过你贵姓,这保密工作做的还真到位,车已经整得差不多了,来,你过来看看吧,对了,我还在这车上放了一张原声碟,你上车关上车门听听那效果。”

      “不用试了,你把单子拿过来吧,我结账。”

      “账单在这儿呢。”一个声音突然居高临下地从二楼发出来。

        赵启平抬眼看了看说话的人。

        那人从二楼大摇大摆的走下来,把账单拍在他胸口上,语气充满了不屑,“看账单呢,看了你也付不起。”

        赵启平大致知道他是曲筱绡的朋友,所以耐着性子说了一句,“干什么?”

      “你不是要付账吗?四十一万,刷卡还是现金?”

        赵启平一时间有些没反应过来,“四十一万?你拿错单子了吧?我的车是送过来保养的。”

        刚才领他看车的男人突然搭话,“这些都是筱绡托我们弄的,车你开走就行,账就记在筱绡头上。”

       赵启平瞬间有点气愤,更有些没来由的屈辱感,他立刻打电话给曲筱绡,可半天都无人接听。

       拿账单的男人笑着又开了口,“长得是真不错,怪不得筱绡愿意给你花钱,这音响都比你这车贵了,我就是爸妈没生好啊。”

      “我和曲筱绡是男女朋友关系,你嘴巴最好放干净点。”

      “诶,有本事你就把这账付了啊?付不起是吧?本事都用去傍大款了,怎么谭宗明傍不下去了就觉得筱绡傻是吧?”

       赵启平从没想过会在这里听到谭宗明的名字,更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他刚才极力压制的怒火一瞬间直冲大脑,挥起拳头就给了对面的人一记狠的。

        那人挨了一拳哪肯罢休,使了全力打回来,赵启平淡然的抓住他的手腕一拧,瞬间反关节制住了他,“孙子,胡说八道是要付出代价的。”

 

       赵启平开着车无意识的往家走,怒气逐渐平复,屈辱感却无限放大。广播里传来路况播报,“就在半个小时前机场高速的路口发生了一起车祸,四车相撞,所以有去机场又着急赶飞机的朋友,建议您绕道……”

       赵启平随手关掉了广播,他现在不想听到任何声音。


评论 ( 45 )
热度 ( 1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