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四章)

本文HE。

====================================

         悠闲地假期总是过得很快,还没等赵启平稳的度过节后调整期呢,他就被无情的扔到第一医院实习去了,更倒霉的是一上来直接就被分到急诊了。看着其他小伙伴轮科室都是坐在主治医生后面出出门诊啊,陪主治医生查查床啊,观摩观摩手术啊。他可倒好,整天就是推轮床推得脚发软,捏气囊捏的手发颤,测完血压测血糖,抱着孩子还得拽着哭的快瘫倒病人家属。这使得他根本没时间再去研究谭宗明去杭州找他到底唱的是哪一出了。

        本来已经苦逼至此,没想到还碰到一个奇葩病人,仗着家里有权有势,赖在急诊室不肯走。急诊本来床位就有限,只要住院部那边有床位肯定第一时间就会转过去的,而且急诊整天一堆人进进出出,病人也不好休息,病人和家属也都想早点转走。谁知道还真就有这么一个奇葩死活就是不想转走,最主要的是他根本就没病。每次一让他出院他就各种装病,什么突然心口疼的受不了,突然头特别晕,突然胃里绞痛,总之就是变着法儿的不出院。

        元宵节那天夜里高速突然发生一起连环车祸,赵启平因为家人不在身边跟一个家住本地的小伙伴换了个班,一辆大货车司机酒驾,撞了一连串私家车。因为事故现场离一院最近,所以伤者陆陆续续都被送到一院来,病人和病人家属把急诊都挤满了,这时候刚好又送来了一个被爆竹炸伤的孩子,初步判断孩子被炸到了眼睛,必须立即手术。

        可当时根本没有床位,赵启平正要到别的科室协调一下,那个奇葩病人突然好心的让出了自己的床位,赵启平想他终于良心发现了。谁想第二天让他出院的时候,他死活不肯,后来干脆把赵启平告到了主任那里,说他不顾病人休息,愣是夜里把他从病床上拖走,气的赵启平够呛,主任自然明白个中原委,也就口头批评了他几句做做样子。

       打那以后他们这梁子算是结下了,那个奇葩病人经常找赵启平麻烦,连带着其他几个实习医生也跟着遭殃,赵启平忍无可忍就只好将计就计,你不是爱装病装虚弱吗?那就不停的给他打点滴,打到真虚弱为止,可惜还没等病人真虚弱,就被病人的主治医生发现了。

       主治医生正问他们原委的时候,好死不死刚好凌远过来巡视,然后参与其中的三个实习医生就都被直接拎到院长办公室去了,凌远看着站在面前的三个蔫头耷脑的实习医生,右手揉了揉太阳穴,这一通训斥弄得他自己简直都快大脑缺氧了,“明天一早把检查交来,都出去吧。”

       三个人都长出一口气,刚要出去,凌远又开口了,“赵启平留下。”其他两人只好给赵启平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就出去了。

       凌远整了整桌上的文件,认真的批阅起来,根本就没管赵启平,赵启平又不敢说话,只好榆木桩子似的那么戳着,站的腿都麻了。凌远头都没抬随手捞过杯子,可里面已经没水了,只好悻悻的放下。赵启平一看机会来了,赶紧活动一下僵直的双腿,上前就去给凌远倒水。凌远看了他一眼,仍旧没说话,就在赵启平快要生无可恋的时候,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来人是谭宗明,似乎是找凌远谈杏林分部的事。

       谭宗明一进来就发觉到气氛不对,不过穿着白大褂的赵启平还是非常令人赏心悦目的,遂笑着说道,“小赵医生怎么了?又合理推测实验数据来的?”听到谭宗明又提起这事,赵启平脸都要烧起来了。

        “想清楚了没有?”凌远淡淡的开口,他知道赵启平心里根本不服气。

        “想清楚了,作为一个医生,我不应该打击报复,不应该不顾病人的身体。”这是赵启平能说出的最软的话了。

        “既然想清楚了,就立刻给人家赔礼道歉去。”凌远语气冷然。

         赵启平一向脸皮薄,写个检查什么的还行,让他当众给那个奇葩赔礼道歉,这简直要了他的命,“我给他赔礼道歉?凭什么啊?我不去,明明是他先装病的,天天浪费国家资源不说,占着地方耽误别的急诊病人治病,我不过给他打了几瓶点滴,又不会真对他身体有什么影响,我凭什么还给他赔礼道歉?”

        凌远气的直接把手里的文件夹甩他脸上,还好赵启平躲得快,只砸到了肩膀,“赵启平,你知不知道自己是个医生,就算他装病也是他主治医生的事,现在是你操作不当,别以为没造成严重后果就没事了,不去赔礼道歉是吧?那你明天也不用来了,我第一医院没法留一个心术不正的医生在我的急诊室里。”凌远这下是真生气了,做出这种有违医德的事情,居然还振振有词不知悔改。

       “你……”赵启平简直被他那句心术不正气的不行,刚想再驳几句,就被谭宗明拉住了,“凌远你先消消气,小赵你还不了解,他哪里有什么心术不正,你这话也说得太重了。”

       “还有你,别在这儿干站着惹你师兄生气了。”谭宗明使眼色让赵启平把地上的文件夹捡起来,“不管怎么说这事你也有不对,快去给人家道歉,他自己也理亏肯定不敢难为你。”谭宗明一边说一边跟他使眼色把他推到门口去。

       赵启平刚一开门,门口正好站着他要道歉的正主儿,还没等赵启平说话,他就直接推开了赵启平进了凌远办公室,“凌院长,我就是小赵医生那个病人,是这样的,这事吧也不都赖他,我确实……确实也没什么大毛病,听说您要为这事儿开除小赵医生?那个,小赵医生人挺好的,真的,急诊室里大家都挺喜欢他的,如果为了这么件小事儿就开除他,对他也不公平,您看这事能不能就算了呀。”

         这一席话说的其他几个人都愣住了,这算怎么回事啊,凌远站起来,“您好,这事确实是我们实习医生的错,当然这也说明我们医院在管理上还存在疏漏,所以还是要向您致歉。您要知道在医疗操作中,没有什么是小事,至于小赵医生的后续处理,不可能因为您一句话就算了,院里之后会给您一个交代。”凌远一席话说的不卑不亢。

         这病人没想到自己在凌远这里居然碰了个软钉子,顿时脾气也就上来了,“凌院长,您这……”

        “是这样,我跟凌院长还有些重要的事情要谈,提前约好了时间的,小赵医生你还不快带你的病人回病房休息去。”谭宗明适时的打断解围。


         出了院长办公室,两个人并肩走着,赵启平真是纳了闷儿了,他看着旁边的病人,“欧阳,你到底想干什么呀?”

      “我没想干什么,你能陪我下去走走吗?”穿着病号服的欧阳眼睛里满是诚恳。

        后来赵启平才知道,欧阳是个富二代,父母离异又组成了新的家庭,除了每月给他钱基本没有人理他,他这才假意自杀来求关注。谁知在住院期间,他渐渐喜欢上了急诊室里的一个小护士,这才千方百计赖着不走。那天另外两个实习医生回去苦口婆心的跟他说学医有多不容易,如果因为这个事情对赵启平的前途有什么影响实在是太不值得。他喜欢的那个小护士气的也来质问他,他这才来找院长求情。

       事后他把这件事告诉谭宗明,谭宗明笑着说,“可怜之人有没有可恨之处另说,但可恨之人必是可怜人。”

==============

这个梗来自赵医生的自述,当然为了配合剧情有改动。


评论 ( 7 )
热度 ( 1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