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五十八章)

  

       巨蟹座是夏天开始的第一个星座,他们真挚善良,坚韧执着,小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因为她已经不屈不挠的追赵启平追了好几个月了。

       喜欢赵医生的人很多,从阿婆到婴儿,从病人到护士,甚至是一院食堂打饭的大姐碰到他也要多给几块肉的,但像小夏姑娘这样公然追求的倒还是独一份。起初赵启平总是婉拒,毕竟小夏同学刚遭遇了男友背叛又在鬼门关上绕了一圈堪堪捡回一条命,这种时候重新恢复对生活和爱情的信心是好事。但后来随着小夏以各种理由来找他的次数越来越多,小赵医生才恍然发现光靠不回应怕是很难叫这个执着的妹子知难而退了,这小姑娘大概还真有几分认真了。

 

       赵启平提前到了餐厅,今天并非周末,因此人不多,他找了一张僻静的桌子坐下。这已经是小夏第N次约他吃饭了,理由很正当,今天是她20岁生日。20岁,多好的年纪,赵启平不禁想起自己20岁的时候,刚上大学,莽莽撞撞,咋咋呼呼,开开心心,人与人的交往就如同桌子上的这杯柠檬水一样,剔透明了。

      “赵医生,抱歉我来晚了。”小夏同学慌慌张张的进来,找了一圈才看见坐在角落里的赵启平。

      “没有,刚刚好,是我早到了,你先看看菜单,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赵启平的声音温暖而有磁性,总是容易让人沉溺。

       小夏倒也并未客气,接过菜单来便仔细研究,赵启平不了解他的喜好,她却清楚赵医生的口味,住院那么久也不是白住的,情报收集的还算到位。

       赵启平看她点菜便知道这姑娘真是对自己用了心,一面欣喜,一面愧疚。不论如何有个漂亮的小女生喜欢自己总是件值得高兴的事,这无疑会让男性生物自信心爆棚,赵医生也不例外。但他同时又觉得自己真应该早一点明确回应,不该拖到现在,平白的耽误一个好姑娘这么久。

       小夏对这次约会的确是准备充分,这让他们聊起天来也是异常的投契,不论是一本书、一个城市,亦或是一部文艺非常的电影都能找到共同点,偶有观点相左,最后也是殊途同归。一顿饭吃的轻松愉快,但该来的也总归要来,当赵启平主动的提到感情的话题时,他能明显的感受到对面小姑娘的紧张。

      “小夏,我希望你能明白,我只是恰巧那天出现在那儿救了你,但我是医生,救人是天职。不怕你笑话我也被人甩过,当时要死要活的,你能平稳的渡过这段时期我很为你高兴,但我并不是你最好的选择。”赵启平语气非常认真。

       小夏叹了口气,似乎早就预料到结果一样,“赵医生,我知道是我不够好,或许现在还多了条疤,但我还是想要试一试,在这之前我从没追过人,真的。”

       “你不要这样想,现在医疗水平很高,你的疤整形外科就能解决,关键是你心上的疤好了才行。你现在只不过是一种受伤过后的应激反应,刚好我在那个节点出现,你就觉得喜欢我,过一阵子你就会发现其实我们并不合适。”赵启平到底不忍强硬的拒绝,仍在循序善诱。

      “我明白的,可是适不适合不是你说了算的,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小夏有些着急。

      “嗯……怎么说呢,你总不能逼我脚踏两只船,你说是不是?”赵启平终于无奈的笑道。

       “啊?我问过的,你没有女朋友,我才……”小夏一脸震惊的样子。

      “我确实没有女朋友,但我……有男朋友,而且还是个醋坛子,咱俩眉来眼去这段时间他已经就快忍无可忍了。”赵启平摊手,其实他有过几秒钟的犹豫要不要对小夏坦白实情,但后来他还是说了。一来他信任小夏,二来可以随便编排谭宗明,反正他又不在,真是非常孩子气的想法。

       “啊?”小夏还没从上一拨的震惊中出来,就被这劈头盖脸的下一拨震惊淹没了。

      “你排斥同性恋吗?作为一个医生我认为身体结构的差异远不如脑中的思想重要,所以只要脑电波对的上,男女我不在乎。”赵启平说得非常坦然。

     “不,那倒不会,我平时也会看耽美小说,只是……还没遇到过。”小夏强迫自己消化了她从感激到欣赏再到喜欢的赵医生名草有主且另一半还是男性的消息。

      “所以,现在我说我们并不合适,你总该同意了?”赵启平轻松地笑,看最后一个话题还是完美的达成了一致。

       “赵医生,有件事我也必须要告诉你,其实我是个女汉子来着,如果哪天我是说如果你要是想换了那个醋坛子,要记得我排第一个。”小夏虽然遗憾自己表白未能成功,但同时也证实她的一个想法,这么美好这么优秀的赵医生怎么可能没人追,简直暴殄天物。

       赵启平今天难得开了车,吃过饭他把小夏送回学校。

       小夏其实长得很漂亮,且不是网红脸的那种漂亮,圆圆的小脸儿,灵动的大眼睛,充满了青春活力,就在赵启平要掉头开走的那一刻,小夏突然大喊,“赵医生!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你,你救了我就是我的再生父母,以后我毕业了就把你当我爸孝敬。”

       赵启平被他说得简直哭笑不得,只得抱怨一句,“我哪儿那么老?快回宿舍吧。”

       小夏感激赵医生救命,但他却不知道自己也在无形之中救了赵启平,有些事情总是这样,只有发生在别人身上才能看得明白清楚。

 

       赵启平开回半山的时候已经将近11点,他还记得有位醋坛子正在等他。实际上谭宗明从9点开始就已经坐在楼顶的露台上品茶了,期间喂饱了不止一拨蚊子,他甚至觉得有必要告诉管家,以后捕蚊器露台上也应该适当的装一些。尽管是这样当他终于看见远远的有车灯从大门照进来,接着又看见一个挺拔的身影从车上下来,一路穿过庭院,最终上得露台来,心里仍是十分欢喜的。

      “约会结束了?”谭宗明一开口还是有一股酸溜溜的味道。

      “嗯?”夏姑娘这一通追求,又是送礼物又是当义工的,基本上科里的医生护士但凡神经不太大条的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但这事儿赵启平可从没在谭宗明面前提起过。

      “怎么?就许你在我眼皮底下勾搭小姑娘,还要怪我眼睛不够瞎了?”谭宗明气定神闲的坐在那儿,瞟了一眼自动坐的离他足有一米远的赵启平。

      “你明明知道是怎么回事。”赵启平后悔刚才随口开玩笑说什么醋坛子,真是说什么来什么。

      “我是知道,但我更想听你说。”谭宗明的语气陡然认真起来,转过头来直视着赵启平。

      “你别这样看着我?你跟那堆明星嫩模今天酒会明天剪彩的我说什么了?你又跟我说过没有?”赵启平原本心情不错,被谭宗明那种语气一问,顿时就有点邪火上头,心里想着就不该回来,平白扫兴。

       “启平,跟你在一起之后我推了多少活动你该知道的,那只是工作,我以为很久之前我们就已经达成默契了,当然如果你有时间听或者有兴趣知道,我也可以全部向你坦诚。”谭宗明没想到他这一问赵启平会反应这么大。

      “什么叫做我该知道?你工作的事我凭什么该知道?这么说谭总也该知道知道人体有几块骨骼几块肌肉了?我跟一个曾经的患者吃顿饭,怎么也得上报?”赵启平原本还好,话赶话的一说倒是真有点来气了。

       谭宗明缓缓吐了一口气,虽然已经多次见识过赵启平咄咄逼人的嘴上功夫,但仍就不免被他气着,“咱俩现在已经不能好好说话了是吧?第几次了?我这儿还没说什么你就迫不及待的钻牛角尖儿。”

       赵启平被他训这一句,干脆还消极抵抗不吭声了,反正我说什么在你眼里都是不懂事,都是幼稚,都是钻牛角尖儿,你全对,那你就自己一个人在这儿对吧。

       谭宗明看他表情就知道他在赌气,真是要被他给气笑了,心里琢磨着得亏赵启平不是女人,这要是给他添个一男半女还随了赵启平的脾气,他光想想就觉得头疼。当然也得亏赵启平落到了他手里,不然就这脾气,又有哪个女人受得了。

       赵启平自然不知道此刻谭宗明脑子里在想这些有的没的,其实小赵医生脾气温和在医院里是出了名的,基本上也只有谭宗明觉得他脾气硬得不得了。

      “启平,我们之间是亲密关系,偶然有朋友看见你跟一个年轻女孩儿吃饭告诉了我,我不过随口一问,这过分么?我问了也不代表就是怀疑你,至于我想听你亲口说还是因为一个老问题,你把自己包的太紧了,你的事统统不告诉我,我也不是神算子,就只能用其他途径知晓,但这样做久了,一来你觉得我在监视你,二来我也会累。我们之间难道不应该是无话不谈开诚布公的关系?”谭宗明总是在争吵中先冷静下来的那个,而且他讲道理也多是以问句结束,他不希望让赵启平觉得他总是在教训他。

       可事实上赵启平通常都感觉自己在被训斥,甚至有时候有被长辈教育的感觉,这让他作为一个成年男性时常感觉不爽,尽管有时候他也同意谭宗明是对的。

        赵启平虽然依旧没有说话,但他思考的表情已经告诉谭宗明,话他还是听进去了,谭宗明当然不急需赵启平的表态,只要这样就已经很好。就在赵启平脑内正高速运转该如何回应的时候,谭宗明则把一本杂志扔到了他怀里,同样是一本著名的医学期刊,只不过这本是国外的,他依旧不解的检索目录,然后依旧震惊的看着谭宗明。

       “子遇认识这家期刊的主编,他早就帮你投过稿了,当然这只是样刊,正式出版要下月。”谭宗明又喝了一口茶说的不疾不徐。

      “可是……这篇论文不是已经……”赵启平急着解释,他可不想自己莫名其妙的变成抄袭者。

      “对,秦副主任已经先于你发表过了,但下一期就会有撤稿公告了,抄袭者没理由还理直气壮。”谭宗明一句话说的霸气十足。

       “你怎么做到的?你是不是……谭宗明,我没告诉你是因为我觉得这是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能处理。”赵启平一时间百感交集,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

      “好,你自己能处理,那你告诉告诉我,你打算要怎么处理?是忍气吞声还是自认倒霉?”谭宗明最受不了赵启平平白受委屈,他的人在这种事上受了委屈岂不是在说他谭宗明无能。

       赵启平紧紧握着那本杂志实在无话可说,你丢了东西,人家帮你找回来了,除了感激又还能说什么呢?

========

每天看这些婆婆妈妈的剧情你们是不是已经腻了,我要加快剧情发展了。


评论 ( 26 )
热度 ( 147 )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