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二十四章)

       谭宗明要去帮忙,赵启平起初是拒绝的。

        但他说不过谭宗明,也只好由他去,不然就是歧视普通志愿者。

       第三天吃过午饭赵启平就没再看见谭宗明了,他当时正忙着跟个老奶奶鸡同鸭讲也就没顾上其他的,收工回到多吉老师家的时候才发现停在门口土坡上的车没了。赵启平心里一阵失落,多少明白了点自己的可恨之处,一声不响的消失确实是挺烦人的。

       多吉老师告诉他谭宗明有事先回去了,不过走了也好,省的赵启平天天担心他高反。

      援藏大部队后来又陆续分成两队辗转了阿里地区其余的几个县,最终在狮泉河镇汇合。由于谭宗明的赞助,所有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都是陆续从阿里直接飞回拉萨的。

       狮泉河镇的医院条件在阿里地区算是最好的了,义诊时的一些病人就被安排在这里进行手术,赵启平跟着师兄又做了十几台手术,所以拖延到最后一批才走,因而赵启平从高原上下来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了。

 

        赵启平拖着箱子进家门的时候听见厨房里有声音,差点儿以为自己家里遭贼了,谁知道系着围裙的谭宗明却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他俩各站一个门口面面相觑,仿佛谁也不认识谁似的,然后又都绷不住笑起来。

      “天哪,简直是天妒英才啊这是,我以为包公找错门儿了呢?”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明显黑了好几个色号的脸和明显长的已经没型了的头发真想扶额,还我“肤白貌美”的平平。

      “你才包公呢?你怎么进来的?”赵启平知道自己现在肯定特乡村非主流,所以从下飞机就没敢照过镜子。

      “你发烧人事不省的时候怎么不问问我是怎么进来的?”谭宗明实力反问。

       赵启平想想也是,这个楼盘和物业都是晟煊集团旗下的产业,找业主要个密码对于谭宗明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哦,你除了面还会做别的吗?可别把我的厨房烧了。”看着谭宗明穿着他家超人的围裙怎么看怎么滑稽。

       谭宗明根本不接他话茬儿,接过他手里的大箱子立在一边,“怎么还拖了这么大个箱子回来?不是让你别往回带了吗?”

      “好多东西都还能用呢,资本家就是浪费。”大的东西例如被子枕头之类的赵启平是没往回带,但那些小东西他舍不得,想着从来没进过超市的谭宗明在货架前一样一样的帮他挑选置办,他就觉得窝心。

      “来,让我先抱一下。”谭宗明伸开双臂站在原地等。

      “你不嫌我包公了?”赵启平把背包扔在地上,几步跳到谭宗明身上,他知道他在等这个。

      “你变成什么样儿我都喜欢。”谭宗明笑着又把他往上抱了抱,“瞧你瘦的,都硌手了。”

      “口是心非,刚才还说我变成什么样都喜欢,转眼就嫌我瘦。”赵启平佯装生气双腿一松劲儿从谭宗明身上下来。

      “诶……你干嘛?”赵启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谭宗明又打横抱起来了,“不嫌,不嫌,那就再让我认真仔细的看看你到底还有哪变了……”谭宗明说着就往卧室走,顺便用脚关了门。

 

       晚饭非常丰盛,但整体偏清淡,谭宗明说才从高原上下来不能吃太油腻的,得让胃先缓缓。赵启平才一动筷子,就发现这分明是琴姨的手艺,但他也没拆穿,毕竟他善良,只是慢悠悠的吃。

       谭宗明终于又看见他的小赵医生就坐在他对面乖乖的吃着东西,还没干透的头发软趴趴的搭在额前,不知怎的这画面总能让他觉得心安,仿佛他在外的厮杀打拼攻城略地都不过是为了每天都能看到这个画面。

      “启平,你要不要搬过来跟我住?”谭宗明斟酌着开口。

      “啊?干嘛?”赵启平好像有点儿愣神儿。

       谭宗明看他一副傻呆呆的样子,果然从高原回来一下子有了这么多氧气,大脑就开始犯懒,“我是说让你搬过来跟我住。”

       “……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你家太远了,我上下班都不方便,再说搬家太麻烦了。”赵启平考虑了一下仍是开口拒绝了。

       “其实也没你想象的远,那边到一院也不太堵车,四十分钟之内肯定到了,你每天搭地铁从这边过去不是也要半小时。”谭宗明又帮他盛了一碗汤。

       “嗯……可是我光从山上走下来可能就需要四十分钟……还得说我腿长……”赵启平抱着汤碗一脸苦恼的样子。

       “赵启平!”谭宗明隔空点点他的头,他知道这是赵启平在善意的转换话题,跟他以往的一言不合就沉默比起来已经有进步了,谭宗明也没想逼他,毕竟来日方长。

 

       再见面的时候,小赵医生就已经变回到从前的样子了,清爽帅气,就是脸上那两团极不和谐的是啥玩意?据说是高原红,当然皮肤科的师姐说是晒伤,还非塞给他一管药膏。

       谭宗明来一院其实很少是特意来找赵启平的,多半是找凌远,因为据说杏林分院的地已经敲下来了,不日就将开工。

       赵启平端着餐盘走过来,把餐盘推给谭宗明,“试试?跟琴姨的水平没法比,但至少还能入口。”

       谭宗明今天穿了一整套藏青色的定制西装,虽然没打领带,但在一水儿白色医师袍的一院食堂里仍是分外的扎眼。

      “嗯,其实味道还不错。”谭宗明每样菜都尝了一口之后认真点评。

赵启平笑着坐在他对面看着他吃,想知道看着别人吃饭到底哪里有乐趣了。

      “你看我干嘛?还不去打饭?”谭宗明抬头对上对面谜一样的眼光。

      “我已经吃过了……你知道刚从高原下来的人,看什么都觉得好吃,总是会第一个冲进食堂的。”赵启平手托腮彻底开启观赏模式。

      “那也别暴饮暴食……”

      “哎呦,你唐僧啊,你赶紧吃吧我下午还得上班呢。”赵启平赶紧打断他,要不就得叨叨个没完。

      “赵哥哥!”谭宗明这还没来得及反驳呢,就看一个小女孩儿已经跑到赵启平怀里去了。

      “牙牙,你怎么又不乖自己跑下来了?”赵启平把小孩儿抱到自己腿上。

      “赵哥哥你怎么那么久都没来看我了?我还以为你被院长叔叔发配宁古塔了呢。”小家伙儿似乎有些不高兴的撅起小嘴。

       “啊?你这都跟谁学的?”赵启平呵呵呵的笑起来。

      “就是电视上说的,我问韦医生,他说就是被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牙牙说的非常认真。

      “哥哥是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只不过是去给跟牙牙一样的小朋友看病呀。”

      “赵哥哥,对面的叔叔为什么不吃饭总看我们呀?他也生病了吗?”牙牙十分认真的指了指对面的谭宗明。

       赵启平很想说是,还是神经科的,但出于不能误导小孩子,只得跟她解释说对面的叔叔是院长叔叔的好朋友。

      “老谭,我先把她送回去,时间长了她妈妈该着急了。”谭宗明目送他的小赵医生抱着个女娃娃走了,留他一人凄风惨雨。

 

       中午没吃到“豆腐”的谭总锲而不舍,准备晚上到“豆腐坊”蹲守,这就是为什么下了晚班回到家的小赵医生在自家床上“偶遇”了谭总。

       “今天晚上没应酬就想过来帮你收拾收拾房间,结果发现太整洁了没啥可收拾的。”谭宗明大言不惭的胡说八道。

      “那我谢谢谭总了,你不来我这儿还利落点儿,你先跟我解释解释客厅茶几上那些西瓜皮是怎么回事儿?”赵启平简直要被他气笑了。

      “本来是给你留的,你总也不回来我也无聊就给吃了。”谭宗明说的一副很有道理的样子。

      “再见!”赵启平听他说完就进浴室去了。

       当然,出来的时候西瓜皮早已经不见踪影了,茶几上倒是放了一小碗已经切成块儿了的西瓜,他擦擦头发,笑纳了。

 

        夜里谭宗明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他总觉得自己听见了水声,想睁开眼看一看,就发现怎么都睁不开,就这样一觉到天亮。

       赵启平笑着说他可能是鬼压床了。

       谭宗明就纳闷了,哪来的鬼?

========================

第一次写同人,就感觉每天都在写一些鸡毛蒜皮,哎,没事儿就留个言吧,告诉我你们的感受,谢谢!



评论 ( 21 )
热度 ( 1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