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四十九章)

 

抱歉,更新在前一章,但请把红心❤留在这一章😂,爱你们~

===================

 

       赵启平醒来的时候有点儿恍惚,之后就是全身无法忽视的酸痛感。昨晚的确是他咎由自取,实在怨不得别人,但他还是忍不住在心里默默骂了一句“王八蛋”。

       被骂的人毫无所觉的走进来看见赵启平已经醒了,他站在门口,语声没有了往日的温柔,竟带着一丝严肃和冷硬,“醒了就下去吃点东西吧,吃完来书房找我,我们谈谈。”

       赵启平连着上了两天一夜的班,昨天又被谭宗明折腾半宿,现在全身像散了架似的向他抗议,他确实急需补充一些能量。直到鲜虾蒸饺、蟹黄烧麦和煮的软烂香甜的紫米粥下肚,赵启平才总算恢复了一些元气。

 

       谭宗明坐在书房的单人沙发上,面前的圆几上放着昨晚喝剩的半瓶红酒,他给自己倒了一杯放在手上轻轻摇晃着。

       赵启平开门进来心情有点复杂,他按下谭宗明的酒杯,“怎么一大早就喝酒?”

      “我先喝杯酒压压惊,好让自己镇定一点儿,省的一会儿被你这小兔崽子气死。”谭宗明说的似笑非笑,半真半假

       赵启平放开手不去管他,自顾自的翘着脚坐进了旁边的另一只单人沙发里,“要喝也该是我喝。”

      “ 你喝?又想跟昨晚一样,喝了一杯就耍酒疯?”认识赵启平这么久,谭宗明没有理由不清楚他的酒量,他当然知道昨晚赵启平是完全清醒的,但还是由着他疯。

     “你难道不喜欢我那样?”赵启平充满挑衅的挑眉。

       谭宗明不是不喜欢主动热情的赵启平,相反他爱极了像甜酒般醉人的赵启平,柔软的性子,柔软的身体,像小动物受到惊吓一样的眼神,这些都足以令他痴醉疯狂,可这一切如若不是出于本心,不是发乎于爱,对于谭宗明来说,一切便瞬间索然无味。

      “你喜欢吗?像昨晚那样。”谭宗明没有回答反是把问题抛回给赵启平。

       赵启平看着他的眼睛,一时间有些沉默,他这次是真的把这位大佬气着了,这一点他昨晚就已经确信无疑。凭心而论谭宗明的脾气算不上差,对他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有耐心的,特别是在床上。而昨晚的谭宗明完全是只暴虐的狮子,不浪漫,不温柔,甚至不太顾及他的感受,只是一味的在他的身体里横冲直撞肆意掠夺,任他如何叫停,如何推拒都没有产生任何效果,赵启平模糊的记着自己最后似乎是哭着睡着的,想到这里他不禁有些羞怯,更有些脸红。

      “在问你话,回答我,如果你当真喜欢这样,我也没什么不能满足的。”谭宗明严肃冷硬的声音打断了赵启平的胡思乱想。

      “……”赵启平喉结滚动了好几下,最终还是不知道要说什么,他其实是有点儿后悔的,就在谭宗明昨晚发狠*干*他的时候,他就后悔了,他知道谭宗明分明是存心在教训他,可他就是在赌那一口气。

      “启平,我希望你清楚,我想跟你上床是因为什么,如果性爱只是为了单纯的发泄,那么是你或者其他人还重要吗?”谭宗明知道自己话说的有些重了,可他就是不能容忍赵启平现在处理感情的方式,即使这段感情真的走到尽头,他也不能看着赵启平自暴自弃。

       “是不是我?谭宗明,是不是我在你心里真的重要吗?”赵启平深吸一口气,把脸转到另一边,他不想让谭宗明看见他此刻发红的眼眶。

      “重要。”谭宗明回答的很干脆。

       赵启平没想过他会给出如此肯定的答案,他突然低下眼睑不想看谭宗明的眼睛。

      “启平,你能不能心平气和的跟我谈谈?我没有跟你认真的说过我的过去,但我相信即使我不说你也大概知道,至少凌远应该提醒过你,我没说错吧。”

       赵启平突然抬头看着他的眼睛。

      “凌远对你说的都是事实,我曾有过为数不少的情人,个个都算得上是喜欢吧,但我们交往的目的都非常明确,各取所需罢了,如果我不能明确的知道在这段感情里对方究竟需要我付出什么,我根本就不会跟他开始。你……是我感情里的一个例外,小旗……是另一个,但你们在我心里的位置是完全不同的,我很清楚我对他的不是爱,我现在还不能彻底与他断绝联系是因为我对他有所亏欠,我知道这样也许会伤害到你,但我目前的确没有更好的办法,但我还是希望你能相信我们之间什么也没有。”谭宗明平静的叙述着,足够直接和坦荡。

      “什么也没有?好,你总让我相信你,可是到现在为止,你对我又有没有一点坦诚呢?毕业典礼那天你真的是飞机延误了吗?我在酒吧遇到小旗那晚他才从香港飞回来,前一晚你又在哪儿?我记得第二天你因为一晚上没找到我还对我发了火是不是?当真是贼喊捉贼,还用我继续往下说吗?”赵启平红着眼圈质问,每说一句他都觉得自己的心在向下坠,直坠进冰冷的黑暗里。

       谭宗明听完他一连串的质问,竟然无声的笑了笑,“你需要我解释吗?那天航班确实延误了,但如果我下了机立刻赶去学校,或许还能赶上,然后我就在机场遇到了小旗,他想跟我谈谈,在那之前我已经拒绝见他好几次,可有些事情光躲是解决不了的。我之前确实答应了你,所以失约的事我向你道歉。至于在香港,我们确实是偶遇,至少我提前并不知道他也住那家酒店,而且当晚我就换了酒店,如果需要你可以去找我的秘书小姐查记录。”

       赵启平坐在那里抿着唇沉默,他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然后一饮而尽。

      “新闻里只有公寓那一张照片,既然你会问我这些,我想应该是有人刻意把这些照片发给了你,看来确实有人处心积虑啊。”谭宗明说着把书桌上的iPad拿起来递给赵启平。

       赵启平点开那个邮件,里面是些照片和一段录音,赵启平点开来听,赫然是自己的声音,“我……看上谭宗明,看上谭宗明的钱还不够吗?”赵启平瞬间觉得自己全身的汗毛都立起来了,他的确是说过类似的话,但那只是一句玩笑话,一句调侃,又怎么会被剪辑成这样?赵启平立刻去看发件人,是最普通的邮箱,前面只是一串字母显然是随意注册的,他有些愤怒,又有些不安,然后又在心里质疑自己为什么要为这些完全莫须有的事情而感到不安。

       谭宗明看着他的表情变化,然后把pad拿过来扣在桌上,“这些照片和录音我早几个月就有,刚看到和听到的时候我也会为之一动,可仔细辨别就会发现漏洞百出,其实人归根究底,还是会相信他想相信的,至于事实,往往会被忽视,你心里下意识已经笃定的事,又何必惺惺作态的来要我的解释?嗯?”

       “……”赵启平知道谭宗明说的话是有道理的,可他心里这口气仍是顺不过来。

       “启平,如果现在你仍想跟我分开,那我无话可说,你心里也许确实不舒服,你要生气耍脾气都可以,但你不能才遇到一点小事就想要说出分手的话,如果今天这么小的一个坎你都过不了,那咱们还谈什么以后。”谭宗明把最后的一点酒倒进杯子里,“我等你的选择。”

       赵启平沉默了一阵之后,突然站起来拉住了谭宗明衬衫的领子,“选择什么?你把老子整的全身都还疼着呢就想跑?”谭宗明仰着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居高临下的赵启平露出他招牌的一字笑,赵启平俯下身来慢慢靠近谭宗明的耳边,他微皱着好看的眉,然后缓缓的吐出一句话,“谭宗明,你知不知道你就是一混蛋,但是老子就喜欢混蛋!”

        谭宗明要的是相信,而赵启平最终给了妥协。


评论 ( 23 )
热度 ( 1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