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另我

世界上另一个我。

【谭赵】归去来(第五十章)

       经过了阴郁潮湿的雨季,阳光终于透过巨大的玻璃窗洒在一院幽长的半空走廊上,赵启平穿着洁白齐整的医师袍穿过一院门诊楼常年川流不息的人群,全身上下都散发出一股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如果暂时忽略他眉骨上仍贴着白色胶布的话。

       被救女孩儿叫小夏,小夏在手术后的第3天就已经醒过来了,但由于插着气管所以暂时还无法开口说话,她虚弱的躺在病床上望着赵启平笑,笑着笑着眼角就淌下一滴泪来。她俩也算是时下最火新闻的两个当事人了。这两天微博、微信或者随便一个网站上都有他们的消息,而且已经逐渐演化成各种版本,曲折离奇,峰回路转。

       小夏的病房一时跟走马灯似的,同学、老师、朋友轮番探看,甚至还有热心网友前来凑热闹,他们隔着玻璃给她祝福打气,可唯独最该来的人始终没有出现。赵启平带着口罩声音不免有些模糊,但小夏显然是听懂了,她略微的点点头,继而重新绽出一个笑容来。

——“别为不值得的人掉眼泪,就当是被猪拱了一下。”

 

       赵启平查完病房回到科室,林师兄便凑过来,“诶,今天又是什么啊?快打开看看。”赵启平打开放在他办公桌上的保温桶,一时间香甜的气息扑鼻而来,今天是桂花粥和白糖米糕。

       小夏的母亲自从得知自己打错了人,心里就万分过意不去,找赵启平道过几次欠之后就开始了美食报恩法,赵启平推辞不了,也只好笑纳。他正一勺一勺的往自己嘴里送着香甜的桂花粥,然后办公室的大门就猛地被推开了,来人气势汹汹的就冲赵启平过来了,林医生一看这架势二话没说,抄起一旁的腿骨模型就挡在赵启平身前。

       赵启平也是一愣,继而指了指自己,“你是……找我吗?”

     “赵医生,我可算找到你了。”来人突然又往前走了一步。

       林医生立刻绷紧了神经喝道,“你是干嘛的?这是医生办公室,你敢胡来我就叫保安了……”

       “哎呦,误会了,误会了,我是特地来找赵医生道歉的,之前的事都是我不对,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我也就是在网上做个自媒体混口饭吃,其实那天我也没想真的害您,即使没有人发完整视频,之后我也会主动爆料还原真相的,你们知道现在网上的热门新闻都讲究个标题党外加神转折,要不火不了啊。不过不管怎么说也是给您造成麻烦了,我向您道歉,实在对不起……”来人一口气说了一大通,态度异常恭敬,就差给赵启平下跪了。

       赵启平一头雾水的听他说完才猛然想起来,这人就是那天一直用手机拍直播的那个小伙子,赵启平指着他脸上的几块青肿问道,“你的脸怎么了?”也难怪赵启平一时没认出来,这脸青一块紫一块活像个调色盘,哪还有一点儿原来的模样。

      “这个您就别问了,总之您一定得接受我的道歉,我求您了,您是济世救人的大英雄,我就是一个藏在臭水沟里的小老鼠,您就高抬贵手,放我一条生路吧。”

       赵启平简直要被他这一套说辞逗笑了,“什么又是英雄又是老鼠的,我可以接受你的道歉,但我希望你以后别再搞这种断章取义混淆视听的东西了。”

      “肯定的,肯定的,您要是原谅我了能不能跟我合张影?”“调色盘”说着从兜里掏出了手机。

       赵启平看着那个屏幕已经碎成渣后壳扭曲到不行的iPhone表情复杂,半晌他终于开口道,“这是我那天摔得?我劲儿这么大?”

     “不是不是,那天您只摔碎了钢化膜,这是……哎呀,反正您是原谅我了是不是?要不您给我签个名吧,对对对,给我签个名也行啊。”

       赵启平看着他,如果不是眉骨上有伤口他很想用挑眉来表示他的费解,最后他几乎是被按着签字画押一样的在“调色盘”的衬衫袖子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好不容易送走了不速之客,林医生扔了腿骨模型就坐回自己工位继续写病程,“哎,小赵医生,你说这人是不是有病?”

      “八成是。”赵启平草草回了一句就出了办公室。

 

       谭宗明不在开会的时候接电话一向很快,响了两声之后便如期听到了谭总低沉的嗓音,“启平啊,我马上就到你们医院了,怎么这时候想起给我打电话了,咱俩这算不算心有灵犀?”

      “我看你是心里有鬼,谭宗明,你是不是黑恶势力啊你?你怎么能把人打成那样?”赵启平一上来就劈头盖脸的质问。

       电话那头的人明显的顿了一下,然后语气变得相当的不正经,“我打人?我除了偶尔收拾你还打过谁?”

      “陆峰啊,呸,谁跟你说这个?那个拍视频的小伙子你是不是找人教训过他了?打的人家妈都不认识。”赵启平单手揣兜,快步的穿过半空走廊。

      “我确实让老严查过,但你应该知道啊,我一向绅士,只砸碗不打人。”谭宗明语气里都透着笑意。

      “绅士这词被你重新解释过了?”赵启平说完这句话已经从门诊楼出来站在了大门口。

        一辆黑色的商务车稳稳的停在他面前,谭宗明从后座下来,伸手整了整西装,“这还不算绅士?”

       赵启平把手机丢进医师袍的口袋里改为双手插兜,“谭总这送礼的手段还真是老派,这么快就来要回礼了?”

      “这礼还真不是我送的,我充其量算是知情不报。”谭宗明几步迈到赵启平面前,哄小孩儿似的伸手拍了拍他肩膀,“乖,不能陪你聊了,约了你们院长谈公事,哦,对了,我今天晚饭不回家吃,别等我。”谭宗明说完还真就径直走了进去,一副公事公办的架势。

       赵启平站在原地白他一眼,乖?乖你个大头鬼!

 

       窗外渐渐的黑下来,赵启平揉了揉发酸的脖子,猛地一抬头才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看了看手机还好谭宗明没有给他打过电话。他专心做事的时候总爱把手机调成静音,加上手术的时候通常会把手机留在更衣柜里,渐渐的谭宗明其实已经很少在上班时间打电话给他了。赵启平把手机调回铃声,鬼使神差的打电话过去,电话响了好一会儿也没人接听,他颓然地按掉了电话,忍不住在心里嘲笑自己,赵启平你到底在干嘛?

       最后他把自己的偶然失常归结于疲惫,这段时间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他都切实的感到了累,上班的时候他强迫自己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依旧是神采奕奕活力无限的小赵医生,下班之后他只想窝在一个柔软舒服的地方安静的发呆。

       办公室衣架上孤零零地挂着他的新大衣,依旧是谭宗明同款,上一件被他喝醉弄脏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今早他出门的时候这件新的就大摇大摆的挂在门厅的衣架上,询问之下才知道他昨天穿的外套已经被工作人员拿去洗了。望着这件价值不菲的大衣出了一会儿神之后,赵启平终于缓缓地站起来换下了医师袍。

       刘师傅依然准时的等在老地方,赵启平上了车之后也仍旧昏昏欲睡,迷迷糊糊中想着谭宗明说过今晚他不回来吃饭。谭宗明不在的时候赵启平一般不愿意在餐厅吃饭,许是桌子太大又或者是一个人太无聊,他更愿意抱着饭碗窝在小厅的沙发上配着重口味的美剧或者医疗纪录片进食,虽然谭宗明总说这样不利于消化。

        饭才吃了一半就听见大厅里好像来了什么人,赵启平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时间,懒懒的窝在沙发上没动。一般这种事情自有林伯处理,他住在这里很多时候更像是一个房客。不过这么晚了怎么还会有人来?赵启平好奇地侧耳倾听,怔楞间林伯走进小厅来非常恭敬的对他说,“赵先生,夫人想见您。”

 =============

猛然发现已经50章了!!!本来设计的是40章完结,结果拖拖拉拉50章剧情还卡在这里,苍天啊……就一个过度我咋也写不顺,颓废中……



评论 ( 22 )
热度 ( 137 )

© 世另我 | Powered by LOFTER